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開箱] MSP トラファルガー・ロー & ゼット先生

距離上次開MSP已約莫一年,如今又累積了兩盒可以照慣例(有嗎?)進行開箱文啦。

在這不景氣的時代,不爭氣的政府只會踏馬的要人享受蝦餃小確幸,身為中文人面對這種不三不四的假日文只有兩個眼白還真不夠翻...是以,俗擱大碗物超所值的MSP正好可以用來打破踏馬的鬼小確幸,要幸就幸大一點啊混帳!


首先要來開的是...剛到貨沒幾天還熱騰騰的死亡外科醫師「トラファルガー・ロー」~\わーい/

可謂海賊界走在潮流尖端的指標人物、時尚圈第一把交椅、天生的帥臉加衣架子、外加IMBA到爆炸的手術果實,來人可以把這隻人生勝利組先拖去綁海樓石嗎?


啊,連綁也不用,這廝直接對自己開ROOM了www

上圖呈現由上至下由左至右為鬼哭(鞘與身,但兩者是獨立的)、羅本體上身、下體(屁股朝前)、鐔及柄,整個組裝跟之前開過的銀桑是一樣的,只要把下體插進上身的洞就完成囉(就說了不要用這種用法ヽ(#゚Д゚)ノ┌┛Σ(ノ´Д`)ノ


トラファルガー・ロー,登場!!

早前唱名的時候應該就有發現,羅是動真格完全沒有附支架的真‧務實派,不曉得是考量到加支架會破壞羅的潮感還是就是不想用支架所以設計成三七步,上身空心的羅站起來還算穩,以我擁有的四隻MSP來總對決,羅的穩定度略贏索隆一些,在沒有發生地震的前提下...

那架起來之後才真的覺得...羅的骨架會不會也太纖細,骨感美人?


從後面可以更明顯地看出來,羅的衣服及褲子摺皺做得比之前幾款還要再好上更多,帽子本身也是一頂帽子,並未馬虎帶過。是說如果帽子草率帶過了,這系列應該會因此砸招牌之舉被批到再也站不起來吧www

還有,羅也是沒有屁股的男人...(拖走


略微拉近一些觀察,羅的臉雕超、強、大的啊啊啊,像那個貴死人不償命搞得我跳不下坑的POP系列,好吧現在好像因應幣值有降低很多,anyway,POP版本的羅雖算不上難看,就一詞微妙可言這樣...

那MSP的羅要還原有還原、要帥度有帥度、要霸氣有霸氣,除了頭髮整體來看有一點...也是微妙,不過細緻度部分便足以把差額補足回來,莫慢待~


鬢毛啦、山羊鬍啦、耳環等等,整個頭部的這些小細節都處理得很到位,再來是一大坨環領的羽毛,效果還不錯,只是看起來難免會像比較實體的好比葉子之類的東西...是原罪吧,沒辦法( ´_ゝ`)


接者把鬼哭實裝上手,如上開所提,鬼哭的鞘與刀身是兩個不一樣的單體,看你是要羅拿哪一種,則分別將鐔及柄裝上主體,這真的很不貼心我說...(眼神死

既然索隆的三把刀都能做到真實拔插,err...先不提有一批(好比我入手的)是有瑕疵沒辦法完全插入,何以羅的鬼哭無法做同樣的模組我不太懂...無疑是徒增玩家把玩時的戒慎與不耐啊。

我想八月的兵長應該不會再犯這種毛病了才是,但願( ´_ゝ`)


一樣轉到後面來觀察一下鬼哭及持刀的感覺,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廣角鏡的關係,這鞘看起來有點變形是怎麼著...柄的部分有歪這是實體確實存在的問題,我難過...(默

然後鬼哭刀鞘上兩側的十字紋路是突起的,從頭到尾細節不消說維持得很好,只是這把上面捆圈的紅繩尾線...抗地心引力的能力是否有點強www


最後就是把刀拔出來(=把主體換成刀身)的模式,這樣立馬感受到鬼哭那嚇死人的長度。

稍微跟索隆的三把刀相比,約莫比索隆的刀多了半個刀身長度左右,更別提銀桑那把洞爺湖www是說這刀不會重到不好揮嗎...如果以力學角度來探討想用鬼哭砍人必須發揮多少力氣的話。

嘛...可若羅的武器改採符合他身分的迷你手術刀,好像又整個鳥潮(?)掉了...


羅的部分便簡單(?)介紹到這兒,希望有朝一日他能真的入團,跟著一起行船到拉乎德爾吶...我不在乎可能性高不高的問題,這只是一個微渺讀者兼羅fan小小的憧憬與願望而已嘛(ノД`)・゜・。


=====俺の在り方は常に正義と共に!=====



接著是介紹之前要先cue導播奏BGM的ゼット先生...



〈海導〉
作詞:鈴木おさむ 作曲/編曲:田中公平


──為迷途知返、堅毅不屈的ゼット先生再次獻上至高的敬意......

這樣的反派角色並不算古往今來獨一無二,但我認為尾田確實有把ゼット先生個人的魅力給刻劃出來,嗯...一方面也是芳忠桑演技沒話說,加上這首鎮魂歌的加持,至今為止的劇場版眾反派應該沒人能及其之上吧?

那麼就來進入開箱的正文囉。


如同盒背上所寫,ゼット先生全高超過27cm,本體之巨大堪比POP的老爹及大熊,可是他的要價連我家園神的1/10都不到啊郎客(泣涕如雨),汝可知我拆箱組裝時是跪著組的www

好吧,其實是ゼット先生已經出好一陣子了,我是等看完film Z之後才徹底被ゼット先生打到,然後在沒屋頂發現價格精美的店家還剩最後一隻,就被我眼明手快地納袋了( ´_ゝ`)

真要說的話我不太懂MSP會挑ゼット先生出的原因這樣...從他開訂之後台灣這邊的預訂加買況(最重要是崩價的速度)來看,ゼット先生的買氣好像有點不是很好...或許是日丸國那廝對ゼット先生的評價相當高的緣故?


結果ゼット先生沒有頭(被尻飛

相較他那高齡70餘歲卻線條暴漲塊塊分明的兄貴體型,頭部便顯得嬌弱許多,適當保護是必要的這樣www

同時看圖還能發現,ゼット先生除了上身與下體,雙腳也跟索隆一樣是要另外組的...這到底是為什麼啊原型師你要不要出來踹共一下蛤?ゼット先生那比頭身比例差還要更劇烈的雙腳,我說才是更應該要加氣泡紙保護的國寶級(?)零件吧∑(゚台゚lll

然後站起來之後就像這樣


忍不住讓人想攙扶他過馬路那種程度的纖細...只是動手攙扶之前應該會先被動手尻飛www

本體旁的Z字是為了因應這樣的鳥仔腳而設計的造型支架,如果本體沒發生意外(?)能獨立站穩的話,支架也能單獨擺設作為裝置藝術,整組形象立時加分很多。


近看這肌肉實在是啊...

ゼット先生的服裝諸如肩甲、義手、護腰、燈籠褲、護心板及繩索等等,在細節表現及舊化這些部份都處理得相當出色,一個親力奮戰這麼多年的男人,身上行頭要是閃著珠光寶氣誰受得鳥( ´_ゝ`)

與精精美美容光煥發的POP不同,MSP受囿於景品先天品質侷限,反而轉向強化他想表現出的寫實、磨損這種風格,又能讓塗裝miss的接受度變高(咦),這策略走得確實高明,但該精細的地方也老實不馬虎,好比ゼット先生的鬍渣根根直條分明,讓人覺得有股莫名感動www


稍微再換個角度觀察,這個方向可以很明顯看見,ゼット先生的皮帶頭跟他的臉其實是差不多大的,連帶其他身體部位的比例,看久了難免忍不住好奇...到底是ゼット先生身體太大還是他頭太小?

或者其實是兩個部位就像變了心的小情侶一樣彼此漸行漸遠...(你夠


轉到背部來看,這張照得不是很清楚...但ゼット先生的背肌做得比同樣裸上身的索隆還要好些,寬闊的背與強韌的線條,有看劇場版的郎客應該能想起後面的展開(遠目),真的很可靠的背影啊...

又承襲我上面所說,有注意到左手關節處那小塊疤嗎?那絕對是ゼット先生本來的傷口而非模型本身的瑕疵www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ゼット先生的屁股是兩張臉大小...(到底有多想提屁股?


最後一邊欣賞ゼット先生壯碩的胸肌,一邊看看ゼット先生的頭雕,細看可以發現ゼット先生墨鏡背後的眼睛是有完整做出來的,我記得日站某篇開箱文有實際動手強拆(無誤)墨鏡下來的實錄,只是拆下來後...就從英勇威武的前海軍大將變成普通的開朗老人(?),結論是墨鏡果然還是本體啊啊ヾ(゚д゚ )



兩隻新入袋MSP的大致開箱,好吧ゼット先生應該算是舊入袋新發...簡單供參考囉。

請圓神回家的摳摳可以買這樣一隻大到不像話的PVC十隻還有找,整個讓我一個念頭間看盡世間貧富差如浮雲(?),不如說經費拮据有經費拮据的玩法比較實在些。

再下來就是八月登場的掃除魔リヴァイ兵長跟他的清潔組立體機動裝置惹!雖然展場圖看起來有些微妙,但販售實體依往例都會再修正,所以莫慢待www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