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哭哭] 一張小抄‧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

還記得約兩年多前,我曾在這店裡推薦過的一串文嗎?

就是有關一個書寫了很多新聞背後的真實,與許多不為人知的淳樸故事的記者BLOG。

[推薦] 某民視記者的BLOG


那,就今天早上,意外地重逢了當初飆淚到快死掉的真人真事呢,是說應該也有人看到了吧?那個大眾銀行的廣告...這樣。

先不說別的,真的有人看完之後...會對最後冒出來猶如不小心掉到炒飯裡的一小塊蛋殼般的大眾銀行的宣傳slogan有印象嗎?





以上是傳說中完整版的影片。


本質上就是個催淚到不行的主題,論種種拍攝手法及取景,應該也有意圖想把整個影片營造出那種氣氛吧...這樣,但就早先知道原版故事的我個人來說,這部廣告只讓人感覺矯情到有剩...像隔壁小哥寫給暗戀的女同學的第17封情書一樣(?)華麗到不能再華麗了啊。

嘛...光是過海關,中藥被扣押盤問那段就扣大分了,阿嬤在整個影片裡的情緒都顯得十分毛躁,但這跟趕著見女兒與「隻身闖進未知世界」...這種意象所呈現的情緒波動又不太雷同,不完全是境界的差異,不如說是層次上的差別好了。

...啊我知道了啦,啊就文本與真實是兩個不同性格的人物就好了喇這作啥勞子...(炸

總之,論感人...我覺得跟冰淇淋阿嬤比起來這支還要排後面不知道第幾位啊,不過原作是神感人就是了。

err...我在幹嘛,大半夜不睡的上來這裡吐槽廣告...Orz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