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發洩] 你是我的唯一

這是宇宙體育的領導者(?)──公視,早在去年小年夜推出的迷你偶像劇,而現在是第一次的重播。

廣義來說能不能算是新番啊這樣,因為宣傳實在是很不奏效,我還是因為WBC的熱身賽在公視,然後碰巧發現「嗯怎麼好像聽過這部戲」,又碰巧發現「咦怎麼就是今晚開始撥」,然後這樣默默地追了起來。

戲由早在九降風就見過的年度新人王,王柏傑,及身負「小桂綸鎂」頭銜的傅小芸主演,故事發生在花蓮的玉里,是部非常青春又美麗的小品。

當然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內容再來發洩好了,下面不保證無雷,不過該雷的其實預告片也都炸光了我想……


故事說自吳啟剛(王柏傑)的父母潛逃到大陸躲債,為了分散風險,於是囑咐啟剛遠赴在花蓮的阿嬤家避風頭,雖然很不想,啟剛還是動身了。

台北國......嗯不,住慣台北的啟剛一方面必須與女友分離,一方面又必須適應花蓮狗不拉屎的窮鄉僻野,對他來說簡直如踏入活生生的地獄;然而新的生活,他還是只能被迫地、從沒有洗髮精可以洗頭的日子開始過起。

因為念及女友,啟剛一度要騎機車飆回台北,最後被原車主的王真環(傅小芸)攔下,故仍舊逃不出花蓮的領地,還因此而與小真產生了摩擦。

搬到花蓮之後,學校理所當然地從台北轉到了花蓮的玉里高中,在那裡,他卻逐漸改變生活的習慣,結識許多新的朋友;花蓮道地的阿美族原住民、有錢的民代兒子陳保旺、小真的好友吳郭魚(是少女的綽號啦這個!誰會特地去花蓮跟魚交朋友啊(┘ˋ口ˊ)┘~╧╧),此外,更與原先存有一點點嫌隙的小真,逐漸譜出一段清純的戀情……


咳嗯,上面的故事簡介沒誤= =,如果有認真看過去的話,相信馬上會發現這部戲的大重點這樣,那,接著就要來坎普戀啦!


目前播到第四集,全數總長也僅七集,大小確實如公視所標榜的「迷你偶像劇」,故事節奏因此滿明快的。風格十分清淡,有時候會有「我的這一班」(方芩老師!)的錯覺,但一定是比「我的這一班」來得精美很多啦(〞▽〝*)。

我就老實說我很想把這部戲歸類到治癒系好了吧(遮臉),我看的時候簡直是從頭尖叫到尾啊!

當然青春的段子一定是超滿載,很多橋段說不上有梗,但就是看得很開心這樣。特別是小真跟啟剛這對男女主角的互動會讓人格外期待,學校的劇情屬中規中矩,倒也頗歡樂的,林林總總啦,噢還有小真跟吳郭魚,這兩個少女情懷的時光超棒!(這大叔化的太嚴重了……)

只可惜就是集數上限制的關係,前三集的男女主角互動實在非常不多,或者說,是不夠精確得讓人會對第四集的「約會」事件感到有些突兀……我說這兩人發展得也太快了吧!花蓮的女孩子都是這樣的嗎?(大誤)

先撇開故事這條主線,其他部分也有各自很有趣的地方:像保旺跟吳郭魚就是一般偶像劇裡面會帶出的副情侶線(這算雷嗎?),吳郭魚本身又會拉出一條她原本的學長線,這條看得上是整部戲裡較具衝突及高潮的支路,不過因為主線的啟剛原配要等到下集才會重新登場,主線還有得炒,會不會比這條還有爆點就不曉得了XD。

還有啟剛的阿嬤跟小真的家人,啟剛阿嬤是個很可愛的原住民阿嬤,在前三集饒富生活逗趣的角色,第四集裡更有十分驚人的可愛的一面,阿嬤加分到爆表了我說\(〞▽〝 )/。而小真的家人,阿公是由我超愛的阿西爸(陳博正)飾演,真得整個是非常的歡樂(燦笑),不曉得以後會不會有這兩老見面的劇情啊;小真的弟弟「綠豆」則是亞斯伯格症的患者,是令人十分心疼又有點機車(?)的橋段呢這樣。

總之,很多很多,想收藏這部戲的欲望也在逐漸增加(再遮臉),但公視的預購他喵的竟然要新台幣550元整啊幹!貴到我可以看兩場球賽耶……囧,雖然說是還有附贈原聲帶這樣……


然後我們默默地把話題──轉移回這部戲的主線,開始我們的坎普戀吧。(那上面是……?)

「吳啟剛,你兩邊都想吃,想都別想!!」

沒錯!這就是小真在知道真相之後,總之就是往後的劇情會飆出來的一句仰天長嘯的口白,整個中肯到極點啊幹!〝\(‵Д′#)/〞

謀不然現在是出軌正夯就係啊吼啦(翻)

娘家現在還在外遇的收尾,我們的慧君大正妹被那隻狐狸精搖過來晃過去,一度變成楚楚可憐的美艷動人台花人妻(正到炸了這段),那摳建明真的看到讓人發火,想說反正現在劇情也有點貧弱,乾脆棄追一陣子好了,正巧也碰上這部看起來頗優的,所以就這樣撩下去吧。

怎知這部戲裡也來個名正言順的偷吃……!
イヤーー!!! ダダダッε=ε=εε=ε=ε=( ┯_┯)

根本上我也忘了預告有沒有講,就算有──我好像還是繼續看下去了(默),所以我說會特別期待啟剛跟小真的互動啊,每次稍微有點風吹草動就會在電視機前大吼整句XD。

就像今天嘛,咱們清新甜美的小真帶點試探地問啟剛在台北有沒有女朋友,你老兄居然支支吾吾地說個不清不楚的,還那邊「喔我們沒什麼聯絡了」,哭U啊!「吳啟剛,你兩邊都想吃,想都別想!!」我說難道人長得帥就可以這樣嗎!花蓮的女孩子是有沒有這麼好把啊!(咦又錯點了……)

……說是這樣說啦,結果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真跟啟剛這對。

根本上就是比較合tone嘛!你覺得草莓跟蛋糕分開會比合在一起好吃嗎?(誰快來糾正我這個比喻拜託= =)

嘛,還有就是,傅小芸真的是整個質感很高┌|≧∇≦|┘,氣質系的,特別在很多時候跟桂桂的同步率高得驚人,譬如那句精美的「天啊,我真是全世界最不幸的美少女啦」,讓人都要淪陷了我的媽壓。


大致上就是這樣,雖然只剩三集,我還是很推能及時看到這篇文而且還沒接觸這部戲的鄉民們看看,挺不錯的這樣。

很久沒上這個地方再說些話家常了,一來就火拼,看起來頗夠份量吧。

人生啊……有很多會讓人去注意的事情,但究竟該不該注意,值不值得去注意,付出重視之後又會不會因此傷到自己,甚至刺傷他人,這是一門或許也要用盡一生來去體會的課題吧?

但願鄉民們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掌握到這個方向,也希望找到答案的時候,經歷的一切會是值得回首且能夠露出笑容的。

僅再以「一個人就是在不斷被傷害以及傷害人的循環中慢慢成長」這句話,獻給根本不會看到這篇文的他們兩人,但願終有一日能不再傷害對方,微笑共度。

不然我就要很累了……Orz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