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開箱] ALTER 夏目貴志【再版】

在開箱之前...還是得回頭望望壓在倉庫裏邊、那些始終寫不完的斷尾文。

一路以來陸陸續續有很多想留在店裏頭的話題,結果要嘛時間不夠(藉口君一號)、靈感斷絕(藉口君二號)、情緒消滅(藉口君三號)...諸如凡此肉體所俱存的難數計劣根,最終便是每次點開不漏閣望著那些還沒寫完的文發愣,約莫一分鐘後又默默關掉視窗...我想解決之道大概只剩被丟進間桐家的蟲池重新改造屬性可選了我_(」∠、ン、)_

那麼,佔篇幅的前言就這樣颯爽帶過(等等),馬上進入夏目的開箱正文囉~(陽光


原定去年11月出荷的夏目也無法從ALTER堅若磐石的傳統中逃脫,硬是延期到今年1月才終於到品,我說這ALTER若這麼堅定不移地每款都要延才符合慣例,乾脆發售日期直接挑明XX年XX月(+X月↑)這樣還讓人好接受得多...

當然你說生產線有不可抗力介入是沒話說,若是要維持品質可就具體反映到產品本身,包含品管在內,這隻夏目有的一些些小瑕疵讓我對這延期不怎麼滿意(扶額

不過整體來說這隻夏目(或說喵子老師)非常精美非常優,不管是整體精細度、再現度、包裝整體都沒有愧對ALTER的地位,箱子一開喵子老師一冒出來,下官真的壓抑不住那被八重大鎖扣住的少女心...(喂)都忍不住摀臉尖叫了整個(●´艸`)ヾ


拆掉宣紙之後的包裝是長這個樣子的,我不太確定ALTAiR系列是不是都這樣設計,之前的韋伯也是採用雷同的透明塑膠外殼,只是比起來這次夏目的設計好很多;盒子上方與下方利用深藍色表現夜空與湖面,背板之外的三面全是透明襯以簡單的枝葉外框與草堆,唯正面多了LOGO與貴志等字樣,與本體的一致感高得相當驚人。

應該說這個殼根本就是設計來當放置架的吧ww


背面則是這樣簡單俐落,繼續保持夏目這部作品散發出的幽遠靜謐感,不像有些外盒會在背面塞一堆多角度展示圖及版權說明注意事項blabla,ALTER的作法是把後者全部移到盒子下面,多角度展示則交由夏目自己來,必須給予高度肯定啊這款設計。


沒什麼好說的脫殼time,我只是想說某知名開箱海賊POP的大手都會有ice time時間,這邊也來仿效一下看看...(被巴


夏目 with 喵子老師本體登場!這張為什麼會沒有和服披肩是因為...我要拍的時候才想到啊我得先把和服跟襯衫間的隔紙拔下來,拔下來後就忘了和服直接按快門...然後我把和服披上去又拍了一張,可是送電腦一看才發現失焦(眼神死),這時候我又把夏目裝箱了懶得再拿出來(眼神死透),總之就變成拿纖弱版的夏目權當遠景正面這樣。

重點是這也是我拍的唯一一張沒有和服版的夏目ww

郎客可以看到,沒有和服的夏目真的單薄=樸素到讓人很想遞一整件棉被給他...上和服整個霸氣瞬加兩百分,所以你說法老王為甚麼要always違抗地心引力將外套卡在肩膀,這樣抖漏(?)喊下去才有下馬威啊啊。




簡單的旋轉三連拍,麻煩郎客焦點全部聚焦到趴在樹幹上的喵子老師感恩www

喵子老師超古錐的我也好想要這樣一隻保鑣可以讓我24小時無接縫抱緊處理啊啊啊夏目你不要生在福中太不知福!!(亂棒拖

夏目有一片廣播劇是那個我找找...叫做「同じ風景~妖編」,貌似是當初DVD同捆的限定特典,有關注夏目或對斑夏喵子老師與夏目互動有興趣的郎客真的一定絕對不可沒聽這片(正色),所以說自來也為什麼會說一個故事的絕妙之處就在收尾那一筆,這片收尾真真是讓我這斑夏黨員絕頂升天...(喂你夠

BUT!我一定要提這個BUT!

我這是到全部照片都拍完,開始整理時才發現這個不曉得能不能算問題的問題...那個喵子老師的背紋是長這個樣子的嗎...?以我粗淺對動作產生的肌肉變化連帶牽引起之皮毛變化的知識,喵子老師灰橘比例相同的背紋就算是攀樹動作造成的擠壓,也不該是這樣橘部遠大於灰部...吧?

我還特地上官網看了看,這還是從原型就畫成這個樣子...是BUG嗎有沒有郎客可以同下官解釋一下(´・ω・`)?


接著我們徵得喵子老師的同意將鏡頭拉近,這個角度可以透過微笑曲線觀察精細的友人帳、和服部分花紋、夏目臉雕與喵子老師,再版的特色就在於重新修正過的夏目臉雕與喵子老師,一部分還包括夏目的姿態,具體看來其實跟原插畫有相當程度的差異化了這樣。

不過嘛...跟初版比起來我果斷更喜歡再版的夏目臉雕,再版有把夏目的柔美及淡淡哀愁感表現出來,加上自然很多的頭髮,那個神韻實在太有感,決不是因為再版變得更妖媚的關係...(被踹飛

同時,再版的喵子老師也比初版更可愛更貼近喵子老師的肉感ww初版整體太長,有種意義上看起來很像小叮噹...(?


鏡頭繼續往下來到底座的部分,樹幹質感超強BJ4...這邊是因為拍攝起來被周邊草的顏色影響所致,實體的樹幹色澤更偏褐色些,膠感看起來也沒照片中這麼重就是。

那周邊的草就很單純的型與漸層處理便略過不提,沒有作成類觸手倒是挺遺憾...(等等)值得看的是夏目腳尖輕點所造成的水紋漣漪,這光線處理讓水的質地顯得相當剔透潔淨,那種靜謐的氣氛尤其因此而再加分,郎客看那個樹幹與湖水相交接的部分


透過點綴些微光澤的表現來強化湖水的濕潤感,這種細節讓人感覺很開心很感動吶ww


側面角度,這張算是最清楚聚焦在和服花紋上的一張,這花看起來應該是...牡丹與菊嗎?五星白花則不曉得是什麼品種,三花(棉業?)均衡地分布看來相當和諧,該說是原本的插畫就配色配得很好,既不特為突出又將漆黑和服綴出必要的存在感。

當然,要比存在感誰比得過那坨喵子老師(*´台`*)


重點終於來了郎客務必仔細注意這張!請用一句話說出這張2048*1536大小的照片中唯一一個亮點所在,時間限制三秒,在你看到這句話的同時時間已到(喂),告訴我,郎客你看到了甚麼?


是肉球啊啊啊啊啊。


ALTER的專業活用在這塊各種理所當然也各種感人,下官絕對沒有用手去捏下官發誓www

不曉得到底是不是錯覺的關係,喵子老師的「毛感」好像也有若隱若現的表現,唯一就敗在那花紋實在是...(側目


粗淺的介紹大概就到這裡,很多細節表現受限於相機整個不強,要近拍出來實在太強人所難...有興趣的郎客可以點圖前往相簿,應該可以藉由翻頁來看剩餘幾張沒有貼在文章裡的照片,總的來說該有的細節決不會讓人失望,畢竟ALTER出品有牌子壓力有品質保證。

只是嘛...小部分溢色還有髒汙就(遠目)所以我才說這個成果回推於延期讓人有些不能接受吶。

那如先前所說,最後就決定用上圖這樣的方式來展示夏目,一方面是因為櫃子早就爆滿沒地方放...只好如此廝放在桌面天天沉醉,還有郎客請不要好奇揣度透過膠板反射出來的相機底下是用甚麼來做墊腳(拖走



フワリ心舞い上がれ、あの風に乗せて~いっせいのせ~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