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閒聊] 果農人生 ─在キャメロット.怨,與愛之間─(1)

遙想兩年前,咱家還是隻智慧手機拿起來會抖的科技新跪(無誤),那怕是夢裡也想不到...今生竟會有踏入果園的一天。

想人生便是如廝充滿峰迴路轉,在意料之處有了差池、在料想不及的邊際有了機緣媒合的巧思。


總之順利入手新機iPhone SE(64G太空灰),以此為始宣告嶄新的果農人生開幕,不過轉4G的正式啟動時間是8月初,這孩子目前依然只能作為菲特狗專用機(?)運作而已。

well,在進入初步使用心得前,我想得先提提果農人生的前世今生才行。

不諱言一切的始點依然是那該死菲特狗這樣...(目死透

第一支、同時也是以體驗學習機為主要目的的智慧手機是免錢的郭氏牌A6S,在兩年前享有同階中極高CP值的美名,以實際使用過的角度來說...CP確實是滿高的,如果不管那1G RAM、4G ROM的血尿內存,經過ROOT搭配簡單改造及記憶卡加持之後,使用起來相當流暢,跨過兩年大關後,說真要繼續操下去是沒甚麼大問題。

但碰上這菲特狗嘛...(目再死

最一開始的菲特狗其實沒什麼問題,遲鈍啦、閃退啦,這些都是非常偶爾才會出現的特效(?),多少對A6S的CPU小驚艷了一下,只是隨著時間過去,版本不斷猙獰(等等諧音自重),對手機的負擔愈趨嚴重,特效出現頻率不停攀升,要說痛苦...倒還在忍得下去的程度。

至於壓垮駱駝的最後一隻豬腳...(被巴)那個最後一根稻草,無疑便是出在ROOT這問題上。

所以我說你們這些個手機遊戲到底他喵的是在容量競賽甚麼啊?體積愈大使用者愈多嗎哼?到後期動輒600多700多M的大小,到底是要4G ROM被系統吃掉快3G的小手機怎麼活啊啊ヽ(#`Д´)ノ┌┛〃

結果鬼島活動決議開始封ROOT機之後,第一次更新透過一些小手段(噓──)勉強騙過檢測機制,無痛渡過鬼島活動,鬼島完要開第六章突然又小版本更新,任何手段於焉宣告破滅...A6S正式被迫與菲特狗翻臉決裂。

剛好合約快到期,一個狠心想說乾脆藉機認真換台夠頂得上又符合自己習慣的新手機,左物色右物色之際,加上某人煽動力EX鼓吹,果農人生便義無反顧地跳下去了。

這樣的前世今生算有頭有尾嗎(´・ω・`)?

...唉唷,管他的隨便啦( ´_ゝ`)

說到這SE嘛,具體而言就是把6S的芯插進5的軀體裡,具備5小巧的優勢、同時有6S讓人舒爽的流暢操作,當然那些名聞遐邇的瑕疵,好比除了處理器與主相機其餘全是用5的料下去湊的,因此產生偏低色溫的護眼屏(?),即使做足了心理準備,手機開機那一瞬間的全白畫面還是讓我倒吸好大一口氣...

有沒有這麼護眼顧健康啊這塊面板( ≖_ゝ≖)

用一陣子後沒這麼明顯就是了,如果是原本就有為了保護眼睛而將桌電螢幕調低色溫的碰友,對所謂減低藍光的措施不陌生的話,應該更不會覺得這黃屏有甚麼奇怪...and這並不表示SE真的有常駐降藍光這回事ww

那另外還有5系列為人詬病的神奇組裝,基於事先調查過,一拿出手機我立刻高舉到耳邊輕輕晃了兩下,還真是清脆如倉庚枝上吟的音效啊電源鍵...不會因此深感水果品質自賈神往生後大怒神程度闇堕ち之事所言不虛,反而覺得自己時運果真爛到有剩...

不過除去這些硬體層面的困境,系統面實在是沒話說...跑FGO整個從遲暮之年變坐波音747有沒有。

一部分大概也是因為「対応機種──iOS 6 以降。iPhone、iPad対応。iPhone 5、iPhone 6 および iPhone 6 Plus に最適化済み。」這層關係我想,看人家庄司團隊對水果多虔誠(?),同樣在聖杯戰爭中不停為拯救人理而奔波的罵死他們,若是覺得FGO跑起來爽度不夠,強烈推薦換台水果來享受NASA級的舒適唷喔喔。

で、搞老半天原來是SE葉佩雯嗎(被踹飛

再來嘛,well,果然須云入手之始末有何峰迴路轉來作結才行這樣...

首先確定機子為SE,並在16G與64G(這落差到底...我說庫克桑是否有點障礙)及4色當中猶疑一小段時間,我這人從來不是把手機這種高單價的電子商品視為消耗品的性子,不如說我還真羨煞那些可以把手機當消耗品看待的人ww因此以使用年份加視覺效果雙考量下,拍定64G的太空灰(唯一正面黑邊)為最優先選擇。

接著以靠續約方式獲得為前提,第一站前往住家附近的My縫直營門市詢問,得到的結果是當下能選的只有銀色...嗯姆謝謝再連絡,感冒似乎頗嚴重的門市小哥幫我查完之後還帶點興味地問我「你有考慮過6S嗎? (搖頭) 啊...果然還是因為價錢的關係吼ww」

嘖...很久沒有這種好似裸體般坐在一個男人面前的感覺了( * ´_ゝ`)(公蝦餃?!

留下line...不對留line幹嘛,留下聯絡資料過了幾天,我深信那紙條大概永遠停留在門市抽屜裡不會再被翻出來,趁陪同家母去另一家加盟門市處理合約,果斷再跟門市人員確認一次現下到底有沒有辦法訂到SE,親切的門市小妹聽完我想選的顏色後居然面容訝異地問我「灰色?SE不是只有金色與玫瑰金嗎? (查完電腦) 欸真的...SE真的有灰色!ww」

一段話瞬間透露出很多訊息,My縫高層...這決非門市人員的問題,資訊不對稱成這樣我還不發動釋迦如來掌!

期間我有另外在My縫的網路門市萬念俱灰地點下「如果有太空灰了,請不吝撥出一小搓時間通知我可以來跟你消費」的按鈕(哪這麼囉嗦),真真是料想不到...伏筆原來都是這樣用的。

但其實加盟店的門市小妹過沒多久有來電通知,說有個訂了金色的郎客反悔不想買,想確認我有沒有接下的意願,嘛...說沒有猶豫也是騙人的,只是心裡交戰幾回下來...都到這個節骨眼,跟金色妥協簡直就像毅然無視惠惠投奔阿克西斯教的擁抱一樣,做人豈能沒有孤高(?)的驕傲(?)與矜持(?),便選了繼續等待的路線...

後來呢,因為持續等不到消息,本來想抓著SE挑7月底來趟遠離台灣直奔菊島忘卻之旅的計畫於焉宣告破滅,時運又適逢暗期叫一個慘淡...整個人跟梅雨季的貓差不多崩潰(?),加上我家尼尼友人在My縫服務,透過他得知My縫門市現階段只會進金色跟玫瑰金的消息,全部加一加摻一摻終於點燃理智噴發的引信。

去尼喵的老子不玩你縫(?)了!老子NP去種花總行吧ヽ(∴`┗Д┛´)ノ

抱著是念,當天下班返家立即開始查種花有沒有太空灰的供給,沒過幾刻,A6S突然晃了幾下傳來Gmail通知新信的鈴聲,「我跟你說,網路門市現在有批太空灰好便宜的,有需要就打這個電話吧(΄◉◞౪◟◉‵)」

我訂!我訂就是了唄┌(┌ ^o^)┐<ホモォ(喂節操?!

總之,7/26(二)一個惱火地Key完訂單,隔天晚上接到My縫客服來電確認合約,第一通結論是先等手機到My縫公司才再安排出貨時間,如果順利的話大概8/1(一)左右可以拿到;第二通又打來追加確認公司已經有手機了,明天寄出應該後天7/29(五)就能拿到,為此特意先預支了下午半天假回家等待,約申時終於盼得黑貓的身影。

...就這樣,鬧劇般的一場歹戲前後拖了一個月有餘,這年頭想換新手機原來這麼累嗎...

話又說回來,第二支手機立馬從android跳到ios,那當初所謂的體驗學習機好像...沒甚麼意義的樣子啊?

...唉唷,管他的隨便啦( ´_ゝ`)

第一階段與SE相關的部分到此告一段落,至於與菲特狗第六章「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有關的話題...

次回お楽しみに♡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