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懷舊] 夏天回來了

可不是嗎?從明天再往後算一個月,這塊荒田(沒有誤)就要三歲了。

時間的快讓人難以回憶究竟發生過什麼,不知不覺間,我們就要有一屆的學弟妹了。

這邊要討論的當然不是未來學弟妹的素質(整個也太沒建設性我說),只是,要說些什麼,連我自己也沒什麼底啊,誰來給我一點建議吧(爆)

很久沒來這裡了,偶爾路過飛鴻一撇,看到今日到訪人數居然還有更新,其實我真的感到十分的欣慰,雖然荒田(是有沒有我快變女巫的八卦這樣?好歹這裡還掛了個〝田〞的名字而不是〝野〞吧!)很久沒有提供娛樂給鄉親了,還是要感謝那些人的不離不棄(鞠躬)

或許暑假到了,我就會偶爾上來說說話吧,像也有人建議我上來報告一下近況這樣( ̄一 ̄)

那就順著這樣的開頭,來說說最近的景況吧...(茶)

(這根本就不是順水推舟而是伏筆作梗...= =)


之前有說,這裡一度要發展成張貼看球心得的地方沒錯吧?

昨天殺去天母看球,回來之後我本來也想貼的XD,不過一方面是偷懶,再加上我這人記憶力真的越來越退化了(阿茲海默症?!),我很難再詳細回想看球時的情況,所以決定還是算了吧。

但,我們家恰恰(誤很大)昨天的全壘打哪是幾句話就能帶過的!再加上今天又是一隻再見安根本是愛無限啊ヾ(*´∀`*)ノチャチャ

另外,最近兄弟的火力全開很大,一堆長打看到我都要翻過來看了...(羞)

好啦!總之,近版圖已經說明了我的企圖,那內文就不要再多喇太多會讓人想按右上X鍵的自high...


天氣逐漸炎熱了啊,暑假的第一天伴隨著夏至,還有那短命的風神颱風(好令人懷念的名字...)

某方面來說,上大學後的第一個暑假是值得期待的吧?無論如何,這個暑假總該過得轟轟烈烈,尤其是期末考又炸很大的情況下,不死命給他玩個風花雪月(?)怎麼行。

而從結果論來看,我想這個下學期是非常不及格的(茶),不管是什麼事情,不管是我還是別人;看似安穩但其實混亂到連蛋炒飯都翻滾得焦頭爛額(我沒有廣告嫌疑,我只是純粹喜歡蛋炒飯= =還是要再次重申老子幾百年不看本土偶像劇了...),人生突然間掀起的波瀾,總是來得快又不知所措啊?

Anyway,或許這只是證明了,我一直自以為是地希望什麼都能維持現狀的想法是好傻好天真的浪漫,就像我們永遠無法如真琴跳開時空那般。

這究竟是好還是不好?說實在的,我相信「改變」這種事情是多數人都會害怕的,只是怕跟不敢作又是兩回事,而我很明顯就是兩者都有的人這樣(茶)

所以我就要引用吃罷撒裡面小櫻的例子了,一旦發生任何改變,未來就可能會往更複雜的方向而去,那麼,在現有所能掌握的情況之下,即使犧牲些什麼也沒關係,只要能準確地將未來侷限在某個框架裡,何樂而不為呢?

請快鞭我這都是藉口(  ̄3 ̄)y=§

總之,一年級就在許多失望與惆悵中劃下了莫名其妙的休止符,年少輕狂啊,但願這些在將來能成為美好的回憶。

夏天仍然會回來的啊!

所以,有些人,有些事,也還是會在某個時候默默地回來,不管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可能是相遇,可能是發生,也可能是突然地回想起,人就是這麼有趣的生物啊我說。

說完身為學生的部份(何)了,還有什麼可以談的呢?

嘛,那我就來發洩一下吧,有些東西總是不吐不快的…(菸)

當然,在這近乎於怒灌文的文字當中,我不持有要論述對錯與責任問題的目的,其實這本來就很難有什麼對錯產生,更別說世界上最不客觀的事情就是「從客觀面來說」這種東西了。( ̄  ̄)


===打完才發現有點長,不想花時間的人可以提早左轉(_ _)===


今兒個啊,本來是系羽的集訓始日,卻因為我忘了(完蛋…這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性居然很不給面子地上昇)今天要去我爸的車廠幫忙,所以只好臨時跟咱們的隊花阿建(喂這誤太大了,阿建會不會直接把我操爆到暑假結束…囧)請假,一股腦地在非常早的時間起床,舟車勞頓之後,開始了今天的雜務。

其實還滿囂張的我說,一家四口子一起洗車的畫面說有多壯觀就有多壯觀(何),雖然很累啦(我腦中怎麼閃過阿鈣…>///<),不過過程中倒是沒有實質的疲勞感,只有飢餓…囧

而在所有事件開始之前,我還是得先提一下這車廠中隱性的糾葛,至少對我們這一家來說,或者再濃縮到對我來說,我很想開腔飆髒話,反正真正錶到的也不是我們這一家系的祖宗,管他去死(茶)。

好吧,俗話云家醜不外揚,我們今天就把他換作是醜人醜事表揚好了(爆),我也不直接指名道姓是誰,免得我心裡還是會有莫名的疙瘩…= =

這車廠就實質的所有權來說,我爸才應該歸為店主人。應該說,有員工在繳交整間店店租的嗎?那麼,這只是名義上的問題,因為這間車廠居然是雙店長,我們沒必要計較這種看不見的東西,又不是小氣鬼喝涼水…(何

不過,如果把格局放到現實層面來看,這間店還真的只有一個主人。

我爸的個性就是那種十分典型的台灣牛,耐操,很拼,衝業績(最後是啥…),總之是個認真的角色,嚴以律己又嚴以待人,工作上也就不用多說了,所以從顧客間的態度來看,我爸把車廠的名聲維持得不錯,從以前累積到現在的老客人是滿可觀的。

而問題就出在partner身上,因為過往的某些事件,導致失去了某眼的視力,在處事上就已經具備了條件的缺少,這算了,但那個態度,整個就是很欠幹。

我直接點出我很不爽的點吧,心態不積極是啥小?擦也很難擦乾淨了,不就更該反覆幾次下去求個至少別太超過,連這點也做不到,那還能奢望主動去招呼客人嗎?是有沒有幾乎躺著也能領錢的八卦?(別喇我基金投資什麼鬼的…我會直接跟喇的人絕交= =)

and?整間車廠趴趴走跟客人交涉,一台車超過不曉得幾十趴還幾百趴我懶得管了都我爸在負責搞,最重要的是,所有錢居然還‧均‧分!這又是啥鬼?

先前提到,我爸負責的部分還包括整間店的店租,整個月份扣下來,所剩的錢就是維持一家子生活的所有來源,那那個partner呢?沒關係啊,反正他的吃住早就有後輩在支撐,甚至都有孫了這樣,賺多少錢根本都只是零用錢罷了。

所以我真正最怒的點在哪裡?

「如果嫌累不做了就收起來啊,我也不缺這個錢。」

……耶和華你告訴我,這麼有趣的人類到哪裡找第二個啊?

除了臉皮怎麼能厚到比地函還深的partner之外,至少就連我爸也是幹在心裡口難開,講也是講過了,不聽,又能怎麼辦呢?我爸這人就是家裡什麼話都說得出來,對親朋好友就很難給你講明白,於是,現況很難改變。

某些煩悶呢,就在今天炸開了。

我不曉得我要不要直接還原現場對話,將就吧。總之,一整天下來的操勞,平時也有在車廠幫忙的我哥又在傍晚被接走,跑去充親戚婚禮的女方代表人數(這也是我覺得傳統台灣的婚禮整個沒有意義的地方…),留守下來的就只剩下經驗不超過30%的我媽,以及今天累積不曉得有沒有過10%的我= =

我爸當然就辛苦了。少了一個有經驗的處理員,加上已經接近我們準備要走人的時間,偏偏車開始一台走完吸引另一台進來,原先就在處理一台清潔作業有點棘手的我爸,又得在我們清到一個段落時過來支援,好一陣子後,我們的段子才處理完畢,轉而要去幫忙我爸收拾最後的作業。

我爸是忙得焦頭爛額,而我跟我媽又很常一頭霧水,我爸即時需要的支援我們不能立刻曉得,需要的東西又很常不曉得放哪,到頭來,我爸的口氣自然也很難好到哪去,甚至一股腦地說出「什麼都是我在忙,這台車也是,那台車也是!」

我媽則是本身健康欠佳加上整天疲勞,在處理作業中又偶爾被我爸噹個幾聲(說實在,我爸根本always噹我媽…Orz),對於他的口氣也覺得何必把我們兩個來幫忙的講得頗無能,一句來一句去,對話中就這樣漸漸出現了火花…= =

一直到,我媽提到乾脆原本今天就不要來開店了,少了他們幾個,根本就只會把我爸弄得累得要命;

又進展到我爸反提這種話就像那個partner說的一樣;

再到那個平均分薪本來就不對;

轉而切到我爸跟我媽說妳不用怕,妳今天該領的我一定會給妳這種話,氣氛早就硬到一種很詭異的境界。

途中我是有非常強硬地介入他們的來往,只是成效不大,停了幾秒後話題依舊再開……(汗)

我不曉得過程花了多久,氣氛默默靜止了下來,在我跟著我爸忙碌了一會兒後,這才發現我媽居然早已收拾完東西準備走人(我整個大驚…),我爸驚覺有異,連忙想追上去先把今兒個的錢拿給她,想當然是太晚了…就算他把錢交給我要我追著我媽衝到路的對面,結果也是無功而返。

夾在我爸跟我媽之間,我選擇先讓我媽自個兒回去,而我繼續留下來幫我爸清理善後,我不曉得這樣的決定究竟是如何,又究竟能不能避免那時候我心中不斷竄升出來的某種恐怖念頭的未來…

好吧,至少我能肯定,在我昨晚做出毅然決然地向阿建請假而維持原計畫時,這樣的進展中才出現了我的介入,也才能有再次選擇的機會,如果我決定的是另一條路,那現在…這篇文的結果會是什麼呢?

說了很多,我發洩到了沒,感覺上好像是沒有(爆),快一人一信支持我PO到黑特啊,這篇文的某些部分幹意十足,雖然曾被我媽一句「小孩子不要管這麼多」而制止,我其實還是很想當眾開炮啊…Orz

那麼,讓我補上最後的缺漏吧。

幹!

夏天回來了,還我一個清新健康又蔚藍的天空,有這麼難嗎?

老子你給我下來,我要跟你單挑!( ̄皿 ̄; )




            ↙他們對峙加我去追我媽時我真的整個暴怒...
最近一次暴怒居然是因為雙親的  阿格 平方( ̄皿 ̄)

6 則留言:

  1. 真是"幹"人肺脯的好文阿!!!

    至於那個PARTNER呢

    學學我

    婊人於無形

    他就會哭著叫你放過他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是說格平你也太久沒更新都長蜘蛛網

    多了兩隻鬼靈精了



    是說你的網誌還是同樣的(冗)長

    看到最後我的飲料都快喝完了



    回覆刪除
  3. 這真的看了很想讓人罵 幹!

    您辛苦了

    想來問題真的像石膏一樣的堅硬與詭異....



    那種人怎麼可以算是PARTER?

    叫你爸把他轟出去ㄚ

    了不起請個臨時工

    現在工作難找

    很多人要的

    養個廢物幹麻

    付房租的人最大啦!!



    大人的世界嗎....

    需要點時間

    看著他們別讓他們做傻事就好了

    希望我聽那麼多看那麼多媒誤解你的意思 = =



    努力把它們變成布丁吧

    布丁化是會有好轉的



    加油~



    蔚藍的天空

    基隆很多喔~

    九份也不錯~



    加油加油~

    到我那罵髒話我也會原諒你的(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4. 喔屋

    剛回高雄剛開電腦就跑來這邊留言,可見這份友情是幹字嚇不跑的=w=



    恰恰的安打都這麼漂亮了,小蘭也過了好幾年的高三,看著他們,就覺

    得世上有什麼事不能解決 (←基本上意義不太一樣...)

    我想大人的世界會盡量避免我最引以為傲的孩子氣,所以會輕易造成衝

    突與改變的言語也就被埋在航道裡(但我想這條航道絕對不偉大,只是

    遷就,每次都覺得那遷就的目的是為了守護家人,低頭,是為了更有自

    信的抬起來吧~~)



    現在的我們只能邊吃八寶飯邊想著如何拔光機車傢伙的眉毛,邊等總有

    一天站在城堡上對所有敵人大笑,這是所謂年輕人的志氣。

    反正船隨時可以出航,需要夥伴再揪我(笑),我這邊有一團(加上兔子書

    鈺鳳鳳這樣XD)

    以上。

    回覆刪除
  5. 好久沒來

    沒想到一來就看到那麼震驚的文章

    希望你爸媽沒事!!

    你加油!!

    回覆刪除
  6. 什麼婊人於無形...(炸)

    你根本always光明正大地婊人啊我說( ̄口 ̄)@m

    不過,謝了你了阿佳(這誤很大)!



    大人的世界啊...

    不管怎麼說,就是這樣子了吧,

    說起來,我們也正無從選擇地往那樣的世界邁進當中,

    也許有一天我們也會變成如此,

    也或許我們早就在為這一天做準備?

    anyway,但願當那個時候來臨,也當我們正在迷惘的時候,至少在心裡頭能有一

    盞永不熄滅的明燈吧,

    不會因為變數而改變我們的本心,

    即使要作到永遠相信是如此的困難,如果能在還能挽回時知返,那就太好了。



    搞了老半天變我在喇一堆有的沒的嗎(炸)

    總之,真的謝了你們的關心!:)

    我說我看完大哭了有人會信嗎...(是有沒有這麼戲劇的發展我說...囧)

    嘛,至少我心裡頭感受到了溫暖是真的啊,

    家裡目前的氣氛...就是再度回歸過去微妙的平衡,

    雖然將什麼都推給時間來沖淡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心態,

    解鈴啊,仍舊要靠繫鈴的人才知這結的纏繞與鬆緊啊,

    至於這兩位繫鈴的善男信女...(遠目)



    那個阿校,

    我內文冗長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XD

    下次買巨無霸杯來店裡吧(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