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非關] 宇宙兄弟 動畫#85「月面にいた」

幼少時代、星空を眺めながら約束を交わした兄.六太と弟.日々人──

幼少時代の約束を信じ、宇宙飛行士になった弟.日々人が、「二人で宇宙へ行く」という約束を忘れた日はない。一方、弟からの一通のメールで、兄.六太は再び宇宙を目指し始める。一度分かれた二人の行き先は、今、同じ場所(月)と繋がっている。


到此,NEEMO訓練篇的主場便宣告結束啦,下週則是剩餘後話的部分。

同時視角要再次跳回在休士頓獨守空閨(?)的日日人君側,太好了呢KENNKENN,終於不用再利用廣播曬存在感兄控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先是俄羅斯篇,接著NEEMO訓練篇,ムッちゃん跟日日人先不提中間沒被講到的日子,這是ムッちゃん正式踏入宇宙人生(以獲得證書算起)以來,兩兄弟繼日日人當初的一時歸國之後分開最長的一段時間,雖然兩篇中間夾了約莫兩天的休士頓沒有詳細溫馨日常ヽ( *´з`*)ノ

那個有吃原作的郎客,麻煩請把雙目移到動畫這裡來喔感恩www


這話真是這季中最有「宇宙兄弟感」的一話,論作畫論節奏論BGM演出等方面...當然在此話之上得先定義甚麼是「宇宙兄弟感」的樣子,對此定義心有疑問的郎客,煩請不要客氣地把前84話再從頭run一輪...(這樣說誰懂?!

許是先前都沒機會詳細海底景致,這話卯起來狂take海底跟魚群的畫面,上開這幕的感覺是不是超好...這樣才有身歷NEEMO訓練的感覺啊,小山桑請不要又用動畫來補完漫畫頁數不足(?)的問題www


藉由夏威夷海龜的力量(?),兩人重修舊...不對,這兩人有真的破裂過嗎(側目

管他的,原先錯過的手如今終於又再次緊緊地握上。

我說你快放開那個ムッちゃん啊啊馬卡貝君!動畫組還給我精美回顧兩人一路走來的交握,搞甚麼完美大結局氛圍啊給我等等www再奇遇下去是想奇遇到教堂逆www

整話閃耀到我無法直視,喂日日人君嗎?這裡是標號第(ry),只派一批先遣軍看來不夠的樣子,麻煩請把整個軍團都移防到佛州來,我們已經算準訓練生的快艇甚麼時候靠岸,放心我們會在掃射時確保ムッちゃん的安全...

就說了我只是看熱鬧的鄉民不過站得裡面了一(ry   ○
                      ︵ \○╱/|
                  ﹎﹍﹍(( ╱ ̄﹚╱>

看到他們倆這麼老相好,アンディ也被閃到再次對牆面發動頭槌www實在是...可以不要再賣萌了嗎アンディ(扶額)這種天然也是一種犯罪啊你知是不知!

但有一點我想吐槽的是...你們把充電機模型拿進水瓶座組裝會不會有點犯規,這樣當然快很多啊www海底的水浮力與同時存在的阻力不就是為了模擬身處月面的低重力環境,結果你們反而在水瓶座裡搞定完再送出來放,那就跟在地球組好再丟上月球是一樣的道理咩。

說月面模擬訓練,我覺得這樣有偷吃步喔...不過是ムッちゃん的話就算了沒關係♡(再拖


一方,因為シャロン送來的訊息,ムッちゃん的月面望遠鏡模擬計畫不得不臨時喊卡...

這麼傷感的一段,這一幕我卻只注意到ムッちゃん修長的睫毛...(好像還有另一幕也看得到?)我說把鬍子修掉之後根本就美人胚子一枚而已啊Σ(゚台゚*

南波日日人君...(拍)雖然基於感性我很歡喜,基於理性還是容我再一聲「リア充爆発四散しろ!!」


我已經忘了有沒有明說為什麼NASA不肯通過企劃的原因...這邊不takeシャロン的正面讓畫面力道飽到不能再飽,配上池田桑的聲音,威力遠勝漫畫的分鏡表現,淚水很沒擋頭地整個忍不住...

大概到完結之前,シャロン都會是我永遠的哭點吧...


就如同她始終掛在臉上的微笑,It's a piece of cake!──這句話作為鼓勵ムッちゃん的一言,也作為向ムッちゃん保證她決不會被輕易打敗的根據。

這份屹立不搖的正面精神不停在南波兄弟的記憶中發光,即使光芒逐漸縮小...或許最終會變成如同「シャロン」般、透過地球的望遠鏡也只能窺見一小點的星光,ムッちゃん的努力絕對能讓這道光照耀在世人眼前,讓人們得以看見光芒的正體吧。

當然,我相信日日人也會盡一份力就是了...但願。

那,突然的喊卡讓早先送過來的六角鏡素材失去發揮空間,不過偶然的機緣下讓ムッちゃん獲得靈感,愈加印證了ムッちゃん「人在海底心在月」的狀態,這部分到後話才會有詳細分說...便留到下一話再來提他吧。

聽聞NASA裡出現有關ムッちゃん的傳聞,咱們的室長花了連香都不用點的時間露出了


這樣的表情www

我說...此地無銀三百兩,你知道怎麼寫嗎バトラー君(΄◉◞౪◟◉‵)

那麼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總該知道了吧バトラー君(΄◉◞౪◟◉‵)

雖然日日人的暗殺清單(?!)裡將會再多一個名字,不過你就老實地認了自己的心又有何妨www


ムッちゃん──!!!((((((/´З`)/チュチュチュウウウウウ!!

我們的ムッちゃん不管從前面從後面從左面從右面從上面從下面(ry)都是這麼光彩奪目啊啊ワ━ヽ(*´Д`*)ノ━ィ!!!!

而且這時候的ムッちゃん應該是漢前度最高的一次啊?在我的印象裡,論前論後似乎都沒有比這幕還要更加展現出男人味的ムッちゃん...實在是在我心中的Top 1永遠是NASAエプロン著裝狀態www

沒看過這麼適合穿圍裙的大叔啊說真...不如說圍裙其實是為了ムッちゃん而被創造出...(你夠

結束為期兩週的NEEMO訓練,ムッちゃん抱著在海底發生的種種經歷與記憶,以一個真格的「海人」身分回到了佛羅里達,並將在佛州停留一段時間,未來必須面臨的便是NASA內部對於本次NEEMO訓練的成果會議與評價;另一邊,被擢升為內部安全管理人的日日人繼續偷偷地進行復歸訓練,隨著克服的階層逐漸提高,與誘發PD核心的艙外衣距離不斷拉近,不論有多少阻力在前,日日人心中的想念仍舊直直地朝向前方、與ムッちゃん一起──

下回,「明日のために」。

──ムッちゃん、俺…なんかやれそうだよ。 日々人より

這下回的抬頭怎麼看起來這麼像完結篇...(´・ω・`)


雷帝招來唷☆


每週的Web radio時間,就...老樣子的歡樂回www

那個「海人(うみンちゅ)」一開始真的覺得超難念的...うみと?うみびと?うみじん?かいじん?結果全都不是www我說日文實在是個非常莫名其妙(稱讚的意味)的語言這樣www

重點依然放在音樂會跟新的猜曲名時間,然後...err,稍微趁這個機會提一下聽完OST第三卷的心得好了。

且說前面兩卷嘛,第一卷的曲風整體比較正向,要說熱血也好、勵志也好,含整個作品的主旋在內,第一卷畢竟包含從開場到完結前會比較常用的曲目,呈現出來的氛圍也就較定調於整個作品的感覺吧,當然一方面是故事前期的情節偏輕鬆歡樂一些,總合而言早上醒神用推薦www

到第二卷光是看曲名就知道...一卡車跟月面遇難還有シャロン的ALS、ビピリ三人組有關的曲目,整片曲風較為抒情、柔緩也帶點哀傷,是讓人聽過一次就不太想再run第二次的一卷...(撩動回憶的意味

而跟前兩卷比起來,這第三卷的曲風...該怎麼說呢,我覺得很老練(?)...如果用比較具體的印象來說,第一卷是人生剛起步的年輕小夥子意氣風發,第二卷則是小夥子失了戀、事業遭遇波折、人生途經下坡,而這第三卷就是跨過相當風雨之後變成穩重大叔的樣子,枕頭上開始出現老爸的味道之類...(亂棒拖

說好的エディのテーマ...不行了,エディ本命!(●艸)ヾ

雖然這句話沒甚麼特別的意思...但請讓我這樣喊謝謝www

動畫快點衝進度啊啊啊,我可以爽朗接受後面發展劇烈襲來只為讓エディ早日回到舞台(#つ´Д`)つ

離音樂會的時間愈發接近,氣氛顯得愈加活絡起來,到底KENNKENN會在舞台上如何賣弄兄控展現聲優的專才,三重桑又會如何傾全力吐槽跟挖坑給KENNKENN跳,我就坐等他一邊拉小提琴一邊soloニャンボ的畫面www

嘛...大概就這樣啦。





阿格 平方(^-^)ノ

3 則留言:

  1. 關於動畫的部分好像暫時不用擔心了,因為這兩天得到一些消息,那就是今年12月28日和明年1月4日會停播兩週的時間,所以這樣的消息一出,等於做到100話的消息可以攻破了,因為停播兩週,明年3月底要做到第100話是不可能的,另外漫畫方面原作的進度就可以加速一下,我記得小山老師在停播那週會釋出第224話就是了,另外我算一下到明年3月底的話這樣可以演到原作第19卷結束,但既然原聲CD有原作第20卷的東西,那要在明年3月就結束就不太可能了,所以我想還是會繼續下去就是了,已目前作者的連載進度,我想演到明年9月可都不成問題了。

    對於字幕組們都是怎麼拿到片源的,其實我也不知道,就我所知日本當天播出時,不久後日本網上的YOUTUBE就會出現其影片,當然那是沒有翻譯的原始版本,連原本「六太和日日人告訴你,看電視的時候要讓室內保持明亮」這類的話都寫在前面。至於他們是怎麼拿到,我想他們一定有特殊管道吧!

    是啊!第85話就出現了,結果那個戴蒙‧柯伯爾的聲音居然是「藤原貴弘」,也是安迪‧泰勒的聲音啊!因為出現了,所以安迪的名字在片尾消失了,直接打上他的名字戴蒙了。至於那叫(志賀麻登佳)「媽斗卡」的配音員,最初一開始是配那位和六太一起在公車上說話和長嶋茂雄差一字的森嶋茂雄,從那個時候在片尾看到這名字時就覺得很好笑,一個男人聲音的人叫這樣的名字,其實日本也是有許多男人的名字看起來像女人的名字,像是聲優「菊池正美」,所以說這不只是第一次。至於您說的那個「中島美雪(よしゆき)」,我笑了,對,雖然和女性「美雪(みゆき)」的發音不同,但是男人叫美雪還真是第一次聽到耶!真是好笑。

    對於CD,這樣啊!那麼95樂府或是安利美特我會注意的,至於您這麼說該不會已經買到了這3CD的原聲專輯了吧!您花了多少錢買的啊!一五一十的招來吧!

    對於第85話這故事裡面,莎朗的部分有比原作介紹的更詳細一點,但是對於ALS(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又稱「漸凍症」這樣的病,真的都會死嗎?因為像是史蒂芬‧霍金教授,他就是得了這樣的病,但目前他已經71歲了,可是卻還是活的好好的,只是不能動和言語,至於莎朗,真的有辦法治好到可以溝通的地步嗎?我也在期待著。還有我記得日日人在休士頓的家裡,書櫃裡也有霍金教授的書,不過應該是和宇宙有關的,因為霍金教授的領域在宇宙啊!

    第85話還出現個減壓的影片部分的原創內容,播放的影片是「老人與海龜」(老人とウミガメ)「The Old Man and the Sea Turtle」,這部片是和「老人與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的作者厄尼斯特‧海明威致意嗎?看起來只是這次把海改成海龜而已。

    對於為何拿「加勒比海盜」來角色扮演,就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迪士尼電影要出第5集的消息,所以就把那部分給加進去了,想想看那到2029年會演到第幾集啦!真不敢想像啊!我記得在原作六太還有看由真實人物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洛基12的電影,可是動畫版卻改成袋鼠幸運12的電影,我想跟改的理由是因為洛基應該不太可能出續集了,不然2025年沒演到第12集不就矛盾了,所以動畫版只好改掉了。另外雖然現在席維斯‧史特龍也67歲了,到2025年也不知道到時候他還有沒有活著,如果還活著到時候他就快80歲了。

    我用「加勒比海盜」而不稱「神鬼奇航」的原因,是因為原文本來就是「加勒比海盜」的意思,而且本來就和「神鬼」沒有關係,就因為之前的「神鬼傳奇」紅了,就想要分一杯羹,這種取片名手法真爛。就像阿諾史瓦辛格演的「魔鬼終結者」紅了後,他後面演的都居然灌上「魔鬼」的片名,其實根本是沒有關連的,所以對於臺灣這裡的這種翻譯是很厭惡的。

    至於動畫的部分,停了那兩週看來就來討論原作看看,不然就再等您的新作吧!一定很有趣。說真的,NEEMO的事情在第85話就差不多結束了,接下來日日人應該會再次出現,說的真,如果有Mr.日日人在的話,就可以排除沒有日日人的寂寞,我多想知道Mr.日日人在太空船上跳了之後有到月球了嗎?多想看看他們有沒有見到月球人啊!

    順便一說,ED7的歌詞裡面,其實有隱藏著六太與日日人的代表生物,日日人是兔子,而六太是烏龜,這樣會不會太虐太們兩個了啊!

    回覆刪除
  2. 對了,我忘記解釋「海人」這個字了,其實普通時候「海人」當職業時,是唸做「あま」(阿瑪),與「海女」的唸法是相同的,不過「海人」是指男性,而「海女」是指女性就是了。至於您提到的「うみと?うみびと?うみじん?かいじん?」,這應該是普通當名字的時候用的,但是故事裡的海人比較像是職業,另外當職業的「海人」唸法,那就是「うみんちゅ」,這是沖繩語唸法,與平常唸「海人」的「あま」不同。這裡您提到其中一個「うみと」,在沖繩語的漢字寫作(思戶),這是女性的名字。普通當名字的「海人」,那最簡單就是「かいと」這用法,發音比較接近「凱特」。

    回覆刪除
    回覆
    1. はい~感恩天馬桑的科普°+(*´∀`)b°+°是否我把我想得到的念法阿里阿雜地全湊出來這樣www

      話說又到了每年的這個時候了啊...不過一停就連停兩週,算是黃金時段的原罪吧(; ̄ー ̄)這串洗板嫌疑(?)很大的每週文也將跟著暫告一個段落,就看連載內容有沒有甚麼進展再來聊他啦~那我的新作的意味難不成是指同人漫Σ!!嘛...是吶,說好的通常運轉...實在是本人惰性太堅強,我會努力試試看底,若能順利動筆就好了www

      那個Mr.ヒビット再不強勢復歸,等PD登場就更找不到插入點www話是這麼說,PD眼看確實快登場了嘛...嗯,如果動畫主線到時候卡進度演不下去,作成A part演Mr.ヒビットB part演PD好像也是不錯的發展...(徹底轉型子供向逆www

      茂雄是那個...大叔臉(?)讓人印象很深刻的C組成員是不是,他滿有趣的吶,雖然戲分一樣是個路人,之後也沒再看到他(大概也不會有場子了|||)...所以日文確實很趣味吧www換作中文...好像不太能發揮這種創意(?),諧音字又顯得有點刻意,少了一股渾然天成(?)的感覺,殘念...

      OST嗎...err,這個嘛(眼神飄),目前暫時還沒有入手的預定這樣www總之就是...(聲音淡出

      我也很好奇ALS的致死率究竟是怎樣的情形吶,以故事裡シャロン的情況來說,從病發(時間挑得很是時候...)到完全無法自主行走與言語,好像不到...3年?這樣的惡化速度不曉得到底算快還是跟平均值差不多,伊東女神那時候的說法也無法判別她父親的病期是怎樣的進程...只曉得存在短期致死的可能性。若從戲劇性角度出發果然還是要這樣比較有戲演吧~一方面也加速ムッちゃん跟伊東女神被噴上宇宙的過程...但我真的是羅賓底的www我總覺得親眼看到「シャロン」的機會是有的,但シャロン大概會在新藥被開發出來前就去跟金子博士團圓了這樣...(遠目)熱切歡迎小山桑日後狠狠甩我十個耳光!www

      說是致敬我相信更大的意味是惡搞www老人與海龜到底是要怎麼演足一部電影長度啦wwwwww老人意外邂逅一隻擱淺(?)的海龜並扶養他長大,然後看著他流淚產子一同感受誕生的喜悅逆www這樣大概有一個小時都是海龜緩慢移動的鏡頭...(爆

      史特龍啊,那就更要讚嘆小栗ムッちゃん與岡田日日人版裡的Buzz了啊啊!到最後一幕的他應該...我算算,101歲左右(長壽!!!)www傑...史傑克要再戰第五集嗎(; ̄Д ̄)「神鬼」這兩個字當初真的誤我誤很大,我天真地以為應該是個魔幻的航海冒險故事而不是海釣王那種掛海賊真旅遊www孰知第一集看不到一半我就睡了...(核炸)而且後來發現他奠基在現實三次元讓我有點失落www不過裡面也並非完全沒有「神鬼」概念的東西啦,好比那個深海章魚王(?)之類...

      系列不成反爛梗的教材非此莫屬了是不是www

      說到New world,他整首歌的歌詞都寫得很不錯哩,不只動物wwwA段跟B段的詞也極為鮮明地對應他們兩隻,然後我認為整首歌的精華跟重點所在C段...(拖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