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綜合評價:::FF填充滿滿&AIR推薦:::

今天跟社長一早去台大…排FF。

其實一點也不早這樣,如果要以綿延了至少一圈操場長度以上的人來看,我們算一晚才到台大去排…=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比我們更晚,這…比時間其實本來就沒有意義,所差的只是那進場前漫長的苦等時間實在是讓人結舌,很怨就是了…我還忘了帶場刊本<囧>!

實在很不容易,終於能走進人生第一次走進的台大體育館,還來不及感嘆它的大啊…馬上被四面八方不斷冒出來的人擠得被迫速往指定攤位移動= =,首要是先幫未能前行的蛋購得怨念,只是啊,只有環繞入口處一圈的預先購物路徑規劃,我們到底總共花了多久阿…其中還被夾在E字排的走道上完全死卡動彈不得…Orz,卡多久恐怕是沒人敢去算了,只覺得那比沙丁魚要更上階……我想應該是醃泡菜吧。(菸)

好不容易脫離了E段,時近中午,總算!蛋的怨念征服完畢!(快歡呼啊你們這些看免錢的,以為免錢就可以坐著翹腳不顧台上逕自聊天嗎?小心我告你啊! ̄口 ̄@m)

這時候,我們兩人已經被龐大的人民們擠到快酸了(真的在醃…?),在搜索一陣上樓的樓梯後移動到樓上的觀眾席,從這角度俯瞰還真是有股「哇,我們居然還能活著移動到這裡…就算了,我們居然還這樣狠心地看其他人繼續漂流,我真不得不說我們好壞,太壞了,簡直比脫了毛的雞卻還想飛還要壞啊。」的感覺…也不對啊感覺好像不太對?!=口=

咳……

於是乎,基於社長累了的緣故,我只好單槍匹馬再度下海…一方面湊齊蛋最後一個遺漏的ARIA海報,一方面開始遠征個人的怨念了!索性蛋的怨念很快湊齊,開始迅速穿梭在人群當中(今天還真是徹底感受到高與瘦的好處了…啊?那個露出不屑表情的臉的人,看你就知道從小到大是當開路機長大的,心有餘悸就說啊不用擺這種表情…),只可惜,原先預定想參考的本雖然有包含BLEACH在裡頭,可是看了看似乎沒有中意的內容這樣= =,於是轉而從另一個預定的銀他媽下手,整場下來也只買了銀他媽本而已這樣…



不!但事態完全超乎想像!

銀他媽的本整個歡樂到我覺得很棒啊…<囧>,唔…好吧,就是很有銀他媽的感覺這樣,吐嘈雖然有因內容編排而減少可是味道下得還算合宜啊!也算我笑點有不錯低到啦這樣…Orz



總之,FF就這樣在擁擠與歡樂中結束了!後來我們遇到本來也是計畫要來FF的社長的朋友(我…還是習慣叫他壁報大哥囧),只是他跑錯場了這樣= =,雖然有經由謎樣路線(?)從CWT會場進到FF會場,只可惜出去之後還是被發現就不得進入二次了(殘念…),我們開始前往公館一帶覓食,好吧…有我這吃素的跟團真的是很麻煩…囧,我真的要跟社長跟壁報大哥深深致歉…害你們陪我餓了不短時間的肚子這樣,幸好找到一家兩相兼宜的義大利餐廳,但等位子又花了至少30分鐘…囧rz,辛苦吃完飯,量很大是真的!然後就跟他們兩位道別了…

聽說兩人明天還是有要衝場囧?

不管誰都好,幫我帶本AIR的本回來吧└囧rz!我知道那張圖是觀鈴啊!!(雖然他寫的是kanon本…)




===我是分隔線,請不要看我,叫你不要看了還停留?幹嘛這樣子逆天呢?還是快把滾輪拉下去吧===




我赫然發現…這篇網誌裡我推薦了不少東西,可是卻似乎少了很重要的一部作品……= =

就是《AIR》啊!

知道這部作品的人其實不在少數吧?如果本身就沒有接觸AVG型PC-(H)GAME或是ACG的人,恐怕就沒有聽過了,當然,聽過是一回事,可是實際玩過或者實際看過,卻又是一回事了。

嗯,所以基於剛才隔了許久重看一次《AIR》第十話然後淚腺整個又差點大崩壞……我決定好好來推廣一下這部堪稱「上個世紀末最感人的故事之一」的作品這樣。



故事是從夏天的開始、青年造訪了這個小鎮,然後,與少女們的相遇揭開序幕,

青年的身上擁有兩個東西,一個是由母親傳承下來的、代代所擁有可以操縱人偶的「力」;另一個則是從小便從母親那裏聽來的、那位「天空中的有翼少女」的傳說。

一直到青年駐足於這個小鎮,三位少女的出現終於將青年引導向這千年來一直繼承下來的、非完成不可的使命,

而少女們也因為青年的出現,讓她們各自迎向屬於自己的不同的命運;

直到最後,夏天過去了,等待著他們的是殘酷的未來,而迎接我們的、則是嶄新的開始──



以遊戲來說,故事是採電子小說形式並選擇不同選項的方式來進行劇情,三位女主角─佳乃、美凪、觀鈴都可以攻略,遊戲並分作三個章節─「DREAM」、「SUMMER」、「AIR」。在最開始的「DREAM」一章必須先各自將三位女主角的劇情以TRUE ENDING的結果跑過一遍,之後才可進入下一章「SUMMER」,而完整走完「SUMMER」篇後便可進入遊戲的最終章也是核心章──「AIR」。

總的來說、只要以佳乃→美凪→觀鈴的順序來走就可以完整享受遊戲的劇情,當然,前半部還只是埋點,所有的一切都會在AIR本章裡面一次解答,同時也是最直接地把人炸得體無完膚的地方= =。

遊戲的部份就大概提到此,再下來、動畫版,這算是接觸AIR最快也最方便的管道,只是相較於遊戲版完整的內容,12集(第13集總集篇不算在內)的分量要完全解釋《AIR》的故事畢竟還是有所限度,不過大體上還是可以對《AIR》的整體性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了,至於一些細部的設定或是可能出現的疑惑,大可可以不用特別去鑽研。

《AIR》還有出劇場版……但我強烈建議不要食用= =,要搞至少也得等遊戲或者動畫(兩者只是劇情濃縮度相差且畫風又較接近的)結束其中一個再看,否則……我也不知道會怎樣,人總是第一主觀優先的,我無法肯定會造成哪種方面的影響= =,當然這裡也不是說劇場版很爛怎樣,只是劇場版本身已經脫離「AIR」本體有段距離,類似的恐怕只是整個中心思想是類同的而已。

然後,我不會說什麼觀看一定要帶妥衛生紙還什麼的這種話……就平常心吧,只要用平靜的心情去體會整個故事中每個角色的內心與故事發展,我覺得這才是AIR能觸動人心最重要的部份,就我所知有些人就是衝著「玩AIR而不墮淚者,其人必看不懂日文」這句話在鑑賞AIR的,以致於期望度太高而造成某種層面上的落差,這是很不樂見的吧~

還有什麼沒說的嗎?阿災,事後看了有缺再補吧~XD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想說,

贛……看AIR真的對內心是一種折磨,會痛到一種覺得自己為什麼無力去改變她們的命運這樣…就算他僅僅只是個虛構的故事……

而且,指考完後正好夏天回來了,當季看的感受會更加深刻啊……(抱頭)





貓生

8 則留言:

  1. 我也想說...

    我也不懂.... Orz

    回覆刪除
  2. 這是個我不懂世界



    不過恭喜開工^^

    回覆刪除
  3. 我想說...



    我不懂...

    回覆刪除
  4. 我只想說...



    我這篇是用火星文寫的不成...Orz



    我提到不少令人難解的東西嗎<囧>(唔...總不會是我那堆忽然冒出來

    的吐嘈吧...不,那些全是幻覺啊!)



    (某謎:是FF吧...FF的閃光炸到讓人眼睛睜不開了=口=@m)







    咳...



    好吧,上半段就讓他化為光吧!<( ̄▽ ̄)┘



    可是AIR的推薦不要因此而一起忽略了啊拜託...(拜)

    回覆刪除
  5. 我上半段看的比較懂耶= =

    下半段...

    啥?

    AIR是啥?

    空氣???

    回覆刪除
  6. 呃...雖然我沒有明講,不過,前提部分應該有講到才對的啊...囧



    《AIR》是由KEY製作、原本是一款18禁的電子小說式AVG戀愛遊戲,

    雖說如此,但整款遊戲中有涉及18禁的部份少得可憐。後來KEY刪除

    了所有遊戲中有關18禁的部份,重新整理了一遍劇情並新增幾張CG,

    以全年齡為對象重新發佈了《AIR─全年齡向》的遊戲版本。



    直到05年,這款被稱為世紀末(1999)的摧淚神作才終於在廣大FANS

    的期待之下,由京都動畫將其徹底動畫化,全12話的劇情以相當重點

    的方式濃縮了整部《AIR》,雖然劇情被相當程度地簡略化,但感動度

    依然不減,更讓不少人能因此接觸這部作品。



    以上,我講得很明白了吧...



    有在ACG界打滾的人,沒接觸過這部作品就枉為人了(這句是我隨便講

    的...);而對ACG並沒有特別了解的人,沒看過這部作品就真的太可惜

    了= =,姑且不論《AIR》本身到底能不能讓人嚎啕大哭,本身的劇

    情就已經算滿有深度了,這樣。



    好吧...不懂可以再問的,阿貓不會咬人...(笑)

    回覆刪除
  7. 那我要問!!!!





    妳有沒有改版前的遊戲啊...囧!!!!!!!!!

    回覆刪除
  8. ......(菸)



    18禁版本是沒有啦,我只有全年齡向的,其實全年齡向玩起來會比較

    能入戲吧,至少我覺得啦,不過再討論下去恐怕也只是醉翁之意不在

    酒了這樣...(遠目)



    然後,雖然遊戲沒有,那幾張18禁的CG我倒是看過了這樣...(茶)



    哎呀?那些CG的確是放在這台電腦裡啊...







    ......這些伸出來的手是怎麼回事?啊?我這邊只剩一包醃昆布了,要

    不要啊...(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