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腹肌] 進撃の巨人 -到十卷為止-

突然爆紅的...元‧大作?

應該說本來就很紅的樣子,隨著動畫化消息一出,動畫開播,人氣更噴發到宇宙,不得不令人重新思量動畫化的宣傳效果真的非常驚人...

當然需要的還是精美作畫跟劇本安排啦,如果BGM再用力下去催的話,漂漂亮的收視數字就會像雄鱒魚的精...(喂)總之,監督的功用非常重要呢...(´・ω・`)


那,如同抬頭所指,這篇文要說的是到第十卷為止的...心得吧?嗯,只是很我物流風的心得這樣。

原本想說等到夏天...至少等考試結束再一口氣補完動畫,結果多方擠壓之下,把心一捏點了第一話下去...回過神來連最新集數也看完了,說起來不過是自己耐不住性子跟手賤,無節操實在不是頭一兩年的事情...(眼神死

那漫畫的部分更是...我也不曉得怎樣,總之就補到單行本的進度了...囧

因為台灣單行本只出到第九卷,動畫只進展到第二卷的內容,基於良心還是要預告廣範圍召喚雷帝的可能,像以前的我(?)一樣的郎客可千萬不要重蹈我的覆轍唷。・ ゚・。* 。 +゚。・.。* ゚ + 。・゚・(ノ∀`)



好的,預告也做了~開始正格地召喚雷帝囉。

嘛...就是因為把事情全部兜回人類身上,對抗巨人這件事情才不會只是單純地以小博大...那股絕望感也不會單因為只能任巨人宰割而束手無策吧。

(看向兵長跟ミカサ

ワイ!人類的大勝利呢ウェーブ!!\(≧▽≦)/\(≧▽≦)/ウェーブ!!

...您兩位真的不會強得太過頭了嗎(((((( ;゚Д゚)))))━━━ !!!!

比起巨人的實體是殺毀,各巨人又各是由哪個人物變成的,我更好奇這兩隻的原力到底是甚麼呢...當然解釋應該是一定會的(吧?!),現在有關巨人的真相跟黑幕還在一步步挖掘中,要公開應該是過幾年後的事情就是了。

然後,真的拜託...不要再讓角色直接說出來了好不好...Orz

這個展開我實在...該怎麼說呢,糾結了老半天我最後決定給個「神展開」這樣的見解好了...

女型的巨人雖然並不是可以很直接地辨明,不過那個臉留的痕跡還挺有辨識度的,才剛抱持著「嗯...該不會...」的想法,下一卷馬上揭開就是アニ無誤啊∑(゚台゚!!!

這邊一定要提的是アルミン超可愛よアルミン的腦袋完全不是開玩笑的優良,軍師路線爆發式地突進,情報掌握分析能力跟推理能力都好強好強好強啊,看他推理(揭開黑幕)會有種爽度是怎麼搞的。

利用アニ巨人化作為開端,不僅在接軌用人體鍊成巨人的事實,也進一步暗示比較特別的巨人來歷肯定不單純吧...然後就很自然聯想到左邊超大型右邊鎧之啊哈哈佐祐理不清楚...(?!!

...那個髮型(眼神死透

這真是生來頭一遭這麼希望事情的發展可以再更迂迴曲折更似是而非一點...就算了,你居然讓ライナー直接拖著ベルトルト像在聯誼一樣跟エレン自我介紹,我說你要不要乾脆遞張名片算啦ライナー(╬⓪益⓪)簡直像一巴掌狠打在我臉上...枉費我這麼信任你還想說可以把アルミン託付給你...

果然是你啊裏切りもんがああああ!!!

唯一萬幸的是會巨人化的角色...目前看起來是死不了的樣子,至少可以確定不會那麼早退場。

話又說回這巨人化的技術果然也是與時俱進的嗎,ライナー跟ベルトルト目睹ユミル攻擊事件時應該還沒被注入(?)特別液體,アニ既是出身同鄉,不曉得能不能大膽推估三人是差不多時期被注入的呢...

で、該不會連載進度這部分已經公開了吧?

不管如何,看看ユミル鍊成後的那隻巨人...就跟一般巨人(即便是奇行種)沒有太大區別,而這邊的角落...左邊是超大型巨人,右邊是鎧之巨人,中間是女型的巨人,超有變化超像戰隊的喂噫噫゚+。:.゚ヽ(* ゚∀ ゚)ノ゚.:。+゚

我們家的エレン嘛...對了,有看到抬頭吧,就叫他腹肌的巨人吧~

エレン巨人化後終於有勝過ミカサ的地方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回到動畫的部分,加分加很多的地方想來便是人物作畫這塊吧。

漫畫前面...有些真的很容易混在一起,後面區別度也有做出來了,動畫有利在還有顏色可以運用,加上劇情編排的重修整,104期畢業生有頭有臉的幾個...呃,十刃= =,對應角色性格後辨識起來相當容易。

然後...動畫的節奏掌握實在太好,搭配末日般的濃烈絕望氛圍,一方面反而把反擊作戰時的燃度跟日常的硬派搞笑強有力地托出來,很棒,很棒(*´∀`*)

主題曲〈紅蓮の弓矢〉在NICO上的中毒動畫也終於突破四百萬點閱率,不過再這麼中毒下去還得了,七月完整曲目一出搞不好違和感也跑出來了...

而ED〈美しき残酷な世界〉...因為就是照著故事寫的,ミカサ身為ヒロイン的美感與決意,差不多都從這首歌裡唱進視聽眾的心坎,一樣很中毒啊,回過神來才發現居然已經loop了一個早上這樣。

至於他完全捨棄女性矜持(?)、形象與節操(?!)的重度エレン病...如今既已身為アルミン控,我願意跟他站在同一隻巨人的肩上(亂棒

差不多以上,不然我也不曉得要講甚麼了www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