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小雞] 小姐,你的熊掉了


咱們家伊茲米師匠絕對是出身東北的最強大嬸啊...(抖

話說種花職棒又大紅燈籠高高掛地開張啦,延續前陣子WBC的熱絡氣氛,但願今年的熱潮是真的野火燎原而不是瓦斯氣爆...

台灣的國球這種說法,聽久總覺得不說沒事,說了就好像會怎樣(負面意味)似的,以運動的大環境來比較也只有棒球得以擁有這麼巨大的吸引力與運用資源,可是在台灣這麼短視近利的國風當中...我都不曉得高人氣是喜事還是雙面刃了。

人家不是常說「錦上添花人人有,雪中送炭世間無」嗎?對於營利競技的確是能增加收益當為最大方針,可若球團進步的步伐沒有持續加大,「台灣的國球」究竟什麼時候才能在國際上站穩腳步,綻放光芒呢...

我真的、真的好想贏韓國喔...(瀑布淚

哇喔扯遠了呢∑d(゚∀゚d)イカス!

最近剛好因緣際會看了一本同人(關鍵字:存在感低落、後宮運動競技、色票本),除了想吶喊「我家官配最高!」之外,一方面也想正式表示一下對這種劇情結構的怨念這樣...

姆,還是我直接拿google+上用過的例子來說好了( ?´_ゝ`)

情境是這樣的,現在有角色(・ω・)跟( ・`ω′・),兩個人是幼馴染,而(・ω・)長期以來一直暗戀著( ・`ω′・),在基於「維持這樣的關係就足夠了」的大前提之下,(・ω・)從未表現甚至表示過他的心情。

而我們的視點是從(・ω・)出發。

那麼總有這麼一天,某一次跟其他人的閒聊當中,(・ω・)得知( ・`ω′・)有了喜歡的對象,雖然不知道是誰,但(・ω・)深知( ・`ω′・)這個完全沒有經驗的初心者肯定不擅長處理這種事情,於是私底下自告奮勇地表示:「讓我來當你的練習對象吧(^-^)」

通常有點木頭兼忠犬屬性的( ・`ω′・)一開始會表示:「這樣不好吧,太委屈你了」,然後立刻會被(・ω・)以聖母光環表示:「沒關係啦,反正我們是幼馴染啊」

於是計画通り的(・ω・)開始展開一連串實境模擬課程,小至稱呼方式、主動牽對方的手、擁抱法,進階到約會、接吻之流,(・ω・)十分順利地滿足了私慾訓練著( ・`ω′・),同時心裡卻對這種扭曲的親近感到掙扎,他始終明白,( ・`ω′・)雖然吻著自己的唇,但心裡浮現的卻是另外一個人的身影。

那個人並不是自己。

終於,木頭到讓人想呼巴掌的( ・`ω′・)宛如蓋地春風似地不斷觸動(・ω・)的底線,(・ω・)向( ・`ω′・)提出最後的試驗「生死告白喜樂一瞬間」,只要( ・`ω′・)通過這個試驗,他就能直接向他的意中人告白了。

而這也是(・ω・)夢境的盡頭...

當( ・`ω′・)氣勢磅礡地向(・ω・)告白,停頓了數秒的(・ω・)抿著下唇,接著毫無遲疑地抬起頭來,露出天地間動人至極、更令人心碎的微笑,泛紅的臉頰旁劃過一線反射出夕陽光的淚痕,向( ・`ω′・)說了:「這樣的話一定沒有問題的,要加油喔!對方一定會明白你的心情的」


就像這個時候的觀鈴般...


是不是...超虐的啦郎客(吐血),不過該吐槽的還在後頭呢。

這種局勢的作品有非常大機率的結果是( ・`ω′・)喜歡的對象其實就是(・ω・)...因此局勢逆轉,崩出的淚水就像是被作者的筆桿給玩弄於股間的娃娃(?),但歡天喜地的和樂大結局又讓人鬆了一口氣,真真是他喵的你是在高潮迭起甚麼啦!

尤其同人本裡還出現「一次就好...我想成為(嗶──)的回憶...」這種犯規到可以直接舉牌出場的催淚句...(飆淚

好吧不可否認這也算是一種老梗了這樣...

我們先撇開說起來(・ω・)跟( ・`ω′・)好像都滿腹黑的嘛這種細究下去會浮出水面的裏設定,以這種情節為主幹也產生類似的變體,比如說我印象最深刻的...哎呀,這裡得先唱個咒呢。


此時姣郎高吟:玉帝有敕、神硯四方;輕磨霹靂雷光轉,急急如律令!


好的,招來雷帝之後就要繼續了(炸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純愛手札一代的外傳:啟程之詩,那個館林見晴(俺嫁!)線的發展這樣,在這條線裡面,館林是(・ω・)的角色,主角是( ・`ω′・)的角色,但情境卻是倒轉過來,館林希望主角當他的練習對象,並在練習的最後,用淚語的「練習告白」向主角傳達了他一直以來不敢直接說出口的心情。

(原來完全記錯了我,是主角無理要求= =

總之超讓人心疼的這孩子...

另外還有一個類似的變體就是鼎鼎大名的校園死這樣,我常在想要是( ・`ω′・)的心裡真的不是喜歡(・ω・)的話會怎麼樣呢?

除了「( ・`ω′・)必須死」、「渣( ・`ω′・)」這樣的言論出現之外,應該就沒甚麼其他的了...的才怪!西園寺你這滿腦子只有卵子的女人也跟渣誠一樣啊口胡!

(那個...雖然有點意味不明,對喜歡西園寺的郎客我先說聲抱歉了Orz

會招致好船始末就各種意義上來說實在是大快人心,不得不說動畫版的改編真真太出色了,能將兩條不同的世界線收束在一起,而且表現得極為亮眼,三次元的人間自走砲是否也該有一樣的下場才好呢(茶

而這個西園寺桑我說甚麼都無法表示認同這樣...要說是先來後到的問題甚麼的,還真的是先來後到的問題啊!你都把渣誠介紹給好姊妹了,還要嗆好姊妹說是我先喜歡上渣誠的嗎?人家嬛嬛最後爆氣搞死安陵容也不是因為四郎的關係啊,不如說他本來也想搞死四郎...(咦

總之,怎麼會講到這裡來...

總之這種情節老梗歸老梗,活用得當整個揪緊讀者的心呢,好比那本同人(再標一次關鍵字:存在感低落、後宮運動競技、色票本、身高差)這樣,搞得我一鼓作氣刷本下去(?!)...該死好萌,每晚睡前都要讀一遍再入睡啊啊啊。

大致是這樣的發洩。

那今日依舊吃書發展啊...為什麼教科書總是無法製作得讓人更容易入手一些呢,這樣豈不是跟那些刻意不打算讓人輕易搞懂的法令規章一樣,計画通り地拒旁人於千里之外了嗎...還是這本來就是他的目的之類的...(?!



結果今天爪爪被喵喵再見了Orz

雖然桑心,沒關係不過是開幕戰而已!還有百來場要打咧,爪爪向前衝/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