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非關] 銀の匙人生 其之三

「西洋で子が一生豊かに暮らせるようにと、誕生の祝いに送るそうでありんす」

在西方國家有著於孩子出生時贈與銀之匙作為祝福的禮俗,以此希望孩子的一生能夠豐衣足食,過著安穩的日子。《仁醫》第二部中順利產下孩子的野風曾如是說。


利用這樣的東西鍛鍊作文能力,不曉得有沒有辦法發揮效果呢(´・ω・`)

其實只是不吐不快啦...很早就想針對這樣的設定來說些甚麼,不過找不到一個適當的機會,不如乾脆爽朗朗地拉一篇文出來做專題(?)發表,雷帝招來起手式唷唷。

當然,這也跟銀之匙有很大的干係呢(茶

不曉得從甚麼時候開始,世界線的傾斜居然轉向這樣的方向,嘛...也許不是這麼嚴重的比例,可能只是我接觸到的作品在幼馴染的設定上都走這樣的路線...嗎?

如今的幼馴染已經不是那麼安定的元素了吶...(_ _|||)所指官配的意味這樣。

最早我有印象的例子好比時空少女的真琴三人組


真琴跟功介是幼馴染,根據少少的情報顯示應該是自小一起玩棒球長大的,到中學時才遇到轉學生千昭,然後被真琴無理矢理拉進來三人行...(爆

雖然真琴的個人理念是希望三個人能一直一起快樂地玩棒球,學會時空跳躍後才發覺原來自己深深地喜歡千昭...最後一跳不僅為了幫助千昭回去,也下決心向友梨坦白,只差還是沒真的告白就是了。

而幼馴染功介呢,在千昭跟友梨走很近的時候曾對真琴說出「如果我也交女朋友的話,那真琴不就變成孤獨一人了嗎(・`ω´・)」這樣的漢前發言,根本等於變相的「那我只好拿一輩子相陪囉」這種彆扭告白...

先不提功介中學時喜歡過別的女孩子,也不說功介會有這種想法好像跟真琴時空跳躍的改變有關(可是人的感情真的會說變就變嗎?尤其像功介這種角色...),真琴後來為了幫助果穗學妹可是毫不猶豫地把功介推出去了。

這三人行的最後,差不多就是主題曲ガーネット的歌詞所唱「即使有一天我喜歡上他人,你對我來說依然是那特別的人、最重要的人,如同這循環不止的季節總會再次來臨」,並非甚麼絕對配對,卻是很深刻很雋永的情感這樣...

再來有印象的是坂道上阿波羅的薰三人組


律子跟千太郎是幼馴染,薰一樣是轉學生...( ´_ゝ`)

不同的是律子是喜歡千太郎的!!嘛...原本是喜歡他的...這樣。

後來百合香登場所造成的戀愛一直線,整個虐到深處無救贖,可知在律子眼淚拉扯下的是我肉作的心啊...

結果因為主角威能薰的癡漢溫柔攻勢,律子最後也正式把指針轉向薰,而百合香的強氣攻勢也擄獲了淳一桑的心,由五個人所構成的戀愛一直線,最後成全了兩對佳話的...正是那夾在正中間的千太郎。

可知在千太郎陽光笑容拉扯下的是我肉作的心啊...(淚崩

雖然說,故事中間曾用一句「要好好珍惜喔,比起情人,友情可是一輩子的事情」來繫住千太郎跟薰的聯繫,不得不說比起本格幼馴染派,其實我是千薰派的啊啊啊(燃上)有意見的人快站出來跟我決鬥ヽ(#`Д´)ノ

尤其看到千太郎童年時的際遇,還有他最後為了「大家的幸福」所作出的退讓與犧牲,真的會很希望這孩子能有幸福的始...嗯?前幾篇我是不是說過類似的話...



...駒場啊!!!


嗯...(抹臉

千太郎最後遠去他方成為神父,根據當初有專業板友指出,千太郎等於一輩子都奉獻給教會了,從此為了孩子們、為了神付出他的生命,他最終從未獲得雙親的愛,也無法成為父親組織屬於他的家庭,而他卻像天使一般...將愛傳給身邊的其他人。

原作在最後的BONUS TRACK畫出律子跟薰正式結了婚,也有了孩子,非常不給面子地爽朗朗宣判早已成定局的定局...(TヘTo)

仔細想想,友情一輩子的這句話算是為了安慰讀者鋪的梗吧...(側目)無論如何只能謝過動畫版,在最後採用如此希望之光的開放式結法了。

最後再來一個例子...是啊,就是咱們家牛媽的銀之匙囧


御影跟駒場是實家距離相差好幾公里遠(北海道超大的啊啊啊!)的幼馴染,八軒則一樣安定的轉學生www

到此才發現會NTR介入幼馴染的通常是轉學生耶怎麼搞的,為什麼轉學生就有這種福利可以吃到別人的幼馴染啊(燃上

等等,換個角度思考...還是說幼馴染的攻略法就是轉學生...(大誤

而牛媽作品裡的感情線一向灑脫直接,且不提八軒跟御影整個是兩人明明沒有正式交往,雙方家長明明還沒正式見面,但已經互相「女婿/媳婦」認定的狀態...超安定的啊喂噫www

御影跟駒場這對幼馴染真的跟天然呆的御影認定的一樣,男生女生一起出去玩就...沒甚麼啊(° v °?)完蛋其實我...我也是這樣覺得的說...(默

不過他們倆的默契相當不錯,上面幾家幼馴染倒也差不多,若用比較濃烈一點的形容法...就是「老夫老妻」呀~

當對雙方的了解與信任已經跨越某種程度,反而不容易對對方產生所謂的「戀愛衝動」(律子...也是有這樣的案例的!),若推回頭去,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幼馴染常被人家NTR攻城掠地的原因...吧?

要我認真細數,我自己也不曉得古往今來的幼馴染群有多少對在最後修成正果;應該說,有多少作者設定「幼馴染」這樣的關係...是真的希望他們能以這樣的背景為基礎,最後彼此自然地共度一生這樣。

但在我印象中,我一直記得「幼馴染」這強大關係幾乎等於無敵金牌啊...我有幼馴染我超強デ━d(ゝω・*)b━ス!!

啊,後宮作品的幼馴染就別理他了( ´_ゝ`)到了那個領域的話,幼馴染就跟雙馬尾、貧乳、蘿莉、傲嬌(...我怎麼順手條列我的好球帶///)這些元素一樣,不就是個加在後宮身上用以分類的屬性嗎?要以此作為決勝負的關鍵什麼的...你甚麼時候有了幼馴染必勝的錯覺( ´_ゝ`)?

尤其現實人生要構成幼馴染實在相當困難,搞得不好就變成拯救世界的情侶(指稱羅密歐與茱麗葉 by 家兄)世家了...



嘛...好吧,儘管御影跟八軒的發展顯然暢行無阻、彷彿神威鋼彈發動LOVELOVE石破天驚拳MAX輸出輾過銀河系(?!)般www所幸牛媽給的腦補空間非常充裕,在自我愉☆悅的駒八方面也是非常順遂的一方通行呢哇哈哈哈!

那些自詡專業腐眾並嚴正駁斥牛媽作品沒有萌點的孩子們,你們實在太甜啦!!(強拖走

嘖嘖,怎麼搞得我這廝也好似在掛羊頭賣狗肉...Orz

幼馴染不能亡啊!我是很認真地想規劃為後代培育一隻幼馴染...其行動之名蓋為「新世紀幼馴染補完計畫」,泛稱「新世紀オサナナジミ」,簡稱為「OSA」,若念得快一點就變成おっさん,所以又有一派地下人馬暗稱其為「大叔的中年危機計畫」。

喵的是在中二設定廚甚麼啦www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