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開箱] ALTER Fate/stay night[Unlimited blade works] アーチャー

姑且省略不必要的開場白與前言,諸位能進來此文的郎客,想必早已孰悉菲特今晚留下來是甚麼作品,深知阿洽的真實身分、同時更明白身負家政EX及女難之相的ギャルゲー主人公實在不好當這些事實了才是。

所以說...嘛,店裡先前也宣揚過我大紅主僕的精髓,此時此刻便不再對阿洽的身分多所著墨,直接爽利地開箱吧?




有關阿洽的figure遍觀以往,出得還真是不多...或者說跟扛棒招牌呆毛娘相比,其他角色的figure都是鳳毛麟角的程度這樣...雖然凜的版本以本傳角色而言應可排在次位,那為何微笑社不趁UFO桌版UBW上片時婦科UBW凜呢(目死

而ALTER持續秉持其優良傳統(?),延宕一個月才讓阿洽出荷,所幸金字招牌終究把關有成,整體看起來比宣傳圖好上很多,細碎的微妙感...主要都集中在部分角度,以稀有的阿洽PVC而言,品質、面相及姿態無疑可謂最上層級。

個人性缺憾的話...留待等會兒有機會再拿出來說說_(:з」∠)_


自正面看起是中規中矩的盒設,黑底紅字與消光盒面相當符合阿洽的形象色,然後PVC本體與邊圖皆使盡全力傳達背影這一賣點,當然背影可說是這款PVC的最佳觀賞角度,如果想每天早上被阿洽帥醒,非常推薦以此廝擺在床正對面...(等等

左側UBW logo採亮面浮刻,成為整個正面最顯眼的一塊,於下佐以UBW的咒文,我比較不解為什麼最後會決議把洞開成旗幟型...這設計怎麼看都比較適合貞德吧?還是覺得反正從盒裝看進去,阿洽的右手改握聖旗也沒甚麼不妥...(?


背影王通常運轉中,然而這左面讓我有個非常難以接受的點是...你沒事在上面開個觀景窗幹嘛啊ALTER?

無法有效觀察PVC本體變成雞肋就算了,破壞這面上方天空的設計也罷了,你裡面用來襯底的背景圖就因為這一面觀景窗導致開了一個口,第一張阿洽被迫必須站在狹角,否則就要切下體(等等措辭?!)才能換取滿版背景...

搞甚麼矛盾螺旋!ヽ(∴`┗Д┛´)ノ彡コラーッ!


後面只是替換兩種頭雕的姿態剪影,太素沒甚麼好說姑且帶過,右面這樣設計不就很單純很好了嗎?亮面浮雕的阿洽因為消光盒面而有強烈立體感,簡單俐落不失質地,因為很煩躁所以要再說一次,左面搞甚麼矛盾螺旋!(翻桌


接著取出阿洽,正面可以看到阿洽本體、底座、干將莫邪及士郎頭,後方則是阿洽的洋弓與持箭手,後來的照片大多已把阿洽跟底座結合,剛拿出來在結合前我好奇試了一下,就算沒有底座的阿洽也能站得很穩,這重心處理不得了!

乍看之下那揚起的赤原禮裝下擺好像挺重,實則存在感沒那麼強烈的樣子。


近距離單看底座,極盡簡單俐落之能事www

我原以為至少會有阿洽的令咒畫在上面,現在這廝反而較合阿洽形象,對PVC本體而言算是加分,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妙用是...這樣可以讓你辨識你的阿洽有沒有擺對觀賞角度(?


然後是配件們,夫妻劍精細度相當到位,唯獨劍的兵器感非常缺乏,看起來很像那個...巧克力有沒有,設定似乎沒有詳細提到夫妻劍的材質為何,從作畫上大部分有表現出反光質地來看,應該也是接近金屬之類的東西,不能因為到底都是魔力構成品而囫圇吞棗啊ALTER...還不到缺憾這麼嚴重,我認為是這款阿洽略可惜的小細節。

另外組裝方面居然是要把劍身跟劍柄分開...搞得我一瞬間很惶恐,不過因此而提供阿洽非常微幅的可動性,無心插柳柳下惠的概念(在說甚麼啊?

那洋弓加手取下來就直接裝上了...也懶得再拔下來補記,直接跳過來談談士郎頭雕。

說是士郎頭雕,就設計理念更精確的說法應該是放髮版頭雕,整個五官的氣質比較接近阿洽一點,而我期望的頭、髮各一這般可以交叉組合出四種可能性的換法,結果只有兩顆固定頭雕,真真是個人性缺憾的其中一項..._(」∠ 、ン、)_

抹髮膠的阿洽明明也很常擺臭臉,反而君瞧他最後跟凜道別時那柔情出水的放髮微笑有多扣人心弦...ALTER我不服!





再來進入整體部分,首先登場的是髮膠夫妻劍版,簡單的四方位原地定轉可以很明顯看出阿洽的優勢角度何在,另外左上第一張正是阿洽還沒跟底座結合時拍的,如前所言穩到沒話說吶。

不過最具動感引人注意的飄逸下擺,王道正面(背影)看來不是那麼突出,要像左下角那張從右側角度出發,布料的褶皺與浮動感才比較具體,反過來說,從左側角度去看阿洽正面的話就out了...

想來當初情報發布應該也有郎客注意到,拿夫妻劍的這隻阿洽正是UC裡阿洽立繪的具現化──

我說這隻阿洽臉也有夠臭的啊啊啊,到底誰堅決讓臭臉阿洽只有放髮版的出來決...(拖走


近距離看看阿洽的細節,面相還原度還算可以,眉尾的註冊商標(?)也絲毫不肯放過,諸多跡象顯示,要讓一個人物只靠一個畫面嶄露霸氣與自信,這樣的角度無疑是最佳解(´・ω・`)


再稍微轉向武內覺得很麻煩的阿洽正面,阿洽的體格屬於非常道地的細マッチョ,只是從DEEN版到UFO桌版,阿洽被愈畫愈壯...導致這隻剛登場時不少人(包括我)都覺得會不會太瘦了點,好在實品看來算是多慮了。

細節層面ALTER從來毋須擔心,就是細節往往處理太好,阿洽胸前那兩只中國結沒有真的給我綁繩子,讓我覺得有點落漆...(這要求也太扯!


視角轉往下走,皮褲、配件與靴子上的金屬質感只看圖便能知一二,所以我要說那干將莫邪到底怎麼了_(」∠ 、ン、)_


背後位(?)可以清楚觀察赤原禮裝的皺褶表現,以整體配色跟曲線來看,我覺得赤原禮裝稍嫌太...「重」了點,沒有原本聖骸布緊貼身體那種輕盈感,身為一個近戰專門的弓兵,衣著這麼厚重去打高速戰不是只能被藍色緊身衣壓在下面了嗎(你夠

換個話題,這角度有個很值得注目的地方在於那個腰部線條,私以為是阿洽充分展現エロ感的地方...(被巴




接下來換上放髮版簡單轉幾個角度,這放髮版一插下去,整尊PVC的氛圍瞬間轉變成另一種味道,我相信應該很多人會以這個頭雕當作展示主力擺放,嚴肅臉阿洽比屌兒啷噹臉阿洽帥好幾條街不止有沒有。


但透過這張應該可以瞬間明白,為何會說從阿洽正面看過去立刻out這樣;飄逸下擺消失無蹤是一回事,整個動作從持劍架式變指揮交通(?),除了欣賞身材與側臉,這角度渾然散發出黑歷史三個字的醍醐味啊...

要我說的話,右手的設計本不該讓他打這麼直,稍微再上彎個10到20度左右應當就會很不一樣了吧。

嘛...無論如何木已成舟,不能高喊「正面上我啊」固然略嫌遺憾,既是背影王的代名詞,那就讓他抱著背後位溺死吧(´・ω・`)(超‧問題發言?!


最後換上阿洽職的本業,既來到弓的段落,那就不得不直接提提個人性缺憾的第二點、同時是最大的缺憾所在──


ALTER把這個阿洽還給我啊啊啊啊啊(仰天

退一萬步,你沒辦法附那件滄桑感十足的破舊披風不勉強你,你赤原禮裝不給扒整個不符業界裏規(?),請不要做這種破壞行情的舉動好嗎...那再多退五千步,好歹持弓姿參考一下這張嘛"o(▼皿▼メ;)o"

換個話題,看看圖中阿洽那粗壯結實的手臂,ALTER家的阿洽你還是多補充點蛋白質吧...


好啦說真這持弓姿沒那麼糟,只是動作感覺不怎麼俐落...要架弓不架弓,要拉弦不拉弦,差不多停在剛把偽螺旋劍轉成箭矢的階段,這樣很不乾脆吶阿洽...

洋弓做得相當精細,依據說明書指示,甚至可以把外殼與握把拆卸,使其變為單純的弓型,雖然不知道這麼做的用意為何...上面既然寫了給上位玩家的說明,姑且當拆弓是種專業度展示吧(喂

我是沒那種雅興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啦...看看這精美的弓便足矣;而弓弦的材質很像鐵絲,因為架弓上去的角度問題,弓弦會抵在阿洽上臂內側,大概是為此緣故才做到可以輕微撥動的程度,可是那個脆弱感真的...讓人很毛,架弓過程那叫一個膽戰心驚ww

偽螺旋劍則是黏在持箭手上,我也不曉得硬拔拔不拔得下來,應該沒人會想拔吧,那姿勢也沒辦法讓阿洽換別的東西在手...err圍棋之類的?


把屌兒啷噹臉換回來,效果倒也不輸嚴肅臉太多,就看郎客喜歡哪種表情囉。



整個開箱文差不多是這樣,err...仔細看好像不少吐槽,實在話這隻阿洽真的沒有那麼糟啦ww

畢竟是阿洽第一隻1/8比例的PVC,加上ALTER技術加持,撇開我個人執著,如我先前所言在品質、面相及姿態層面上都表現得很出色,尤其有夫妻劍又有偽螺旋劍配洋弓提供換姿勢,誠意已經到位到滿出來了。

而且持弓姿的真正殺手鐧其實是背影加俯視角啊啊啊。


阿洽你整個帥慘!!( ゚д゚)ンマッ!!

經過幾番考慮,最後決定用放髮持弓這個姿態來展示,幸好櫃子裡稍微挪動一下,把部分盒玩移開之後還有空間可以讓阿洽進駐,但之後的阿洽cosplay版凜就真的...(抱頭

我想移居到有平均水平收入與時間空間的世界線啊庭上(痛哭





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 (体は剣で出来ている。)
Steel is my body and fire is my blood. (血潮は鉄で心は硝子。)

I have created over a thousand blades. (幾たびの戦場を越えて不敗。)

Unknown to death, (ただの一度も敗走はなく、)
Nor known to life. (ただの一度も理解されない。)

Have withstood pain to create many weapons. (彼の者は常に独り、剣の丘で勝利に酔う。)

Yet those hands will never hold anything. (故に、生涯に意味はなく)
So as I pray, "Unlimited Blade Works." (その体は、きっと剣で出来ていた。)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