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心情] 宇宙兄弟 動畫#99「人生可変、約束不変」

幼少時代、星空を眺めながら約束を交わした兄.六太と弟.日々人──

幼少時代の約束を信じ、宇宙飛行士になった弟.日々人が、「二人で宇宙へ行く」という約束を忘れた日はない。一方、弟からの一通のメールで、兄.六太は再び宇宙を目指し始める。一度分かれた二人の行き先は、今、同じ場所(月)と繋がっている。


何以這萬眾矚目(並沒有)的SB感人最終回心得文會拖這麼久...在看過上開橫幅之後,我想答案便呼之欲出了才是。

就在動畫最終回播畢後的次週,也才相隔沒幾天,我國發生了台灣史以來最驚心動魄的全面佔領主席台事件,這一佔近一個月,不僅深深撼動了台灣偽善又脆弱的民主薄皮,更暴露出諸多醜陋的偽善與惡意;我願意相信,在沒有被「聖潔、清廉又正直的KMT」給汙染過的台灣人心裡,對於這塊土地的認知應該結結實實地躍進了一個level。

幾乎無喘息地──事實上,我認為這也不應該要有喘息的空間──由學生發起之阻擋服貿的運動落幕後,進一步接上已在台灣持續了十幾載的核四爭議,林義雄前輩更為此再一次禁食,企圖以身喚醒台灣人的自覺──我真的深覺,這件完全不值得的義行根本不是為了勸阻耳裡只有茸(噢還有小刀刀?)的騜上,傻了才會覺得有影響他的空間...

無論到底支持還是不支持台灣繼續有核能存在,任何人都該積極表達自己的想法;核四、甚至於服貿、搶救石虎...諸如此類與台灣這塊土地息息相關的議題,都應該要是踐踏藍綠、不該再被政治人物乃至統媒給影響自己心中理念的國家大事。

我真的熱切盼望經過如廝種種,台灣人能夠醒覺...醒覺到能夠改變這個國家的力量,讓這塊土地更加美好的力量,絕絕對對不是竟敢在民主體制下不要臉高呼「完全執政」的KMT手上,也絕對不會在早就墮落了的DPP手上,更絕對──不會在跨過台灣海峽的那個國家手上。

有感而發落落長一串,幹甚麼啊到底是...我還想在二十年(嗯保守估計)後跟我可愛的女兒(預定)訴說台灣悲傷中夾帶滿滿動人淚水與堅毅勇敢的國史啊,可以不要毀了我這麼卑微的夢嗎我親愛的台灣同胞們,I dream a dream(哭腔

好啦,快回來宇宙兄弟正文www


比起三次元血淋淋的世界真實,二次元的黑啊虐啊甚麼的好像都浮雲化了的感覺...除非本來就帶那種取向跟客群鎖定的作品,不然哪那麼多作者真敢硬起來跟財源=讀者對幹去寫看不見希望的超展開,是否太不科學這樣( ´_ゝ`)

所以比起最後的展開,中間怎麼鋪陳才是讀者會更關心的重點我想...有人覺得ムッちゃん最後登月不會在月面跟日日人重逢的嗎?民主時代沒關係請積極舉手謝謝,我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敢給我這麼期待日オ線...(喂錯點

無論如何,日日人就這樣拋下他幸福美滿的同棲人生,為了追求更崇高的理想與完成更切要的約定,毅然決然離開NASA遠赴おそロシア,嗯...大丈夫萌大奶,已經沒甚麼好害怕的了(麻美腔


然後這一話就沒有惹(。゚,_つ゚)y─┛~~

敬請期待八月的劇場版,咱們戲院見囉!YO~~

(被踹飛

ムッちゃん超カッコいいよおおおおお三└(┐卍^o^)卍ドゥルルル


不免還是要拉原作的圖出來對照,我比較喜歡ムッちゃん原作的表情多一些,帶著自信、沉穩,不僅表現出他克服了訓練過程的不順與日日人失蹤事件所造成的雙重打擊,對於ムッちゃん的宇宙人生更是一大成熟與進步,我是這麼認為的這樣。

那動畫組的表現...一方面或許做收尾必須熱血點也在考量裡,那個皺眉下來就很有魄力,ムッちゃん又恢復朝氣跟萌態了呢真是可喜可賀,大概像這樣的感覺,我想有卡可惜...

至於馬卡貝都能趁人之危了我也要來,你們幹甚麼都挑日日人離開ムッちゃん身邊的空檔進來補位啦可惡www之新田君邀ムッちゃん約會的事件嘛,新六照敝人六總受的順位來算是排在日六後面沒錯,可是論全體還排在新真後面啊尷尬...我該怎麼評論才好(亂棒

就是說,カズヤ的際遇雖然讓人極有共鳴極度感概...不過以結果回推反而是促成他能渡美與新田合流的契機,是否我判斷不出新田家到底年上控年下還是年下控年上這樣...有沒有專業鍵盤分析師(?)能替我解一下盤走勢www

而兩個弟控(你這不是判斷出來了嗎喂噫!)身影重疊的段子,啊...以最早回溯自新田登場時鋪的兄弟交惡背景,再來到沙漠訓練篇埋下手機梗,最後在這個時間點一口氣回收,到底該感嘆小山桑鋪梗鋪很長,還是該怨嘆他老早就決意要踢走日日人呢...(; 〠亖〠)

無論如何,之後的故事...實在進展得太慢(眼神死),在朝穿皮襖午穿紗的最終回一口氣爆出相當巨幅度的正面能量,總的來說給動畫版畫下了個極好的分號這樣。

那如果再加上喇基毆(?)那精準到位的兄弟漫才,腦袋裡的天國指數應該樂踩台股輕鬆破萬點www想那時戴著耳機如此這般地將自己交給日六曬閃光,你們兩個默契可以再好一點啊該死──!ワーイヽ(゚∀゚ヽ 三 ノ゚∀゚)ノワーイ


然而





傳說的動畫劇場版卻是要出現來破壞這樣的正面能量,一口氣散播悲傷傳播淚啊小山桑...(眼神死透

也不是說畫這段怎樣啦...但這麼指標性的事件要血淋淋地完整呈現,總有那麼一絲不忍卒睹的念頭...

既然整個劇場版大約要畫出CES-43的墜機始末,同時進行日本側的ムッちゃん身上所發生的故事,先不看主役的南波兄弟,我苦情的J兄弟之戲份與互動應該是可以相當期待的吧...?

看看那「あの日、夢が、落ちた。」及「勇気を、もう一度、打ち上げろ。」的副標,你要完全套在エディ身上整個無違和啊啊,為什麼不在宣傳圖上放個エディ背影...或乾脆另出一張エディ個人的宣傳海報不好嗎_(」∠ 、ン、)_

嘛,還有三個月,這三個月糾竟能讓原作走到甚麼地方,林昧就呷沁飯坐勒椅仔等你www



每週的宇宙兄弟心得文到此便正式告了一個段落,雖然這最終回...份量看起來似乎有點微妙,還同當初麻豆咖的最終兩話般隔了至少一個月的時間才再開,いや...難免有那麼一些些傷感,良心動畫現階段又少一部去了。

到第二季...err還是該說後續再臨之前,但願劇場版這碟菜能一解習慣了每週有日六陪伴的人們心中那絲苦悶,我是真的很期待劇場版到底寫出甚麼樣的故事吶,這時候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字面的意味)應該是沒問題我想...

這樣,最後就引用來自日六的應援,為明天、為台灣、為世界,為所有同愛日六的諸君──



これでお☆し☆ま☆い~~~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