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無言] Complaint

這篇文如它的主題,也許我會失去理智到亂打些什麼也不一定。

我不曉得這算什麼,當我EQ不好也罷,不選擇在日記裡面用猛飆髒話式的那種,也許也只是想讓我能冷靜地看看這些事情也說不定。

那麼我開始了,不想聽我complain的鄉民大可讓我自HIGH就好了,不用點進來看。



本來就已經準備要在今天下午試著開始去圖書館閱讀的計畫,這個閱讀計劃最早是想等真的考上中文系之後,再花大量時間去圖書館來涉獵書物,不過一方面基於作文,我想試著早點接觸些文集,看能不能再多培養一點文感,結果,事實呈現出選擇在這個時間做這些事情的我果真是太智障,完完全全。

為了方便所以打算就直接在央圖旁邊一家頗有名的店面吃飯,吃完再走進央圖就好。出發到那裡之前還繞路去轉了顆銀魂的蛋,然後,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證明了無心論的真實性,一轉就轉到阿銀,WELL,只是我整個平靜到一種境界,現在回憶搞不好他是為了預言而來的?這該死的中年大叔。

首先要說的是,央圖旁邊的機車停車格真的是跟台北車站一樣always全滿,我很好奇,進央圖的人是真的有人山人海到這種地步喔?進去之後還絕大部分是學生?又怎不見這麼多工作人員在活動?就算有,那些工作人員是都在裡面吹冷氣納涼領錢不做事的嗎?

這不打緊,到底有多少車是貪方便利用那邊有格子就直接停在那裡的誰知道,反正難停車之下,趁麵還沒上來之前,好不容易有個人遷走停車格的車,我媽才趕緊把原本暫停在紅線上的機車默默移動到對面去,走回來不久麵也來了,開始讓人非常之後悔的進食。

不是要說那食物怎樣啦這句話,吃到一半,對面發生莫名其妙的暴衝,有個,好,平心靜氣說他是個男A就好,機車衝進機車群裡,跟著還巴拉巴拉地連車推到了快4、5台機車,他跟他友人男B架好車之後迅速把那堆骨牌化的機車扶正,又迅速掉頭離開了現場,這些事情發生在距離我媽停車的格位不到1公尺處,或者乾脆說根本就是在那個位置就好了。

回到機車旁,我媽的安全帽就這樣飛了。

等於就是當我的面,就進食時的位子,我老媽的機車就在我眼前,WELL,何不直接把我刀削成那碗麵就好了,我心裡回盪著幹意。

幸好還有一頂,我媽只好這樣先騎車回去。

好吧,偷都被偷了還能怎樣?我只能祈禱拿走帽子的孩子,我不想去猜到底是不是那兩個連發個車都能暴衝一副新手上路的男A男B,還一臉不是撞到車害羞而是緊張歪歪的表情,反正any way,你的腦袋就這樣歡樂地帶著這頂帽子,跟你的身體說掰掰吧。

少小看中年大叔了,打死我也會等到你腦袋跟身體分家的那天,and我很認真。

即使回盪幹意,都到圖書館了一直幹下去也不是辦法,我還是默默走進央圖。

說真的,穿梭在一堆書香的架子裡面気持ち真架不錯,雖然幹意並沒有消散很多,而我還是認真地挑了幾本看過比較多次的作家的書,轉身準備開始尋找座位。

我還是想強調一次,校長說的沒錯,我還真是個bitch。

我不應該再相信央圖的,或者說,或許我更該感激央圖原來還有提供這裡的位子給人使用,可喜可賀。

全部近百的座位全數坐滿,不,我說錯了,全都是書,某知名補習班大名就直接印在封面的講義啦、參考書啦、我們也有在用的英文課本啦……blabla,許久未曾再進到央圖,想不到整間圖書館都變自修室了,自修室就算了,人呢?我只看到幾個位子上倒也真的有人在看書,不然就是在聊天,補眠,其他位子是書自己在讀自己嗎?

我彷彿看到去年在這間圖書館另一側的「原‧自修室」,我也跟著想起,最近也算是考試巔峰期吼?原來這就是人的高成長能力啊?

然後再回頭看了看身後那好幾大排的書架,書什麼架啊,根本是書讀累了拿來消遣的東西吧?

我只覺得我的心很涼,手中握著的那幾本書跟屁一樣,只好默默再轉身把他們放回原架,跟個白痴般在圖書館裡逗留才沒多久,又走過那高質感的樓梯跟大廳,不能說什麼我頭也不回這種虛偽的句子,我想,以後還是走遠一點的國家圖書館好了。



死灰終究還是不可能復燃,也不應該復燃,不管是對什麼,對誰。


complain了老半天,什麼也不可能改變,真是浪費時間啊……

也許我該對台灣的未來多點信心?瞧,那麼多人認真地去圖書館佔位子看書啊,那什勞子對岸老鬼怎拼得過我們……這樣?

6 則留言:

  1. 我看到我的名字!?XD



    小朋友乖~

    其實你可以站著看啊XDD

    只要你不嫌腳酸XD

    回覆刪除
  2. 唉,其實也不是說一定要位子怎樣,

    也許我只是一股腦地覺得那些空位讓我看了整個很礙眼,

    擺明就像是在裝腔作勢一樣...還有那根本就是看館書的地方啊,

    然後就非常義憤填膺(?)地離開現場。



    事實上卻是沒位子坐而默默離開的路人嗎...(爆)



    我倒是很驚訝...我還以為校長沒在開電腦了,

    原來也是默默躺(?)在一個角落這樣啊(茶)

    回覆刪除
  3. 咳...我還有更新網誌咧...

    回覆刪除
  4. 真是囂張...完全感覺不到指考令人頭皮發麻,腎上腺素不斷飆新高的氣氛,

    現在的高中生實在過得太愜意了...XD



    嘛...我就是知道我沒資格說才偏要說的嘛~啦啦啦...(?)

    回覆刪除
  5. 說不定只是暫時離開阿

    回覆刪除
  6. 其實點是在於那裡不是自修室啊寶貝...:)



    不過也沒關係啦,如果能適得其所認真看書...

    而央圖(台圖?)本身又不介入(或者說允許了比較好?)的話,

    倒也不是什麼十分令人失意體前屈的事了...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