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非關] 宇宙兄弟 動畫#87「自分の場所へ」

幼少時代、星空を眺めながら約束を交わした兄.六太と弟.日々人──

幼少時代の約束を信じ、宇宙飛行士になった弟.日々人が、「二人で宇宙へ行く」という約束を忘れた日はない。一方、弟からの一通のメールで、兄.六太は再び宇宙を目指し始める。一度分かれた二人の行き先は、今、同じ場所(月)と繋がっている。


據說俄羅斯的教育體制沒有名義上的中小學之分是吧?

稍微維基一下,他們的戰鬥力培養教育體制還滿獨樹一格的,不難理解這民族培育未來人才的根基打得有多穩...總而言之,12歲的年紀算在基本教育的區段中。

但若以本國的學制來推算,12歲之齡就像15歲是蘿莉的賞味最大期,仍處在小學生的範疇裡啊!

まったく…Show you guts cool say what 最高だぜ!!!!!\(∂∇∂)/

...那個警部大人可不可以不要每回都出來拖我(ry   ○
                      ︵ \○╱/|
                  ﹎﹍﹍(( ╱ ̄﹚╱>


右腳踝不幸扭傷,オリガ11歳的舞蹈人生被迫暫時中止,原本是一個月左右就能痊癒的小病,卻因為疼痛的陰影使得オリガ11歳徹底轉職成家裡蹲,並且拒絕了有關芭蕾的一切事物。

於此同時,オリガ11歳開始積極(?)拓展其他人生版圖,並逐漸發覺自身體內具有的潛力,日後剪去秀麗長髮,以搶眼中式武打風格作為賣點,成為打擊犯罪的HERO一份子


その名は、ドラゴン.キッド!!(角色裡面的人的意味

真這樣演是否也太有見地wwwwwwwwww

前後不只一次把這兩個作品聯想在一起,我相信我並不孤獨www何況SB跟TB的兩隻主人公實在太相似,想第一集日日人初登場那時候,我猛一聽還以為是平田桑跟森田桑的再共演,當然繼續聽下去就知道不是同一人的聲音啦...

不過,郎客您自個兒瞧瞧




像這樣的畫面有違和感嗎(゜~;゜) ムシャムシャ


憧憬舊時代英雄的ムッちゃん因為上司出言汙辱弟弟日日人而(ry),失去頭路之後的ムッちゃん受前前上司(?)的星加桑幫忙進入弟弟所屬的公司,並在巴特勒(?!)的要求下與新人有望的弟弟組成檯面上唯一的兄弟搭檔英雄,一樣有公主抱有傲∞→傲嬌→嬌∞的華麗史,且看這對相差三歲的不器用兄與兄控イケメン弟如何在休士頓打擊罪犯,Let's enjoy the HERO show!!

以上或許是薄本素材(?!!

因為是隨手快速PS過去,ムッちゃん原圖咬著的叉子我就懶得修掉他了wwwwwww

倒是弄完之後我猛然驚覺...做這種事簡直跟把暗戀對象的臉與偶像的身體合在一起的年輕人沒甚麼兩樣啊啊(崩潰

我只有一句話奉勸諸君...就算有那個心,也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對自己羞恥play喔。゚(元血元)゚。

話又說回來,那剩下的巨石拜森、Sky High、蔚藍薔薇、大姊(www)跟摺紙旋風或其他NEXT們又分別可以對應誰呢...皆さんで推理してみてください~☆(這梗還沒完逆www

嗯,回到這話吧,再喇下去都忘了要講甚麼了...


這話涵蓋的進度將小山桑愛用的錯落式敘述法發揮地淋漓盡致...先從DVD開始、接著跳到ムッちゃん側、又跳回復歸訓練、再回去DVD、並與復歸訓練一齊結束、然後又從墓前開始、回溯到室長面談、再拉回忌日當天、同時銜接返抵休士頓的ムッちゃん一行人,彷彿醉漢在跳Hip-Hop般...(喂?!

與漫畫讓讀者自己掌握不同,在動畫的定制時間內要表現這種手法,節奏掌控相當重要,這話看下來感覺拿捏得還不錯...每個段落銜接得不慍不火,前面總體的情感鋪陳略有起落,爾後在室長面談及月夜下的獨白揚升到最高。

新BGM加分加很大這樣www

月夜下的獨白也從漫畫的躺在躺椅上,改成站著仰望月球,我喜歡動畫的這個改編(=゚ω゚)


アポ在這話前後整個怒刷出場次數,快、到我懷裡來啊アポ──!!


同樣怒刷出場次數的還有良心蘿風佳,努喔喔喔,歪頭呆臉甚麼的快住手啊風佳──!報告庭上已抱緊處...(亂棒

結束NEEMO訓練,ムッちゃん三人與前來佛羅里達會合的ユキ母子在晴空下展開BBQ,ムッちゃん對戰風佳那段有莫名其妙也有笑點www大丈夫萌大奶,ムッちゃん的言行本身就充滿渾然天成的笑點與萌點,請千萬不要氣餒再接再厲www

而新真(逆不可I insist!!)的對談則為後續的發展進行鋪陳,對真壁而言,結果會是如何或許心中早已有譜...即使處在平和氛圍裡,不免升起對未來隱隱的徬徨吧。


另一邊,對未來同樣抱有淡淡徬徨的日日人開始重要的復歸訓練最終階段,正是他親眼見識過オリガ15歳驚人的舞蹈張力,DVD裡面家裡蹲的オリガ11歳能蛻變成オリガ12歲的樣子,勇敢地重新走回她的舞台,這樣的成長紀錄才進而帶給日日人安定下情緒的能量...

合理推測與イヴァン相熟又把他推薦給日日人的吾妻桑,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機率也看過這片成長紀錄...(爆


是說,這妹紙是哪位wwwwwwwwwwww

不是說作畫崩壞甚麼的...這畫風一看果然跟龍之子是同一個人不是嗎∑(=゚ω゚=;)?!


然後這隻オリガ12歳讓我飛躍了...(*´ェ`*)ボー

再說一次「動畫組你很會!(拇指連發)」

愈發看得出動畫組為這一話開好大的本氣這樣,作畫品質完全不像年番該有的水準(?),還是因為這是這季的最後一話了,剩餘經費要一口氣用完不得不毫無保留地全開www

鼓勵オリガ12歳再次舞動而起的最大契機在於イヴァン的無重力自體迴轉,雖然這嚴肅起來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但當イヴァン說沒有人阻止他就停不下來時我整個笑噴www不曉得三次元裡有沒有太空人主動在ISS嘗試,挑戰自轉最大極限的前例存在...(會被NASA罵死吧∑!!


終於抵達休士頓,等待ムッちゃん他們的是通常運轉的珍妮佛www這裡我真的笑到倒地wwwwww

雖然已經克服了訓練,日日人心中的陰影卻並未完全揮去,被NASA的長官直直盯著的本番試驗中若發生任何差錯,他將永遠失去再次回到宇宙的機會,看出站在布萊恩墓前的日日人心中的迷惘,吾妻淡淡地告訴他,如果他們兩個人「共同的大哥」無法提供他答案的話,就停下腳步回頭看一看吧;一直都在那裡,日日人所獨有的、另一個真正的哥哥──


──ムッちゃん、今日は話すわ...


\告白/\告白/\告白/\告白/\告白/\告白/\告白/\告白/\告白/\告白/\告白/\告白/

期待到天荒地老的告白回終於要颯☆爽☆登☆場啦,孩子們異地備份的空間準備好了沒啊啊。

作為2014年的第一炮與新一季的第一話,作畫想來甭擔心太多(應該;)...到告白回聖☆降前的這兩週空窗期就努力回到自己的地方、衝刺自己的人生吧!


雷帝通常運轉中☆


每週的Web radio時間,轉瞬就過了音樂會呢...乖乖不得了。

上週的radio...在讀信途中,KENNKENN他們突然討論起為什麼人在感動時胸口會有一緊的感覺,姆...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吶,總覺得日六就像突破天際的鑽頭在撞擊胸口般,那個揪心感每每不在話下...(摀胸

而最後的radio預告篇,我說...日日人君你話都不講完的這樣對嗎( 〠◞౪◟〠)

說回憶起想飛上宇宙的原因,搞得好像你跟ムッちゃん之間的小秘密姑且俺得(www)也就算了,那盡在不言中的東西...嘛,果然是因為那樣對吧?還記得フレディ當初在月球上說過的「會阻撓我們的人,從一開始就不在這裡」,日日人想來也知道這件事實,肯定是想利用跟ムッちゃん一起上月球的機會向ムッちゃん求...(亂杖拖

而本週的radio...技術miss導致開始聽時已經在讀信時間的末段了,完全沒辦法follow到音樂會的事情...這樣的我終於也能算是個科技白癡了嗎(飆淚

總之這週是2013年的最後一發,然後音樂會期間限定渡邊桑トラ(?)的最後一次機會,KENNKENN跟三重桑還是沒猜中www取曲名倒也是門學問吶。

再然後...就這樣,預告篇最後的喊聲我就爽朗地留頭留尾截彎取直www

嘛...沒聽到的部分怒等改天有時間再去官網補完吧。

這樣,每週的胡搞瞎搞宇宙兄弟動畫心得,到此休兵之後的再見面就是1/4那週的事情囉,それじゃ~/





阿格 平方(^-^)ノ

4 則留言:

  1. 呵呵!其實我日語也是自學的,我也學了10多年的時間了,當然也有去上過課,因為想說以後也許會用到。

    湯姆貓與傑利鼠已經是傳奇了,因為是1940年做出來的,如果到時候美國那裡還播出,那就是個都快90年的動畫。說真的我去日方的討論區看過,說其實有人在懷念Mr.日日人接下來啦!而且播出時間原本停兩週,變成只剩下1週,看來真的到3月底就要100話了。日方討論的也有人在想,快要追上原作了,那就來些原創內容吧!說真的宇宙兄弟有辦法來原創內容嗎?我有點懷疑,還是真的會在3月底播完後就停止,現在也不知道動畫製作者的打算。

    至於我說的馬爾康‧艾爾金是金髮留鬍子的那位,因為上次只有他問羅利,但是這次出現另外兩個人,其中一個已經確定名字叫「約瑟夫‧托倫斯」(ジョセフ・トレンス),這是片尾上的名單看到的,這可能是那個穿藍衣的,另外是有一位戴眼鏡的,我再猜可能是「同僚宇宙飛行士」(同僚太空飛行員)的樣子。話說我也覺得那個傢伙是反派,但大反派也比不過華爾特‧蓋茲這位。據後面蓋茲回憶有說到「終極警探」(1988年)這部片子,但當時算第一部時,他看起來就已經10幾歲了,到2029年的時候,年紀大概是50好幾了。回憶的蓋茲是很瘦的,可是看現在的蓋茲,簡直是滿腦肥腸胖的不像樣,看來他也過得太舒服好一陣子了。

    這一次一開頭出現又出現了奧莉嘉以外的小女孩,是教練說的,第一個叫「伊琳娜」(イリーナ),第二個叫「葉卡特琳娜」(エカテリーナ)【Yekaterina】?哇!這是俄羅斯史上最著名的女皇葉卡特琳娜(或葉卡潔琳娜)二世的名字耶!在英語裡相當是「凱薩琳」(Catherine),法語相當於「卡特琳」(Catherine)、義大利「卡特琳娜」(Caterina)等等,想不到10年後的現代,俄國人還有取這樣的名字啊!真棒啊!

    奧莉嘉的哥哥確實是有奧莉嘉的成長紀錄這裡登場,還有幾句台詞,確實他沒被提到名字,而片尾也沒有打上名字,讓我很懊惱,另外在裡面您應該也可以看到伊凡的弟弟,奧莉嘉的叔叔‧米海爾出現,但是他沒有台詞。奧莉嘉的哥哥和奧莉嘉一樣是金髮,看來都是遺傳自母親艾蜜莉亞的。
    由於沒有名字,現在我還是只能以俄國名字規定的中間名「伊凡諾維奇‧托爾斯泰」來稱呼這位哥哥了。

    對了,不瞞您說,其實我本身有在網路上做關於宇宙兄弟的網頁,我想您可能也有使用過我寫的東西,但我不會介意的,而我也會再努力把這個宇宙兄弟寫得更好。

    說真的這幾個星期有在等您回我的感言,可是一次要等好久啊!害我沒等到回覆,不敢先寫關於下一篇的故事感言啊!對了這星期三原作第224話就要出來了,到時候我們先期待一下吧!還有看看之後宇宙兄弟的發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冒昧請問天馬桑所撰寫的網頁是...這樣讓我很好奇www雖然總覺得自己親口表示有點羞恥...不過自從落坑之後,我常連結跟宇宙兄弟有關的地點扣掉官方,其實就pixiv(目的千萬別問www)跟對岸的SB吧而已...雖然關鍵字估下去劈啪一大票文章,畢竟茫茫大海難以盡讀,以二次元的集散地來算會討論到這部的數量真是...讓人感受得到他的不紅(?),所指中文這邊的這樣...

      也或許是大部分人都默默追沒甚麼討論而產生這種謬象?

      可以的話,天馬桑請繼續努力下去!!如果能讓更多人發現這部作品,並從中獲得感動就太好了(這甚麼作者式發言www),我這店裏頭的東西到底不三不四得很...要說有心想推宇宙兄弟,我覺得我應該先土下座道歉_ノ乙(、ン、)_其實我只是包著糖衣在推日六...(拖走

      回覆遲了真的是不好意思,天馬桑歹勢(。・人・`。))有時候發完文就沒時間回留言了...不如說我發文跟回留言其實都花了不少時間www甚至寫到一半必須暫時儲存改日再繼續這樣...嗯我非常相信是我的思路模式相當緩慢所致(吐血)我會努力提升他...

      語言畢竟是一輩子的呀,雖說我對自個兒也下了很多學習不同外語的計畫,終究如同流沙逝於掌中...(喂)付諸實現的程度真是請讓我先去撞個牆Orz

      現在美國本土還看得到傑利嗎?!我偶爾抽空轉去卡通頻道都沒看到...是時辰不對還是童年已死www搞得想精神年齡返回一下學齡前也無法...はいはい期待Mr. ヒビット這裡再+1/,那曖昧模糊的斷法簡直像是在預言這部動畫的未來www要原創應該...很難、吧?何況動畫進度順利地在往19卷邁進(遠目),這之中能介入的地方...難道要嘗試補完俄羅斯那邊的始末...(!

      就是那個衰尾道人嘛www印象中好像就是他嗎...他之後有沒有跟ムッちゃん一起去沙漠訓練我也忘了...算了不重要www蓋茲真的是講到他我就(ry),厭棄BJ4wwwwwww滿腦肥腸這用法我只好血淚推了www

      哇喔,其實我不太懂(o´・ω・`o)ノ゙意謂這名字相當於其他語系中那些女性名的代表性這樣嗎?

      嗯姆...這樣可不妙啊,髮色遺傳自母親,那髮際線就會遺傳自父親...(大誤)オリガ15歳想來不用擔心,但她阿兄可能必須提早注意中年危機...(再拖

      連載似乎還沒出來,但看大綱內容這週主線進展依舊緩慢的樣子www更可怕的是這週的悲報表示這週過後為了新劇場版的劇本,連載側要一口氣休到2月份呢哇哈哈,隔壁棚銀湯匙搞不好都完結了呢哇哈哈(棒讀),是不是有句成語叫捨本逐末...(眼神死透

      刪除
  2. 那個網頁是無法討論的,因為那是維基,中文版維基是我寫的,因為大部分人會拿去引用,裡面的內容都是我精心寫還有修改的成果,當然未來我會想做更好點的東西。

    對,作者為了劇場版雖然說到了明年2月20日才繼續,我也非常擔心動畫的部分,這樣的話我真的很希望宇宙兄弟加入些原創故事內容來先檔一檔。作者還說,他的成名作「ハルジャン」(晴飛得意)之後有連載新內容的樣子。

    對於宇宙兄弟,現在才進入原作第17卷而已,說不定未來真的可以加些原創內容也說不定,反正再看看吧!至於美國有沒有辦法看到湯姆貓與傑利鼠,我就不知道了,可能要去美國住才會知道。

    對於外國男女性名字,每個國家對一個名字的稱法是有變化的,像是奧莉嘉的父親伊凡(Ivan),在英語就是約翰(John),法語尚(Jean),義大利語喬凡尼(Giovanni)等,每個國家是不同的。

    關於原作第224話其實已經有了,只是這次很難找,我是在日網打「宇宙兄弟第224話」的某話看到的,這話內容是在說六太CES-66某個成員卡洛(カルロ)過去的故事,看了非常驚訝,卡洛的父親居然是黑手黨首領,在未來還有黑手黨?卡洛好像不是他的本名,他的本名好像是「魯奇安諾」(ルーチアノ)的樣子,這是首領葛雷柯(Don Greco)說的樣子吧!

    因為托爾斯泰兄妹兩個都是金髮,而伊凡不是金髮,有金髮的只有艾蜜莉亞而已,所以才說是這樣的遺傳。至於也對啦!要是哥哥遺傳到父親的不好之處,未來可是要小心點才行。

    和六太一起訓練的其他五人是「愛迪‧傑伊、卡洛‧葛雷柯、貝蒂‧連恩、菲利浦‧路易斯和安迪‧泰勒」,並沒有那個人,所以應該不用擔心他會亂入的。

    而明年就要換第8首OP和ED了,這告訴我們新一季交替的時刻又到了。

    至於學習外語,我也有學習法語、德語等,如果未來能夠學習很熟那就好了,我也在努力中呢!

    至於我不會怪你啦!因為每個人都有忙的時候,所以只要不要太久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感恩,恐怕還是只能再同天馬桑說聲抱歉...(淚)這個別太久我會盡力縮短他的幅度,若天馬桑願意信我我會很感激的└囧rz

      原來是維基嗎www那真是相當龐大又辛苦的工程,我深刻感受到天馬桑的愛了!!我有在好讀裡推薦有興趣者可去那裡找資料www能夠完善維基的頁面已經是很了不得的付出,畢竟維基終究是公開編輯的地方...嘛宇宙兄弟應該不太會有愉快犯去惡搞(這麼說的瞬間總覺得心情有點微妙...),亂入這一塊興許是還不至於的樣子...不過話又說回來,所以天馬桑相當關注翻譯與角色的因由原是所在於此啊www

      是啊,若以推廣角度來說...維基畢竟是走正規資料整理取向的地方,在宣傳或情報更新這一塊相對沒辦法展示有效能力...我相當期待天馬桑能完成更好的平台,如我所說的,請一定要繼續努力下去吶~

      是前一部作品嗎?那真是好消息哩,我對小山桑的前兩部作品也滿有興趣的(尤其是ジジジwww),不過就是沒機會找找看...倒是宇宙這邊...(眼神飄)罷了,順其自然吧_ノ乙(、ン、)_

      聽起來很有趣吶,等於是名字的...音譯?還是該說一個特定名字的概念在每個語言中的對應詞不同這樣?我覺得這個概念好特別,整個很有興趣www

      上週的モーニング整個很晚出便當,說不準源頭會不會出了甚麼亂子...我認為黑手黨在未來會演變成甚麼樣的結構這件事情相當值得花時間探討www僅以義大利的政經結構略略分析,未來十年的黑手黨...恐怕會發展得更加有聲有色也不一定www從他擁有「本名」這件事來推看...可能會從名冊被除名的原因便不外乎那幾種可能,重心許該是落在他回去義大利的選擇究竟是哪一邊了。

      這麼一說...イヴァン是黑髮嘛,不是金髮...這個瞬間腦中立刻浮現薄本劇情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的腦袋wwwwwwwww

      啊,我指的其實是ジョーカーズ以外的訓練生,就是...他們五個被選出來之前,ムッちゃん跟ローリー分開那段...欸還是後來跟ビンス他們會合的時候?算了算了,我現在手邊也沒辦法確認到底有沒有...囧確實也不用擔心他會不會亂入就是www

      新的ED名聽起來感覺會是首好歌(各種意味上)www不知不覺又輪回冬番了啊...除了銀湯匙跟宇宙兄弟外,或許可以看情形再選幾部新番放進待看清單裡瞅瞅~

      那麼,在此也祝天馬桑新的一年諸事大吉,如意順心啦~!學習語言首在融入生活,加油嘿~我也好想學德語的吶(´;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