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有趣] 黑街人生

這次落坑就不是緣分了,純粹只是個意外(嬛嬛腔

剛好尼尼不曉得要看甚麼動畫似地翻著本季新番,剛好我手邊的事情又處理到一個段落,一抬頭就看到他那廝螢幕在跑GANGSTA.的OP,過場之後聽到阿洽...不對這棚的聲線比較偏丹迪(?)登場,畫風看起來也挺合胃口的,基於好奇心就這麼一直看下去。


直到アレックス正式開口,心中遲疑約1/3炷香的時間,這聲音...是能登啊啊啊!巨乳能登甚麼的一定很奇怪啊(゚ロ゚;;;

於是抱持著要守護能登到goal的想法,果斷在第一話還沒放送完之前決定追了(大誤

這麼說起來,為了聲優而落坑這種現象於我還滿常發生的樣子...當然也不是沒有因此而被劇情背叛的前例,雖然靠著對聲優的愛勉強撐得下去,難免會因此產生「不要這樣糟蹋我家XXX(任意代入)啊啊」的想法,對聲優產生感情果然還是條不歸路嗎...

ど,不是討論這種事情的場子,快回來GANGSTA.!

若真要說GANGSTA.的話,在大架構下可以粗略理解為硬派版的銀魂...吧,世界觀從架空的日本跑到架空的...err應該算是歐洲,描述穿梭在這黑手黨所支配的地區「エルガストルム」裡,甚麼都接甚麼都幹的便利屋人生;小至送包裹、大至殺人滅口,只要付得出代價便實現得了委託與願望(三叉好立克?)。

我說真這樣才真的對得起這種萬事屋概念職業的內涵啊,另一棚阿銀家的萬事屋不說本體是用來吐槽眾生,根本就跟掛著海賊名的義和團(?)沒什麼兩樣...難怪欠登勢的房租每次都只能用阿銀的肉體來償...(等等

而GANGSTA.的便利屋則是由兩隻前腳已踏進熟年領域的大叔:美臀派的ウォリック貧乳派的ニコラス組成,分別對應圖中央左與右兩人,貧乳派的驕傲ニコラス不僅已不具備聽力,同時更是黑街的世界觀中一類異於常人的存在:黃昏種(TWILIGHT=掛牌的)的其中一人。

故事第一話揭曉了便利屋是怎樣的運作模式與態度,整個「エルガストルム」大概的關係,還有ニコラス的能力究竟驚人到甚麼程度,最後便利屋如願捕獲了一隻野生的總機小姐補足職員,めでたしめでたし。

與銀魂的共通點也就只有上述的架構,故事氛圍跟銀魂一比根本只剩晦暗兩字...但還不至於到很崩潰的程度,我認為以某個境界線作標準來看,GANGSTA.的敘事風格反而跟牛媽滿相似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作者本質類似(?);雖是在闡述一件相當沉重的事情,卻透過冷靜的詼諧傳遞出濃郁的悲傷...我自己滿喜歡這種內斂感的這樣。

埋在故事背景的各種設定與往事相當多,原作於這點上相當明快地一點一點放出真相,至少看完第二本下來,整個節奏算滿迅速的我覺得...就是那個人物登場得有點慢,不像動畫第一話就讓三大家族成員都出來露個面,大小姐在原作第二本依然行方不明讓我只想表示快讓本作第二個良心蘿出來啊啊(敲碗

那從這些設定與往事也能直接看出,這作品終究將以大怒神的氣勢挺進各種悲劇...嘛,至少從動畫第一話的很多情節與血包加以延伸,能看下去或多或少應該都有相當心理準備了才是,再不濟也還有一堆養眼大叔能治鬱啊( ´_ゝ`)

這樣,不正經推薦與推廣文獻給有緣的郎客,今後也要抱著對尼尼的期待感繼續往前衝囉,黑街!



所以我說那個尼尼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不是第一次在這店裡提到...可是提幾次都不膩啊可惡!大叔跟蘿莉的組合!!(放聲尖叫

你說白兔糖是背對背的構圖,嘖嘖...太甜,此番看來根本天真(推眼鏡


人家ニク跟ニナ是直接坐在懷裡喔喔庭上///////

啊...嗯,我懂,說這畫面像是女兒坐在爸爸懷裡甚麼的...哭么違和感你別走好不好,這兩人歲差20載up,作父女是否完全萌大奶這樣,比隔壁很多棚的オリガ15歳更適合啊有沒有搞錯!


可是我超可以的...(*´台`*) (被狠踹飛


沒看過原作的好處就是第二話ニナ甫登場,整個人立馬掩面淪陷...的到底為什麼、要在這充滿槍械、毒品、娼妓、暴力與血腥的世界裡、丟進一隻天使!!(仰天

人說本季另一棚日在校園...那個學園孤島的反差之大甚麼的,我倒覺得還好吶...許是動畫本身不同於原作漫畫漸進式地揭幕,第一話裡面已經若有似無地藉由很多幕透露出「事情不單純」,只是不單純到甚麼程度,在揭開鍋蓋之前沒有任何線索得以揣測,與其說「怎麼會是殭屍片!(崩潰)」,不如說「居然是殭屍片啊!(恍然)」的感覺比較像第一話想表現的效果?

當然這只是我看完後的初感想啦(´・ω・`)

想當年威震四方的學姊獻頭讓多少人在電視機或螢幕前徹底崩潰,就算不提虛淵將愛的小手伸進魔法少女裡,麻美的昇華→施展超華麗武藝→瞬間被反手爆殺的快節奏演出,破壞魔法少女作品的潛規則(?)是一回事,讓觀眾完全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消化發生了蝦餃,一切就被轟姆轟姆連著魔女結界一起炸光...真是近幾年反差運用最具代表性的一段。

回到GANGSTA.,ニナ的存在何嘗不是異曲同工,看看上面那張Key vision,ニナ說有多突兀就有多突兀(咦),大小姐好歹跟他們家的看起來連成一體,ニナ根本跑錯棚的魔法少女,聲優還順應ニク的喜好讓悠木碧本人來配ww想來要解決這堆錯綜複雜的黑手黨與盤根錯節的恩怨情仇,只好靠ニナ☆マギカ轟他們一發修正箭才會快上許多...

當然愛情戲甚麼的應該不會是GANGSTA.的重點,如果GANGSTA.畫到後來還有空間能跑感情問題,反而好像會讓人有點受不了的感覺...


可是我超可以的...(*´台`*) (是要講幾次


說歲差在滿多意義上都是我的死穴...不過只要認真想想,大叔跟蘿莉本身便是歲差的一種具體例,再死穴下去豈不要變成荒耶的矛盾螺旋...果然當初接受不了オリガ15歳的真正原因,終究還是在於ムッちゃん的正妻力太強嗎...

總之,但願尼尼未來的發展別那麼傷胃就好了へ(゚ω゚*へ)ワショーィ(ノ*゚ω゚)ノワショーィ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