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

《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其之九

夏天就要再度回來了,我知道。
至少在人之初的洗禮之下,對於幾月以後才是夏天的開始已經沒有意義了,
天氣一旦開始炎熱,那個充滿回憶的夏天,是啊……就會出現了。

好多回憶啊,這跟認識自己的旅途有關係嗎?
也許吧──
看著過去的自己,才終於能發現自己的成長,或者說,自己的退化,
成長是必然的,可是退化,這才是值得關切的……
隔了很久很久沒有再度開始的旅程,
究竟是我找不到我重新見證到的某部份的自己,
還是只是我一直把網頁打開還寫出來了,可是又很沒種的把滑鼠移到右上角點下去,這我就不敢說了,
私心還是會不想公諸於世吧?
不過,其實這裡也不是怎麼樣大流量的公眾場合,(笑)
如果我說出了那些東西,結果又會變得怎麼樣呢?
Who know……?也許邪惡的宇宙生命体會來攻佔地球吧?(爆)

不管怎麼說,我想,
《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終於要有結束的一天了……
不!這句話不是指這篇是告別最終炮……(汗)
也許再一陣子,或者說再跑個幾篇,我認為可以讓它化為實質東西的東西(??)實質之後,
我就可以抵達這趟旅途的GOAL了……
嗯,實質的GOAL。(笑)
真正的GOAL還在很遙遠很遙遠的某個彼端吧?
是直到最近才發現……GOAL這樣的一個存在,其實是很具意義性的,
如果要說一個結束是可以,但卻也是象徵這一切過去之後就要有新的一切的開始,
有努力想要抵達的那個GOAL,至少走起來就會努力堅定多了吧?
喔喔……講到這邊又要掀起天空的悲浪了~"~,這話題就到這裡打住……

然後,終於要開始認清的,
或者說劃清──
就是那個不坦白的我吧?
到底在顧慮什麼呢?我曾經想過,
那些我一直無法確切的讓身邊的鄉民們知道的東西,到底是因為什麼而要一直攔住呢?
說正直,無法真正讓心裡面的話確實的說出來,
說好聽點是要讓現實維持在某個平衡的狀態,說難聽就是自私了吧,
明明有、卻又要裝做沒有,真的很糟啊,很糟很糟,
一度,我在說服自己這還不一定吧?
畢竟是個人的感覺……連對不對、是不是也不能肯定,
所以不說也許會讓現況比較安穩一點?
乃至更逃避的想法、我無法好好的闡述這樣一件事情,
與其沒大腦的說錯還不如就僵在洞口吧……
一僵,就直到事過境遷,淡了、沒了,
直到能再次回想起這些事之後,還真痛啊……

再說正直,現在這一篇,
乃至《認識自己的漫長旅途》(嗯可以不要把感覺上只是串場的番外算進去…)正文,
通篇下來我沒有真正攤開來講的東西;
沒有說出來、在隱喻間搖擺不定的東西,太多了吧?
我不曉得這樣做是對的還是錯的,
還是說…是不是很多人都會這樣做?
可是,矛盾的自己,雖然作著這些事,但其實是討厭自己搞這種鳥蛋的……
大剌剌的攤牌還是比較有魄力吧…?

不自覺的想把漫畫裡,好吧,反正就是會有戀愛這個份子在的漫畫裡,
那句常出現的勸沒種的女主角(or配角)要告白的話:
「如果喜歡對方,最好還是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比較好喔!這樣總比自己一個人煩惱好吧?」
給搬出來……(最近有興味的漫畫剛好就一直再繞這句話~"~……)
不是說一定就是喜歡要告白這種場合啦~"~,
我能說什麼呢?
反正我是在強調那句話的意思……
喔GOD是不是又曖昧模糊嘛……orz



夏天,現在已經被渲染成一個悲傷的季節了,
不再是以前童年時期那個充滿蟬聲與藍天的熱力季節……
溫熱、變成誘導夏天哀傷回憶的藥引;
青空、變成夏天裡讓人最難忘的悲景,
我到底該不該正視夏天就要回來了的這個事實呢……





貓生

3 則留言:

  1. 雖然我能稍稍理解你的猶豫,

    也是知道似乎沒有只有好處的真正抉擇。@@



    只是怎麼說,

    其實很想知道吧!我是指我啦

    因為常看你狀態看你網誌的東西,

    就都很想知道關於你不提的事情,

    也或許該說想知道屬於你的這個故事。



    恩~小女子的一般見識,

    或許不得體,請多包容阿~^^"

    回覆刪除
  2. 不會的,為什麼會說是不得體呢XD??

    在老貓這塊地方,就當自個兒家想說什麼就說出什麼吧!

    老貓需要的正是這種東西啊...



    對啊,真的沒有怎麼都比較好一點的選擇...orz

    也許也跟顧慮開不小有關係吧?

    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再一人的喔喔...(茶)

    不過,所謂的屬於我的故事...

    真的是讓人囧到深處無怨尤啊...



    等我們哪天終於可以毫無包袱的聚餐閒聊時,

    搞不好我就趁機利用酒後亂性拉拉雜雜亂講一通?(抖抖)

    唉呀,這算是誘惑式犯罪行為嗎...(??)







    若真要等到那個時候緬懷現在,

    恐怕也是距離現在很久很久之後了吧...



    是從哪傳來〝七十年後再說〞的聲音的...(核爆)

    回覆刪除
  3. 哈哈!!!

    OK的!! 我們60年之後一定要再來喝茶聊天!!!XD

    知心好友不多=ˇ=要好好維繫!!!



    呵~所謂的包袱是什麼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