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淚灑] 久違的慶典

走過了第19年,無論有多少風風雨雨,這是倒數第三步了。

然後,我一定要淚謝啊,人說一定會衰到爆的19歲,我卻能經歷許多如此令人喜悅與感動的時刻,我真的好幸福啊我說。

從週五至今的三連戰,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峰迴路轉的演進,驚奇、驚喜、與驚異揉合在一起的PLAY,太多了,列舉也說不完,也許我只好說,我很榮幸我愛上了這支隊伍啊,真的。


三連戰中,我特別一定要提昨日澄清湖的那一場。

那一場,Q比驚天地泣鬼神的一發右外野兩分全壘打將分數用力逆轉,也像是棒球之神在許文雄的臉上狠狠甩了一巴掌,狠狠將他的先發好投給打下,然後讓他看見兄弟持續往前邁進的軌跡。

確定打出牆之後,Q比振臂高呼,臉上露出燦笑,休息室也再度出現笑容,士氣頓時急速上揚。

而我也瞬間紅了眼眶...(淚

這就是老將的價值啊!

不管到底是不是有一個人一定會在一場比賽中跳出來領導球隊,當全隊氣勢已經不知不覺往下墜落了,但這個時候由有經驗的老將、而且是隊長,在這關鍵的時候帶來了希望──

我從Q比的臉上真的看到了令人感動的精神。

所以我說實在是很感人,除了第一場彭恰三連發的神奇之旅是超爽(XD)的感覺之外,如果今天這場不是在現場看,我想我打這篇文的時候應該也會是哭得很誇張的狀態(〞︶︶〝;)

我節錄新聞好了,因為在現場聽不到XD,所以我是回來之後才發現原來當時紅龜還發生了這樣的情況:

「……陳江和在這次的熊象季後賽打擊表現相當突出,他被安排在第八棒,原本教練團只要求他的守備,希望他能好好地鎮守二壘大關,不料陳江和不僅守備稱職,連打擊表現也是嚇嚇叫,前2戰8打數4安打,打擊率高達5成,而19日晚的第3戰,他又是3打數2安打,有3打點,這3戰的打擊率竟高達5成45。

而陳江和不僅打得好,鬥志也相當高昂,他三局下敲出二壘打,跑壘時右大腿就已經有點抽筋,衣思訓希望陳江和可以退場休息,不過陳江和硬是不肯,直喊「我還要打、我還要打」,衣思訓沒辦法,只好將他右大腿綁得緊緊的,讓他繼續上場比賽。

五局下陳江和又敲出二壘打,不過這一次他的右大腿抽筋得更厲害,後來由隊友背下場,衣思訓察看之後發現只是抽筋,並沒有拉傷,只要休息一下就好。……」

我哭!!

現場看到紅龜趴在二壘我整個人就是陷入了焦躁,後來被背下場時全場更高喊紅龜的名字,我說這簡直就是要人老命的時刻壓。゜(>д<)゜。


anyway,慶典就這樣在華麗與盛大的夜空之下結束了。

說實話,在喜悅之中著實參雜著說不清楚的情緒,有點混濁,有點悲傷,雖然實際上邁進了一大步,但內心裡卻真實地感受到失去了什麼、或者說什麼東西離去了的感覺。

為什麼呢...?

這應該也是漫漫人生中,一個不值得深深地思考,也沒辦法輕易弄清楚的問題吧。


兄弟加油!

再過一個星期,也就是下個星期六即將展開與獅隊的最終對戰,這兩支元老球隊相互糾纏了19年,如今再一次在最終的舞台相會,我想是很值得期待的。

這一次球團出了點包讓很多人沒拋到彩帶,我跟阿兔是其中之一...= =,但願下次真能成功降下鮮黃亮麗的黃色彩帶,一口氣點綴新莊清澄的夜空吧!



「邁象總冠軍」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