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心情] 人之初

很久沒有增加些什麼東西了,說來還真是慚愧...

在終於度過(真的過了?)宛如地獄般的報告週後,學校部分的TEMPO暫且緩慢了下來,除了下週日即將降臨的戲劇祭之外,似乎就沒有特別重大的事件了。

而經歷這大一第一次的轟炸之後,腦細胞大概往生八成有我想,希望鄉民們都還平安...(茶)


很難不說,總算將進入12月,在這一年內唯一可以囂張的日子(是否根本沒有不囂張的時候這樣...)裡,心情卻完全囂張跋扈不起來...

特別是在期中考結束之後,忽然間再度靜下來的日子使腦袋空出許多空間,從這裡可以發現,我的腦袋根本沒裝什麼不得了的東西,不期然一瞧,搞不好只能看見「你以為大叔的靈魂是什麼做的啊!」、「我的信念就是人妻、女醫跟氣象主播」(何?)、「老爺不可以,夫人在隔壁...」(誤)......等之類莫名其妙的東西。

(...我一定要跳著講這句跳tone跳很大,相信的人你/妳就是漢堡包!)

Anyway,腦袋空了,自然就會胡思亂想。胡思亂想多了,自然就會語重心長。

這種現象尤其在跟身邊的世界斷了聯繫的時候特別強烈,就好比當你把氣球的束口鬆開,貯在裡頭的氣體就會自動衝出來這般。

我相信這種現象並不稀奇,某方面來說,我相信這更是一個自我反省的好機會;有些時候,當人越是趨近於空洞的心靈,對於萬象的看待就會更為客觀與透徹吧。

當然啦...似乎也會很容易想起一些在腦中刻下了不輕的印子的鬼玩意兒。

無論如何,到某種境界之後,對於這些東西的感覺,人一旦進去之後就真的很難再跳出來了;文學概論時提到的例子,坦白說讓我竄起不小的雞皮疙瘩,想藉著寫些什麼樣的故事來為自己的心靈尋求解脫,卻從此讓自己的生命獲得無法復還的解脫,這不是十分悲哀的事情嗎?

OK,我想我說著說著也要胡言亂語起來了,就在我失控跳起舞來之前讓這文畫下句點吧,雖然我也不曉得我究竟點到我的主題了沒...(遠目)

如果真的很想知道我意有所指的是什麼,可於空閒時間閱讀洛心的《人之初》,也許總有一天會得到類似的答案也說不一定(笑)

但這絕不是置入性行銷,我說真的。



喇了這麼多,到最後,其實這篇文只有一個最重要的目的要做...

就是所謂的行前遠望吧(何?),明天就要啟程再度離開台北了,好像總到什麼時候就必須這樣一般,為心情尋找轉折的契機,我想,無論如何都得離開這麼一趟。

為了自己,也為了什麼,總有些事必須冷靜下來之後,才能繼續看待下去。



說得很抽象,也許我跟哲學達人的系主任快接上軌了...哭哭。





很想跑到中正紀念堂奮不顧身地跳團舞來發洩怨念的  阿格 平方(^-^)ノ

6 則留言:

  1. 我有人之初噢(大心)

    我高中同學看了前面因為太灰暗,

    就不願意在看下去了,

    可是我覺得莫名好看,雖然基調很沉重(科)

    回覆刪除
  2. 嗚~~我看不懂><

    sorry~~~~~~~~~~~~

    回覆刪除
  3. 暈...

    格還是依樣充足(?)



    月底回台北

    一起跨年~~~~OKOKOKO?

    回覆刪除
  4. 人之初是好物啊!(轉)

    整本書的TEMPO雖然的確滿沉重的,不過我也看得莫名過癮...(誤)

    許多點明白的瞬間,會有愛上孫力揚的衝動啊(大違!)



    倒是正義別難過... ̄▽ ̄

    中文系的就是會故意把文章寫得很文謅謅然後讓人看不懂這樣...

    (是有沒有這麼無差別地亂婊中文系的孩子們...囧)



    然後...阿娟說我充足嗎?

    其實我就好像看似腫脹但內裡空動的風船一樣(何?),

    只要輕輕戳一下就會飛到世界的盡頭去了...

    但請別輕易嘗試戳我...<囧

    是說人生只有一次,太早飛到世界的盡頭就炸裂了Orz|||



    (喂喂喂...這根本就是在胡言亂語吧?誰快來阻止一下瀕臨失控的言論...)



    至於跨年...唔,我也不曉得,

    天氣好冷,老了就越來越沒幹勁跟年輕人一起歡樂了...囧(什麼跟什麼...)

    回覆刪除
  5. 顆顆顆

    人之初我也有~~^^

    回覆刪除
  6. 這是石榴姊我沒認錯吧!(緊張)

    是怎麼殺到這塊偏遠的地方的我真的吃了好大一驚...



    不過,哈哈哈哈!

    人之初的確是好物對吧!(大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