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非關] 真‧三國無双 MULTI RAID 2 霸王傳

え...總之是這樣的東西。

我根本甚麼都沒說啊口胡!



就是說...無雙系列作應該已經做出口碑,不管是好的壞的這樣...所以不需要再介紹這款爽Game了吧。

那,MR系列(MULTI RAID)是款跟傳統無雙系列不同的另一個產品,說真我也不是很了這系列到底在幹嘛...我只知道武將會非常華麗的二階段變體,說起來貂蟬還是全裸模式是哪招...(●´艸`)ヾ

故事部分也是整個跳tone,總之就是由三國武將作為素材,編織出一套完全新世界觀(?)的作品,大概是這樣的意味吧,有種意義上跟OROCHI系列是一樣的,不過OROCHI系列多了日系本家的戰國人物跳進來玩,那MR系列突出的就是他較為不同的系統了。

說了這麼多,這篇文主要是放在MR系列第二彈的主要劇情其中一篇主線...如title所示的「霸王篇」上。

雖然實在有夠短...不過我很喜歡這條路線的劇情吶ヽ(*´∀`)<

先簡單概述一下,MR2的故事是鑿因於大陸上的武將們不斷發動二階段變體來爆☆殺(應該是跟第一作討伐董卓有關...),大量的霸氣四處流竄,結果全部聚集到偉大的「始皇帝」陵墓中,導致始皇帝從悠久沉睡裡颯☆爽☆登☆場!決心要再現他統治全世界的雄圖霸業。

而為了助長他的野心,他隨後喚醒將秦王二世爆☆殺的傳說霸王──項羽,希望他成為強大的左右手。

故事就是項羽跟他摟在腰間的虞姬,與大陸上的武將們愉快地追逐著的青春、活力與熱血的時代劇。

...我怎麼有辦法把故事說成這副德性...

其實是個很感人的故事,至少我這麼覺得啦...因為我沒有財力入手PSP,所以只能從過場CG看劇情過過癮這樣。

下開就是霸王篇當中的五段過場CG,就某方面來說...我想這應該要低調點。

然後影片下方會放上我流翻譯,有需要可以酌量參考看看(汗


◎第1章 前「霸王転生」



始皇帝:項羽,為打造朕永遠的帝國,發揮汝輩的武勇吧

    喔──虞(姬)嗎……

    算了,無妨

曹 操:在始皇帝的侵略下,蜀及魏都已慘遭蹂躪

    我等今後,將展開奪回領土的行動,必定要奪得勝利!


(格按:把虞姬摟在腰間耶...為什麼虞姬還可以立得這麼直我不懂XD


◎第1章 後「項羽の野望」



始皇帝:哼…項羽這小輩,連朕也想利用,是嗎……

    無妨,就讓朕看看汝輩的野心吧

項 羽:未察覺到我的計策就來了嗎

    看我一口氣解決掉你們

虞 姬:我也要和項羽大人一起戰鬥

項 羽:不可!

虞 姬:……(楚楚動人淚眼兒)

項 羽:……好吧,過來!


(格按:光看對話會覺得項羽的反應真可愛www
    只有我覺得虞姬的淚人兒有夠萌嗎啊啊啊啊啊!


◎第2章 前「暴威参戦」



貂 蟬:奉先……大人?

呂 布:退下,貂蟬

項 羽:了不起的武藝

貂 蟬:奉先大人,我也一起戰鬥!

項 羽:哼,真無趣


(格按:這種既視感老梗得好貼心啊,不過一瞬間就覺得很難過...


◎第2章 後「虞美人の決意」



虞 姬:皇帝陛下,請求您賜予我力量

項 羽:這份屈辱……那些傢伙,我絕不會就此罷休!

虞 姬:我想成為項羽大人的助力!

始皇帝:無妨,接受朕的力量吧!

曹 操:殷墟、固陵……再再超越了許多苦難,如今全軍在此成為一體

    今後就傾盡全力討伐項羽,奪回我等的國家吧!


(格按:為了愛人而奉獻身體尋求力量啊...始皇帝尼奏凱啊啊啊(`ε´♯)


◎終章「霸王、散る」



項 羽:虞,對不起……

    我沒能建立我的國家…

虞 姬:不,只要能如此般待在您的身邊,虞便十分幸福了……

項 羽:虞……


解除了力量,項羽及虞姬恢復原本的姿態

兩人在緊擁中散成片片花瓣,一同回歸於歷史……



然後呢,就是說,居然為了這篇文整個從開業5個年頭的老店裡發憤撤離了啦郎客www

顯然跟原文有跳tone,因為這篇文就卡在寫完五段CG對白這裡開始進行搬遷...不曉得這裡的風味夠不夠清新這樣ヾ(´▽`*;)ゝ"

不得不說我搬得很快樂啊...沒名字讓人肚爛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不過先前還算小事...懶得動手也就相安無事地繼續在老店裡撒野了,這次搞這齣俺真的怒了啊啊啊。

也因為先前早有利用blogger作備份的行為,所以只要把10年的文章再遷過來,「那年」就可以歡樂地轉☆世☆重☆生(爆),不過因為一些手續上的問題...這次就沒成功把文章回應也轉過來了。

好的,那我們若無其事地回到原文主題吧。

霸王傳的內容大致如上五段過場CG,更多細節對話應該就是在遊戲裡。

我看不少人覺得虞姬的造型妝太濃,不然就是覺得很像潘迎紫...好啦猛一看的確是這樣,我個人倒挺喜歡這個虞姬的,整體與以往無雙系列(暫不提6代)的女角相比有不一樣的風味,就各方面來說都不錯。

還有發言,查了一下發現虞姬聲優是今野洪美,AIR裡的POTATO耶郎客!聽聽那句經典的「項羽様のお力になりたいのです」,那個腔跟那個輕重音莫名地有萌點啊啊啊。

難怪項羽熬不過虞姬的武力介入...(喂

想講的差不多是這些,無雙系列有時候劇情做得不錯,尤其這MR2的CG,很多細節表現得很出色,短歸短...但我覺得有把層次做出來,算是值得一提。

其他像隔壁家的戰無系列,我超大推戰無2的孫市傳啊,搭配秀吉傳一起看那個花都開...我是說感動都止不住了。

嗯,大概是這樣,依舊超級虎頭蛇尾風格...





阿格 平方(^-^)ノ

8 則留言:

  1. 是說格平 說好的給高中同學的話呢(!?)

    回覆刪除
  2. 挖塞
    我看見這名詞的瞬間有衝擊感...
    也太有年代了這個XD

    不過說真我當初真的有寫啊
    好像寫到一半吧我記得
    我整個很認真地一個人一個人想要說的話
    後來電腦娘曾死而復活,文件順勢成為發動無想轉生的祭品...
    時間流轉(也跳太快),我現在也想不起來當初到底寫了啥
    也不曉得要從何說起了

    想說的話太多...就說天吧(轟死

    居然還有人記得我真的超想哭的說啊啊啊
    簡直是治癒期末地獄的冬日暖陽。゚(゚´Д`゚)゚。

    回覆刪除
  3. 無想轉生好耳熟
    不過真是太令人難過啦!!
    還有我當然記得啊!
    當年你可是親口跟我說的耶XD!

    回覆刪除
  4. 屁咧,真的假的
    這樣講我不就跟射後不理一樣...(轟

    好啦那這樣好了
    我在這邊認真誠懇用心虔誠地向諸位同窗幾寒暑的碰友們
    阿格平方表示:愛你們唷(<ゝω・)綺羅星!☆

    無想轉生就是阿四的大絕招啊~(不過後來拉歐也學會了就是
    死☆兆☆星降誕!

    回覆刪除
  5. 好吧算了
    我不知道阿四是誰...

    是說格平沒想到我還有毅力來看你有沒有回我留言我真強
    下次還是叫你用PLURK好了...

    回覆刪除
  6. 阿四就拳四郎啊吼~~~
    目屎都垂在眼角了,時代的眼淚!!
    現在去大街問年輕人知不知道拳四郎是誰
    我覺得答案肯定會讓人想死在路邊...

    我也好久沒上噗浪了
    都不知道要噗甚麼
    有時候覺得想說的話太多噗不完(?)
    來網誌又忘記自己要說甚麼...

    其實我根本是放線釣魚啊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跑來這種地方聊天太麻煩了啦!!
    我還要靠無名轉過來!!
    我只好癡癡等你偶爾使用一下plurk了(泣

    回覆刪除
  8. 超麻煩的吼!
    要連到blogger這邊說起來是真的有點遠...

    所以可以更肆無忌憚地亂發言了嗎(?!

    癡癡是哪招wwwww
    我精美的卡瑪值都已經比合歡山的溫度還低啦~~
    是說我這邊有點小trouble要尋求你的幫助了...
    我改天再找個舒適的平台跟你好好暢談一下人生(?)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