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心情] 買醉人生 其之一

就雷同於萬年不曉得該寫蝦餃的莒光作文簿起手式般,時序輾轉來到五月。

天氣漸漸熱起來了啊,而距離店裏邊的迎夏日只剩一個來月;當日子終於到了那一天,應該就可以很不要臉地稱自己為老兵吧(爆

但不管算老算菜,還陽之後不都是一場空嗎?會去計較什麼老不老啊、有沒有敬老尊賢甚麼的,有種意義上來說是被洗腦得很成功...還是該說有簽下去的資質呢?

無論如何,我是很慶幸自己身在不太過度重視這種東西的時空背景與單位環境裡,當然這並不表示裡面沒有這種人。

我想...就讓我尊稱他們為十分敬業的演員吧。

那...這邊沒有想討論這些演員,說起來也不是很想談裡面的東西...那這篇文到底想怎樣?

...還真的沒想怎樣啊,思考這種問題就如同思考我們為什麼要來這世上,實在沒甚麼絕對的必要性。

該怎麼說才好,就像六結人生曾提到的,軍旅人生完全就是紮實又牢固的問號與驚嘆號(再重申一次是負面的意味)滿載,以身在當中的角度來談論難免偏頗很多,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抱持著...「嘛,還是到還陽之後再來回頭看這些東西吧」這樣的心情。

換個方式來說,畢竟也都是過去式了,人在看過去的事情的時候,多少會因為已經沒有切身性了,所以能用更豁達的方式來詮釋他不是嗎?


不過我也覺得正式還陽以後,除非真有甚麼契機再次碰觸到這部分,不然我應該會很爽朗(?)地就忘記去提他了這樣...

噯呦,人老了記憶力會退化吼( ´_ゝ`)

因此嘛...算不上想談甚麼,不妨就以酒後的胡言亂語,像嘉誠喝醉後會吐些死貓死狗(喂?!)這樣,用這般心情來處理接下來的東西吧。

想起進去前還是進去後都好,很多人說裡面是個小社會...相較就學時期普遍而言往上攀升的四大階段,更確實地來自四面八方與不同育成環境的成員,的確是能稱其為一個「社會」啦...

然後,因著所謂的「社會論」,接著有了「先到裡面歷練過,以後面對陽間社會就能更有抗體」這種說法。

不得不說這種發想實在太實在了,雖然相對陽間的「社會」,主打封建系統的裡面屬於舊時代的社會組成結構...不變的是這一切都是由「人」建立起來的啊;千古不變的歷史輪迴,萬古不變的人心,直到世界決定遺棄人類為止,這一切的一切是很難動搖的。

當真的接觸到那些所謂「社會的一面」,我覺得比起「就此上了一課,學到應該如何面對比較好」這層面,那種親眼見識到的奇妙感反而是我感受深刻的部分,有點像那種...你知道,突然看到活生生的玉枝(註:技安妹)在眼前跳GEE的感覺。

好像太跳tone了嗎...Σ(☉∀☉; )

尤其是負面的社會現象,雖然心裡頭結結實實幹字連發,腦子裡還是覺得「哇喔是貨真價實的(嗶──)耶」這樣...

也算是有種意義上的心境轉換吧大概,相當具建設性與前瞻性的。

大概是這樣啦,阿拉阿雜的買醉,對於人心談不上感嘆之流...不如說這才是應該要有的人心啊,交錯複雜,懸衡擺盪,人之論來有趣又可恨的地方也就這個部分...

笑看人生啊,笑看人生。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