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失控] 老媽我在當爽兵啊啊啊

就如題開的內容,這本書真真是非常有趣的休閒讀物這樣www

名作《老媽,我想當爽☆兵!》,原爽兵中間其實沒有星號啦,只是我一直覺得應該加上去才有韻味(?)...那,作者是睫毛君。


簡單概述就是睫毛君的軍旅人生的簡單概述這樣...(回文?!

從一開始的體檢到抽籤、進中心、二階段訓(這我沒經歷過...)到下部隊、最後接教召(這我也還沒有,但願以後也不會有www),以非常精要且生動的方式表現了每個階段的重點。

對在裡面滾過好幾圈的人而言,得以共鳴的點實在多到根本人體穴道圖啊啊啊。

說說睫毛君在部隊階段中的「爽兵」職,也就是人看人稱羨,只要BOSS(輔仔)體態康朗身心健全便幾乎能打趴其他業務的「政戰文書」,我那時候也差點被我們家輔仔夾走哩。

只是在正式夾走前我已經先被連長點給參三,於是就先學參三這塊,雖然也有(非常)稍微地交接了一些政戰文書的東西,最終好像是被以別讓我太累(跟輔仔玩耍?)的考量而將政戰文書轉交給我同梯,在過渡期時我應該也能算身副雙業務這樣的身分吧(*´_ゝ`)

現在想想...其實也不用現在,被非常完整地切割成前後段的軍旅人生裡,後半段我就一直在想...他喵的我一定是前半段軍旅人生過得爽到深處無怨尤才會換來後半段坎到深處無怨尤啊(遮臉

講到這個就要提提最初與我一起到連上的四位同梯,我們五個人個別的軍旅命運,以我自己看剛好呈現對稱型的波動這樣,大概是如下圖的感覺...
紅中就是穩定派,也可以視為分水嶺這樣。

至於其他四線分別對應誰嘛,若他們四人找到這店裏邊我再說吧www其實也只是很粗略地分線,在此我要為五人當中軍旅命運總是多舛的言君表示傷心Orz

但話又說回來,看老半天好像很多人都是參三兼政戰的樣子...

常言道平日不接參一二,戰時不接參三四,以台灣的現況來說縱有三大演習之流,參三四的負擔倒也不算那麼持久...不過參四平時裝備就一顆頭抱著燒(;-_-)最終結論好像只剩參三是最清閒的一塊...(糟糕不要戳破盲點啊啊啊

那跟到一個好BOSS不論於陰間於陽間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好比我們家上士ヽ(^Д^*)/. ゜就我處的單位...嗯,前半段的單位(正色)來說,我們家輔仔實在是個會讓人懷念一生的好BOSS(´ω`*)

不如一言之就是個鬼才吧www感覺可以有更大更活躍的舞台讓他發展這樣。

然後為什麼會特別挑出裡面有關「政戰文書」這塊出來講...其實也不是我想特別聊我的事情,我真正想說的也只不過是...


睫毛子你幹嘛不畫愛情故事啦!!焱(╬⓪益⓪)炎
像這個輔仔X睫毛子或這個輔仔X睫毛子還是這個輔仔X睫毛子不是很好嗎?!



……(收音

好的讓我們冷靜下來(整儀

是說我在看到睫毛子偽娘化時便已瀕臨失控邊緣了,你看看你為什麼還要安排輔仔淪陷這種橋段啊啊啊!這不是逼我開花嗎?種子都撒下去了不開說得過去嗎?

睫毛子我給你兩百塊拜託你出本...(下跪

回頭一看,這軍旅人生中滿滿是男人,居然完全沒有可以開花的點啊...(遠目)果然次元壁真真是無法跨越的高牆嗎...?

等等後半段怎麼超展開成這樣www

總之呢,嗯,就是很有趣的一本書啦,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出續集,這本書的意境有種意義上跟百姓貴族是一樣的,不過看這第一本就把整個軍旅人生都講得差不多了...機率大概也不大。

如果是那種系列作然後內容完全不一樣的,我想還是不要吧...(。゚,_つ゚)y─┛~~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