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推薦] 某民視記者的BLOG

前些日子,偶然從批踢的旅遊版逛到這名記者的網誌。

現在回想、明明與旅遊版的關係可以說是小到不行的聯繫……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BLOG-我和我的麥克風

就如同標題所言,這名記者似乎是在民視服務的文字記者,而她的BLOG所記錄下來的,泰半是她私下所寫出來的報導,也可以說是許多採訪背後的小故事。從中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有別於電視上的新聞所呈現出來的情感與景象。

其實當初連上她的BLOG初看到的,是一篇叫做「一張小抄‧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的文章,據說這邊文章曾被mail大量流傳,於是讓相當多的人能藉此接觸到她的BLOG,也因此而大為感動。

故事內容有點長度,同時,作者將她的心境與現場描寫得十分有感情,可以說當我看到那張小抄出現的瞬間,不像作者在現場時強隱住她的淚水,我是直接就啪嗒地奔向掛在一邊的衛生紙盒,然後眼眶維持著模糊還有不時伸到臉上的衛生紙,非常努力地看完了它(感覺好丟人……)。

或許是土生土長在這塊土地的關係,當看到台灣人發自內心露出我們的淳樸與草根性時,不知不覺間總是會十分地感動與有所共鳴,時代變遷所遺留下來的歲月的印記,我想這是無論世界各國都無法比擬過的、屬於台灣人的一份純真與善良吧?


而除了這篇文之外,還有另一篇文令我看到最後整個大斷線,我還是想不要臉地推薦這樣……(羞)

那篇文叫「媽媽,永遠不會離開」。

內容我也不在這裡多說了,我只是單方面地認為,

不論我們與老媽之間究竟有過多少過節,可能曾為了小事吵架,可能曾為了意見相佐而鬧脾氣,但無論如何都要永遠記得,老媽只有一個;那會疼惜我們、即使我們走錯了路、跌入深淵,仍會把我們擁入懷中安慰、照顧我們,給予我們溫暖的老媽,永遠只有一個……

我不是在催淚,當然,或許早已或者尚未,我們總能深刻地用我們的身體去體會家的溫暖的,不是嗎?





如果看完那篇文,可以的話,抱一下自己的媽吧!





貓生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