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

《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番外章之三

這次,熱血的〝BLEACH〞文終於要引爆了,
鄉民們做好準備了嗎~?!

(謎之聲:這是從哪裡來的奇怪熱血……?)

想想怎麼《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中都已經出現許多有的沒的了,
偏偏中血的《BLEACH》卻沒出現個半點影子,還真是奇怪啊~(茶)

(謎之聲:是說,那跟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也扯不上邊吧…應該要把它講得這麼理所當然嗎~"~?)

所以,敖不出作文的寂寞夜晚(?),讓《BLEACH》的熱血魂燃燒在這漫長的旅途上吧!
年輕的心趕快動起來啊,鄉民們!
好吧…也許番外章真是為了中和本傳中的低迷萎靡吧~"~,
想來連續出來的三個番外章,幾乎都有達到補足本傳的效果了……
                  (↑是這樣的嗎……?!)

欸…先從介紹《BLEACH》的存在開始吧!
《BLEACH》啊,算是現在在日本本土正走紅的一部漫畫,台灣倒就還好,
大部分的市場仍然是被海X王、網X王子一類的佔滿著這樣。
(先說這句真的沒有什麼其他意思…我只是在闡述一個事實。)
《BLEACH》的作者是久保帶人老師,在《BLEACH》之前連載過一部作品《黑腕死神》,全四卷,
好吧,這部作品知道的人應該就更少了…大概就略過吧,
畫風基本上跟初期的《BLEACH》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這樣,
故事內容還不錯,但因為連載遭到腰斬……總之就是只有四卷這樣~"~a。

好,扯回《BLEACH》吧。

一開始的《BLEACH》的故事其實很單純:
一個具有超A級靈媒体質的高一生─黑崎 一護,一日與死神─朽木 露琪亞相遇,
並且被統稱為「虛」的惡靈給襲擊,為了保護家人,在千均一髮之際藉由露琪亞的力量成為死神,
雖成功擊敗了虛,卻不小心將露琪亞的力量盡皆奪走,於是開始了他代理死神的工作與以往完全不同的命運。
故事前期的路線大概就是把一些該出場的人物帶出來的代理死神篇,
暗戀著一護的同班同學、織姬,與一護從國中便認識的好友、茶渡,
到後來出現的神祕商人浦原喜助,自稱為最後一代的滅卻師(為了消滅世界上的虛而存在的人之稱謂)、雨龍等,
好吧,我忽略了魂,一隻進入獅子(還是說是熊?)娃娃裡面的改造魂魄。

死神的工作是引導普通的靈魂「整」前往魂魄們居住的境地─尸魂界,
並將墮落的靈魂「虛」給擊敗使之昇華。
乍看之下,《BLEACH》似乎本來應該會走這麼純粹的路線的,
直到那一天,從尸魂界來的追兵──為了露琪亞而來,改變了這樣的情況。

失去力量的露琪亞為了靜待力量恢復,於是進入了配發給死神緊急情況時所使用的肉體─義骸當中,
然而,不僅力量沒有增加的跡象,與義骸的聯繫更一日比一日遲鈍,
就在這樣的時候,由於露琪亞滯留於人間界逾期未歸,並擅自將死神力量讓渡予普通人類,
遠從尸魂界到來並要將露琪亞帶回受審的死神─朽木 白哉與阿散井 戀次登場。
得知此事的一護雖然前去搭救,卻慘敗在露琪亞的大哥白哉手上,
同時,被白哉破壞了露琪亞給予一護的死神之力。
受到這樣的打擊,一護同意了神祕商人浦原喜助的受訓要求,
決定重新奪回死神的力量──被露琪亞的力量所喚醒,屬於一護自己的死神之力;
並增強自己的能力,準備前往尸魂界拯救就要遭處刑的露琪亞。

到此為止,代理死神篇便暫時告個段落,接下去則是佔目前出版漫畫2/3份量的尸魂界篇,
說實在,尸魂界篇就整體來看,除了是為了引導出更後面的劇情,
其實也是在帶出屬於尸魂界那一邊的重要人物這樣。
除了一護之外,
長期與靈力強大的一護接觸而獲得來自於靈魂深處力量的織姬與茶渡,還有滅卻師雨龍,
最後是領導他們的黑貓,夜一先生,一干人一同來到了尸魂界。

尸魂界,是由外圈的流魂街與中央瀞靈廷這兩個地方所構成,
護衛瀞靈廷的工作是由死神們所組成的〝護廷十三隊〞此一組織所負責,
先前帶走露琪亞的白哉與戀次便是十三隊中第六番隊的隊長與副隊長。
儘管知道要救出露琪亞勢必得通過護衛瀞靈廷的眾死神這關,
一護等人仍然排除困難,在行刑前一刻阻止了一切,
只是沒想到,他們捲入的卻是隱藏在尸魂界背後已久的巨大陰謀,而那陰謀連動著虛群所居住的虛圈,
組合成一股新勢力準備襲捲人間與尸魂兩界。

這是非常不濃縮的……好吧,故事簡介,
看來我說故事的技巧實在有待加強~"~,
不過這倒不是本篇的重點,那些就留到本傳的旅程再慢慢去橋就可以了~(茶)
以上所有加一加,的確可以說是到目前出版漫畫的內容大綱,
至於到現在為止的周刊連載部份,就暫且先不提了,
連載部份就會牽扯到很多東西……很多還要在等很久之後才能被合理化的東西。(遠目)

單從《BLEACH》身為少年漫畫這點就可看得出來,
《BLEACH》真的是一路賣熱血賣到讓人通體發熱想跟著嘶吼出來呀~
(不,這跟七龍珠那類東西還是有差的~"~!這是心中產生共鳴的熱血啊,至少我是如此認為……)
除了一場一場華麗的死神亂鬥,《BLEACH》也是個充滿感情的作品呢,(笑)
或者說,《BLEACH》裡面的感情是很直接的,
如果要我形容的話,我比較想將他歸類為「CLAMP的作品那種強調世界上無界限很偉大的愛」這樣,(笑)
好吧……說穿了,久保老師的確是讓人很難將〝這傢伙一定具有激腐男潛質…〞這種念頭給捨棄……
不!我想,整篇《BLEACH》當中就是不知不覺散發出一股很淡很淡的腐味吧…
就拿那個剛才看的動畫67集(註:動畫版從64集開始進入動畫自創劇情)來說好了──

太腐!!這到底是在腐什麼!!(豪笑)

有沒有這麼樣明顯到一護抓著戀次說〝脫掉!我叫你脫掉!〞然後把戀次撲倒在地上這樣……
(現場還原:其實是一護要戀次將他的義骸脫掉,但因為戀次的義骸相當難以脫除,
再加上戀次……好吧,沒有反應過來……〈心虛〉所以一護就非常急躁地下手了這樣〈噴〉。)
雖然這應該歸因於動畫製作小組的惡搞,不過怎麼剛好就是挑他們兩個這樣…=口=@m
(當初挑戀次這副隊長來人間界擔任一護他們住的空座町負責死神時其實就有感覺到不對勁了…)
嗯嗯…好吧,這種惡搞還是看得很有滋味就是了~囧rz(謎之聲:果然是真心話~"~)



是不是說我引爆完了……
(謎之聲:虛!!我早說你爆這種文到最後都會虛掉!!你是虛看太多現在變虛了嗎!!窩囊廢!!(┘○口○)┘~)
好吧,真的得承認所謂的番外章只是補足某些東西的……Orz
為它的無意義存在先道個鄭重的歉…┌(_ _)┐



《BLEACH》是好東西啊!各位聽友們若有機會也可以借來看看這部漫畫,
(好吧…其實網路的功能是很強的,在這裡我就不公開多說什麼了~"~,相信聽友們都懂我的意思的。)
貓某就這樣再推一個漫畫給聽友們啦~
(謎之聲:是說來這裡的聽友似乎不多,你這樣的宣傳效果應該沒啥用…我:不要這麼明顯吐槽我囧/ζ)





我總受的戀次啊……難道他一輩子都擺脫不了抓不到星星的野狗與總受君這樣的名號嗎…|||囧rz

(最後的註解:有聽友不懂所謂〝腐〞〝總受〞之類的辭彙的意思?如果不懂歡迎留言詢問,將有專人24小時全天候為您服務~)



貓生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