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懷舊] 月圓人缺:三鼎

今天不是中秋啊,離正牌的還有一段時間...硬要算也只是初夏的滿月而已。

不過我說這月還真是又圓又大得美到讓人神魂顛倒啊。

所以就這樣,同娘親跑到附近的小公園賞月去了。

雖然身邊沒有美酒相伴,當然以我這玻璃胃...很遺憾地外面那種廉價啤酒可能指謝不敏了(?...怎麼聽起來有點囂張),我倒也點了一杯city cafe作伴手來對月共飲,其實氣氛感覺就很到位了這樣。

該怎麼說呢...賞月是一件很棒的活動,不知道以後闖關的履歷上,興趣那欄可不可以多寫一項「對月啜酒」之類的...搞不好主管會因此大心然後直接內定(屁啦

看著皎潔的月娘也會讓人思考很多事情,自己的,家族的,其他人的,人生的...不知不覺總會這樣認為,也許有時候...嗯,也許覺得孤獨寂寞的時候,望著月娘就會讓人忘記這股空洞的寂涼...至少在這浩瀚無比的宇宙裡,這月娘總是未曾改變其面容地注視著自己,我們不要以天文角度來看她...(死)多少,多少也能讓自己感到不那麼寂寞了一點吧?

我倒是沒有想到影子先生就是了,差太白先生一截,希望影子先生不會生悶氣這樣...

為何總會這樣呢,月圓...人缺,就很多種意義上來說,人類似乎就是這樣的一種生物,嗯...一種生命,多少帶點無奈的味道啊,不管是環境所逼,還是自找苦吃,繞了一大圈的結果...兩者依舊回到同樣的出發點與終點,窮究一生是為了甚麼,當這樣的命題出現在人生路途時,或許也表示人生早就走進荒唐走鐘的胡同裡了吧。

那麼,該怪誰呢?天寬地廣...就是找到了一個代罪羔羊,加鎖在身上的這廝姑且用罪惡來形容的感覺,會因此而消散而減輕嗎?是希望他減輕呢,還是希望他從一開始就沒有,或者只是希望有個人跟自己一起死這種擺脫寂寞的想法?

好啦...我知道了,算我吃米不知道米價好了(笑)當我日子過太爽不知人間疾苦,就是這樣吧。

哎呀哎呀,為什麼QB不趕快來地球呢...(?!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