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哭哭] 萬安生命:冰淇淋阿嬤──用你想要的方式道別

這部廣告不曉得有沒有很多人注意到。

最近出現在電視上的多是已經剪過的版本了,我也忘記第一次看到是怎麼樣,不過,印象中是覺得這個廣告帶給心靈不少的悸動。

再加上近來永慶(喂這是什麼親密的叫法啊我說,是有沒有這麼熟稔這樣)過去了,剛好注意到是萬安生命在承辦他的身後事,然後又想起了這個廣告。

基於一時興起...就這樣默默去找了它的完整版來看。





影片全文:

她沒吃到這輩子第一個冰淇淋

有一天,疼她的賣冰阿伯,再也沒出現

她沒和初戀情人結婚

她覺得老公陪工作,比陪孩子還要多

她頭一次覺得兒子被搶走了

兒子幫她開的冰店,後來收掉了

──她,最後沒能健康地走出醫院


人的一生,有很多事不能如願


孫女:阿嬤呢?

楊烈:阿嬤在天上吃冰淇淋囉



媽壓我整個飆淚耶(遮臉

就是哭到不能自己這樣...

覺得似乎身後事處理公司的廣告都拍得特別有感情啊o(〞~~〝)o

我記得看過好像泰國也有一個感人的身後事廣告(後按:明明就是保險為什麼要扯在一起),敘述一個母親產完孩子之後沒多久,趕緊向醫生要求要帶她的孩子與她一同前往另一間病房,因為那裡面...躺著她患有腦癌已快不行了的老公,在那名母親將孩子的手放入她老公的掌中時,她老公的眼角默默地滑下了一滴淚......

廣告最後用一小段那名爸爸預先為孩子錄的影片作結,大意是要他好好照顧媽媽,愛她的媽媽,然後還有...他也很愛很愛他。

這個看完也是在螢幕前瞬間崩潰了我說(再遮臉

撇開這廣告裡面可能出現一些小BUG啦,總之,小短片也是可以很催淚這樣。

(後按2:等萬安的影片撥完之後,下面的影片列原來也有這個廣告可以看XD)

還有啊,狠狠地大哭一場,真的很爽,好像身邊許多不愉快跟煩悶都能隨著淚水一同蒸發似的。

唉...我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了,大概就是這樣。





阿格 平方(^-^)ノ

4 則留言:

  1. 兩個都好感人ˊˋ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感人(〞︶︶〝)

    會不知不覺想先安排好身後事...(喂等一下,錯tone了吧?!

    這年頭有創意的廣告雖然不乏,不過扣人心弦的廣告就還是不多壓\( ̄▽ ̄ )

    回覆刪除
  3. 阿格

    這麼久不見你還是這翻感性阿



    嗚我因為爸爸的影片哭了

    回覆刪除
  4. 我的tone自出道(?)以來就走感性路線了

    也許我這輩子大概很難有機會從這個方向脫軌吧(/〞︶〝 )/~



    倒是因為大娟這麼說,我手賤地跟著點了一次

    ......靠U又哭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