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懷舊] 戰神──MARS

哇喔,這真是個好久不見的文章屬性。

是否我整個想暫時無視國軍人生這樣...(眼神飄

好像好像是2004年的台劇嗎,由仔仔跟大S共同主演,蔡岳勳主導,改編自惣領冬實老師的漫畫原作。

依印象來概敘的話...似乎是,一個玩世不恭的年輕人跟一個有恐男症的封閉少女,兩個人偶然交會之後,年輕人對少女起了很大的興趣,後來就毫無認知障礙(?)地發展成戀愛模式。

但逐漸挖掘之後才發現兩個人都有極其晦暗的過去,年輕人其實曾有一個雙胞胎弟弟,為了某種精神層面的結合...(是否日設的雙子都有強烈想合而為一的意識形態這樣)選擇在年輕人面前跳樓自盡,因而造就年輕人扭曲放蕩的性格;而少女的恐男症實際來自於曾經性侵害她的繼父,在其心中留下了劇烈創傷...

除了這兩個主角之外,當然還有男二跟女二角,分別表示交叉暗戀男女主的另一個人,不過最後男二女二會在一起;此外是美麗動人的女主情敵,《君に届け》裡面是神樣胡桃,而《戰神》裡面則是洋娃娃紗織,我忘記是誰演的...印象中長得頗甜美。

然後《戰神》裡面多了一個對男主非常有興趣的男配,那種病態的執著就意義上來說也算女主情敵...吧(爆

總和而言就是個很典型的少女漫畫架構。

下這結論會不會被拖去打啊...是說我沒有任何評判意味這樣Σ(´Д`;) うあ゙

因為我也沒看過原作,應該說我有稍微翻過原作...可是沒有看完,我也不曉得台劇本身到底改編了多少情節,所以我只能針對對台劇的印象來說,我想大體上應該是沒有更動太多...

撇開看似很典型的架構,這部作品核心在描繪人心光明與晦暗的擺盪上著墨不少,尤其是解決戀愛部分,桐島(就是那個男配)正式參戰之後的劇情,結合零跟聖(男主雙子)之間強烈的聯繫與情感,實實在在的又沉又悶啊(稱讚的意味

劇本本身就不錯,加上蔡導的呈現也很棒,眾演員演技出色,就台劇...就台灣偶像劇,好吧就我看過的台灣偶像劇來說,是少數有深度與質感的戲劇之一,我對其報以非常高度正向的評價這樣

至少是從這部戲之後,我注意到賴雅妍的曝光率持續攀升,雅妍好棒啊雅妍~

而仔仔的演技也在此劇中剽悍地提升,你看他在痞英裡表現多棒啊(?),大S的話...我覺得這部裡面她演繹得很好,綺羅那種受過傷的眼神,壓抑、但又想釋放,偶然竄出的恐懼,逐漸因為零而改變,也試圖用這股改變為零帶來朝向光明的指引,她都表現得滿到位的。

先不要理會三次元的種種...那種自然的互動正是戲劇需要的,仔仔跟大S在這部分十分契合。

噢還有主題曲,不管是片頭柯有倫唱的〈零〉或片尾仔仔跟大S合唱的〈讓我愛你〉,都跟戲劇本身的氛圍相當一致。

怎麼說呢...就像破完紅蝶之後,你聽到月子的〈蝶〉前奏一響,開始跟著結局動畫回想整個遊戲過程時,會發現整個遊戲本身實在是完整地很嚇人那種感覺。

似乎是很難引起共鳴的譬喻...(默

啊管他的,總之就是這樣啦哈哈哈\祭りだ♪ヽ('∀')メ('∀')メ('∀')ノワッショイ♪/

我只是突然很懷念片尾曲,找一找聽一聽就整個回想起這部作品...隨便啦啦回味一下。

也算是在遙想著很久很久以前的那段日子...於今已過了七年之久啦?現在覺得過一年就好漫長啊...(炸

我說國軍人生到目前為止,最真、最可怕的感覺是...到底為什麼食量會變大Orz

又不是說肚子一直很餓之類的,可是就是會想一直吃一直吃,嘴跟腸胃吵架分家了那種意味...爬看軍旅板發現每個弟兄學長普遍也都有這種現象,這是...甚麼對台灣國軍的詛咒嗎?

嗚呼!嗟斯若於鴛鴦之嬉矣。(...喇蝦餃?!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