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非關] FINAL FANTASY X

新年第一炮,這一炮說起來開得還真是有些莫名其妙...

本來是想睡了,結果想想還是把這東西拿來當作店裏邊2012的開場白吧,趁現在腦袋裡還有feeling這樣...


會想到FFX是因為剛好看到Fami通的票選結果清單,在「全日本二十大感人遊戲」排行榜中,由FFX拔得頭籌攻佔第一名寶座,接著依序是CCFFVII、大神、CLANNAD、MGS3...

先不管這份票選清單具有的實質參考份量究竟是多少,至少對我來說,前四名實在都站得有其道理啊...就感動或感傷兩種層面來看。

(沒說MGS3是因為我沒玩啊,不是我不喜歡snake大叔<囧>

所以...默默地又犧牲了睡眠,來店裏邊聊聊這部SE社在PS2時代剛起步的代表作。

仍然清楚鮮明地記得,當初FFX要發售時,宣傳文案還標榜這款遊戲的實機畫面已經做到近乎PS時代的過場動畫程度,這是多麼驚為天人的消息啊...對那時候沒有財力入手PS2的我們,看著電玩快打的試玩畫面,整顆心都在燃燒你知道嗎。

特別是那時候還在破FFVIII,一想到PS2居然有辦法讓畫面變得像過場動畫那樣細緻,那種讚嘆與鳥肌實在不在話下。

當然後來看了也知道那只是噱頭...不過FFX的畫面確實有非常卓越的提升了,在PS2僅發售一年的那段新鮮期間,FFX無疑是高畫質的表現,至少動畫非常的高畫質嘛好不好...(´Д`ι)アセアセ

那...是否遊戲不是只看畫面好就好玩這樣,只是這邊不特別講FFX的遊戲系統,我主要想談故事內容這部分。

其實概如星盤素質培養、CTB計時戰鬥系統、水鬥球、召喚獸獨立系統云云...FFX的遊戲性算不錯,一方面也有提供相當程度的壓力摳米,面對絕大多數的玩家,系統這部分我想應該沒有特別要挑的東西。

也沒人說一定要搜齊七曜武器啊...(核炸

有關FFX的故事...大而化之概述的話,就是異世界來的主角意外肩負起拯救世界的使命,陪同楚楚動人的女主角展開為了對抗破壞世界的大魔王,一路向北收集反擊力量的旅程。

看起來還真陽光啊這概述,而且怎麼老梗成這樣(捏鼻)就讓概述就是個概述就好了你覺得怎樣...(‐”‐;)

貴為目前為止的系列作中唯一一款走「東洋風」的作品,FFX濃濃的宗教氛圍與現世、彼世的概念,環繞在主體世界「スピラ」的死之螺旋,對亞洲玩家來說都是很親切的元素,結合遊戲中的歷史背景與召喚獸(祈之子)、還有貫徹首尾的「夢」,整個FFX可以說是非常完整地與招牌扛棒「FINAL FANTASY」作呼應。

也因此大大地提升了故事主體感人的因子...如果沒有後來衍伸出來的補完作(眼神死),純正地以FFX本傳來看這一代,結局時留下的無限韻味,讓這注定要悲劇的故事有了非常好的收尾力道與經典價值我覺得。

至於那原本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心想留的伏筆,管他的...反正ユウナ還是ユウナ啊,不管到FFX-2還是LAST MISSION,她永遠都是女神ユウナ啊啊啊(吶喊

這樣,這篇文喇了這些到底想講甚麼啊說真...我自己忽然搞不懂了起來。

總之呢...FFX很棒,各種意味上,遽聞之後要出FFX的HD版在PS VITA,是否有點遺憾這樣...幹嘛不直接升級弄在PS3上好了,雖然我兩種主機都不太可能擁有...(淚奔


就這樣吧,新年...2012年,但願一切順利,世界末日甚麼的...就儘管來吧(偷渡歌詞?

到此就結結實實地剩下8個月了,某還陽的倒數計時器顯示目前已過20%多,不知不覺回首一望還真是挺快的啊是不是...我都快忘了六結長甚麼模樣了天兒。



同場加映:FINAL FANTASY X 經典場景「ユウナの異界送り」

「異界送り」是故事背景中重要的儀式,將死者的魂魄(幻光蟲)送往異界,維持世間平衡,由召喚士負責執行,同時此場面也是FFX的LOGO印象畫主題。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