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爆哭] 宇宙兄弟 #281まで

唔啊啊啊誰都別攔著我讓我去操場尖叫跑圈啊啊啊!!

再沒什麼能比此刻還讓人看清晰漫天星斗,若果眼裡打轉的不是淚水,而是名為感動的結晶。゚(゚*´Д⊂グスン


OK,是否許久沒開宇宙兄弟的菜色出來這樣...

回首最後一篇「公開」的文是動畫最終回心得,距今業已過兩年有餘...乖乖不得了,時間始終是如此冷酷無情、叫人又愛又恨的漢子(?)吶。

間中其實反反覆覆想開很多次,最早從第26卷單行本問世之際,到幾星期前的上一話280,每次都不透尾就莫名其妙斷梗,到底是個人筆力抱憾...想說些甚麼,想合縱連橫些甚麼,最後卻串不成像樣的玩意兒,只留下一園忍不住爆炸的薔薇花海...(等等

但這次!這次再不認真回顧一下當真說不過去吶...再不回溫他都要正式登場了(´・ω・`)


出力最大 ⚡ 雷帝召來


是呢...不過真說起來要從何始作回溫才好?CES-66噴上天空那刻開始?還是伊東女神峰迴路轉的新藥開發過程?或者ムッちゃん他們登上月球開始造シャロン望遠鏡;乃至沒頭沒緒說爆就爆的太陽風暴,致使ムッちゃん跟エディ可以偷溜出去(大誤)了卻私願開始?

無論從何而起,不變的是宇宙兄弟終於把進度拉上了主戰場月球;而這段過程確實如前面漫漫長的鋪陳所醞釀出的預感般,各種欣喜、驚奇與感動連發,那畢竟我是一路追著連載跑...若是看單行本一氣呵成的郎客,心裏頭的情緒定會因此飽到滿出來吧。


想CES-66要上天前夕,小山老師一步一步刻劃ムッちゃん的視野終於逐漸與日日人見過的風景重合,有別於成為宇宙飛行員這個門檻,「登月」這結結實實的目標就掛在兩人的約定前方,而離開的他曾經歷的一切,此刻對ムッちゃん來說無疑是感受他的存在最好的憑藉。


「語らずともそこにいてくれればいい」──


這281的抬頭下得尤其精準,雖然281以整體劇情來說純粹是個過渡,作為279、280超高潮的餘味同時引爆後續的引信,ムッちゃん也好、エディ也好,他們與「分別的兄弟」的連結全都留在月面的某個角落,在不具空氣的月面上──無聲卻強烈地表現著的訊息。

事到如今來看,讓日日人得到PD強制遣送おそロシア這一筆實在埋得好長好遠,即便當初看下來各種不能接受與深沉怨念...為了讓ムッちゃん與エディ身處同樣的角度,一同站上月面思念各自思念之人,換個角度而言更用這樣的方式來映照並完整J兄弟的故事,於我非常滿足這樣。


我應該有在店裏邊說過才對我想,J兄弟之於南波兄弟,全力應援日六是一回事(欸),我更喜歡J兄弟完全藏在背景裡的互動與聯繫些。尤其279開頭,小山老師把J兄弟間的最後一筆給補完,兩人的約定得到真正且完整的實現。

只是作為先一步完成「一同登上月面」此等約定的先驅,J兄弟的形式終究屬於比較讓人感慨的那側...

當然也可以說這便是エディ與ブライアン存在故事裡的某部份意義...不論用以引導ムッちゃん與日日人也好,或是讓讀者感受到這份約定的重量也罷,看完279那揮之不盡的淚水,我想我心裡的J兄弟也已成就圓滿之境。

除了感恩,依舊是感恩,小山老師大好きです(´;ω;`)ウッ


そして主人公の側は...嗯,這是bonus吧?跟婚禮預演的合照有異曲同工之妙對吧?ムッちゃん這種小動作真的超萌超口愛啊啊啊啊啊(花園瞬綻

而且ムッちゃん的腳腳(學齡前?!)還比日日人的小一些有沒有,簡直萌點直擊雙重極限...(摀胸跪地.jpg
但告訴我不會就這樣把一起登月這回事爽朗帶過吧

人老了實在承受不住無法預期的刺激這樣...

當エディ走向ブライアン放置模型的小丘,ムッちゃん則借助殘留在時空近乎靜止的月面上的腳印,一路沿著日日人從谷底把ダミアン拖上月面,然後獨自一人開始散步的足跡移動,最終拾獲他遺棄在懸崖邊的語音輸入顯示板。

說真我還挺猶豫要不要以一個伏筆的角度來看待這塊板...Orz

是說我當初就頗好奇,到底日日人跳崖前為什麼要特地把顯示板扯下來...?難道這板子有什麼特殊功能...好比記錄對話之類的?

可就算先假設有這類功能,日日人的遺言從漫畫來看是「想在月面一個人散步」,這句可以拿來做為甚麼標的嗎...?若說是為了讓フレディ他們得以發現他的屍體,單靠腳印就能知道他最後走去哪了不是...?

又回到現在,ムッちゃん拾起板子後僅經過一格分鏡,立刻意識到日日人原有跳谷自殺的打算,從而發現懸崖邊徘徊的腳步迴轉往小丘的方向,顯然觀察的重點全放在腳印,那這板子究竟是要暗示...

吼喔喔一整個逼死強迫症啊,わたし、気になります!(千反田腔

像什麼日日人就是因為擔心跳谷之後瀕死寸前會在漫天星斗下壓抑不住地傾訴對ムッちゃん的各種思念與慾求,要是全被收錄進顯示板,一旦フレディ他們回收屍體返回地球毫不知情地將其上繳NASA,這份隱藏多年的禁忌心情肯定會為ムッちゃん的宇宙人生造成困擾甚至加深ムッちゃん的愧疚,才將會留下證據的媒介用力扯掉這種腦洞,我絕不承認我已演算了兩萬次。

此外,ムッちゃん也表示透過這些足跡,讓他看見這30餘年來他從未見過的日日人的側面,那樣的日日人──就算身陷極盡絕望的環境也會試圖衝出黑暗的男人,在這種時候卻想將自己重新摔進那黑暗裡...

比起事後得到PD,在ムッちゃん面前為PD煩惱失落的態樣,愈加貼近日日人最脆弱的時刻,以及他毅然跨過死亡回頭走向小丘,最終獲得活下去的機會那一瞬間,對ムッちゃん決計是更為珍貴的發現;日後拐彎抹角地向日日人自慢他在月面做過的事(搞得日日人滿頭霧水),這種畫面的出現整個不能再更鮮明我說(*´台`*)

最終,緊急的シャロン望遠鏡中樞超級電腦回收任務,夾著些許任性與一波波危機,姑且算安穩順利地完成,エディ的傷勢應該不及ダミアン當初嚴重,同ムッちゃん休養一陣子後想便能續行シャロン望遠鏡的搭造任務吧。

至於他們在插錨途中發現的含有水分的洞窟,與日後即將襲擊月面基地的電磁風暴間有甚麼關聯...誰知道呢,會特意安排那個洞窟必然有其目的,至少小山老師一貫的套路是會回收伏筆(而且不會拖幾百話)的,不過會不會用在這兒倒很難說...


那個拖了近100話、總長超過10卷單行、裝死(?)了4年的伏筆(?)倒終於要掀起來啦啊啊!

諸君我好興奮我好興奮啊啊啊祭り━ヽ(゚Д゚)ノヽ(Д゚ )ノヽ( )ノヽ( ゚Д)ノヽ(゚Д゚)ノ━イだ!!

281話只有簡單三頁+一格,有關那個人即將颯爽回歸的我流風幾大重點,包括:

1.新自行車設計依舊環保路線,若不是SB世界線的自行車大廠都走這種風格,那就是那個人刻意促成情侶款(欸
2.まだイヴァン(喂)所說「ようやく話せるな」,表示兩個人這幾年下來幾乎沒甚麼機會碰面,我輩大、勝、利!!
3.堂堂的「區區32km算蝦餃,我愛人還在38萬km外等我」宣言!!(摀胸後仰

這糖發得太快讓人措手不及...小山老師大好きです┌(┌ ^q^)-b

那個流星街...不對錯棚,星の街因為不想回頭翻15卷(老樣子糾結ww),直接餵股溝後得證原來是直指加加林太空人培訓中心啊...換言之根據前言後果,那個人離開休士頓之後便直奔おそロシア的培訓中心,依維基所言還去了友誼大學取得預科系的俄語能力證明,爾後幾年就在中心內不停持續鬼畜級的訓練,以及終日思君不見君的老樣子(無誤?!

...不對,若這麼說來,まだイヴァン沒事幹嘛約他出來?ムッちゃん穿過大氣層那刻他都能第一時間發簡訊了,表示不是他在NASA有眼線(ローリー?)就是他在中心一樣有辦法得知NASA的情況,對外界並非毫無掌握,那麼...

まだイヴァン到底...為甚麼──要約他出來?(大瞠目

...諸君我好毛我好毛啊啊啊(((゙◇゙)))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カタ

一波已平一波又起,兩人的對談內容即刻將在次回、9/29揭曉!

我先去買瓶胃藥備著...





阿格 平方

2 則留言:

  1. 新一話出來了喔喔喔喔(捂胸
    好喜歡看你的文WWWWW
    求繼續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郎客感恩!
      不才字裡行間盡是抑止不住(還是不想抑止?)的失控,能從中獲得娛樂我感到很榮幸(*´Д`)
      新的一話...有的!這廝也有持續默默發露最新進度
      上一話的內容讓人感觸很深吶...
      前陣子那個人颯爽回歸的篇章暫時告了段落,雖然有些東西看了想全力ツッコ...那個抒發一下(被打
      目前後臺依舊為#0延遲許久的mermer燒腦奮戰中
      連載的部分大概要等ムッちゃん這側推進到某個程度,才會整合起來一道攪和(?
      感恩郎客的不棄嫌,若屆時郎客還願意來此泡個茶就太感激了ヽ(=´▽`=)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