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喜び] 總之就是發洩 其之二 Ver2.0

許久以前曾為了一吐三叉好立克的讀後,毫無修飾地開闢了這樣一個抬頭,真想不到還有能拿來回收利用的時候...

不過在開始正文之前回首這店裡風光,現在除了銀湯匙之外,哪篇文章不是發洩兄有弟攻為主這樣...所差只是有沒有失控而已吧,然後腐化甚麼的...我這人骨子裡其實一直都是腐的也不一定(?),只是漸漸地就破廉恥不想修飾這部分的野望(?),礙於三次元的大人理由...請讓我任性地在這店裏邊盡情倡狂吧。

甭特別提,這篇的菜色當然還是繼續兄有弟攻的天國囉(* ̄ー ̄)y─┛~~

話說這期Animedia 11月號雖然沒有特別專題,但花了一小塊的篇幅提及了這個月即將發售的動畫公式書


封面確定是長這個樣子的,這樣。

構圖之惡意我實在不想再稱讚說了,死大腐真的好惡毒...(稱讚的意味)倒是為什麼日日人露出率好像愈來愈多啊?像OP6的大放送啦、上個月的CG意味不明的開襟(雖然沒有肉色)啦、這封面又意味不明的掀上衣啦...諸如此類,是那個...市場機制嗎?像天倉姊妹被改造的那種市場機制嗎?

這邊我是沒甚麼意見啦...反正旁邊是ムッちゃん就(拖走

然後右下角則是會附在公式書裡的特別...應該算海報吧?Pin-up這碗糕我一直搞不懂是海報還是照片,我一開始以為那整張都是封面的說;也許右半部會改放在封底這樣,那可是真壁桑跟新田少有的艙內衣插圖啊,挺難得的。

那ムッちゃん的艙內衣到底在哪...(怨念none☆stop

在這次宣傳裡就有比較完整的公式書內容介紹,像是:

─ 訪談部分 ─
☆小山桑的訪談
☆小山桑與鈴木圭介(〈夜空の太陽〉フラワーカンパニーズ主唱)的對談
☆野口宇宙飛行員的獨訪
☆大西宇宙飛行員與平田桑的特別對談
☆ムッちゃん跟日日人的訪談(?
☆平田桑跟KENNKENN一起訪談其他角色的聲優
☆動畫死大腐的訪談

─ 實況部分 ─
☆平田桑跟KENNKENN牽手逛JAXA的全體驗

─ 動畫部分─
☆南波爸跟ローリー的T恤輯(這個我很期待www
☆插圖鑑賞(這個我也很期待!!
☆71話為止的每話簡介
☆「每週宇宙寫真」全收錄(這個我很滿意!!

☆小山桑親口表示,有關「某個角色」的裏設定


大概如以上這些內容,也許會有增減也不一定,那為什麼我要把最後一個項目特別上重點色?

err...不是啊,這應該很明顯吧?難道只有我覺得小山桑正是要公開日日人到底是不是兄控這件事嗎(΄◉◞౪◟◉‵)?

不然其他還有哪個角色會有甚麼裏設定可以特別到放大字在宣傳前面當第一個賣點www

啊、難道要說日日人是兄控這件事不是裏設定嗎?這麼說也是吶...昨晚看世界末日(布魯斯威利整個BJ4...)看到女婿抱著麗芙泰勒說「等我回來娶你」,我就在想「那日日人當初登月之前應該也有...」(快停止

嘛...反正距離發售只剩不到半個月,等拿到書就可以知道俺這題壓得到底對不對惹。

可是我還是糾結到不行啊...整個糾結到變反射動作,因為看到有人在討論オリガ15歳是個很有趣的孩子,照樣子看來應該會幫助日日人擺脫PD這樣,我想說哇喔是動畫派的在討論耶,然後就點進去瞄一瞄,然後話題就很自然(?)地偏到日オ上...再然後我就看到不知道哪個人冒出「這組也是官配」之類的說詞。


X喵的誰跟你說過這是官配的站出來抽牌了啊!!(╬⓪益⓪)


就算我自己也說過「原作擺明要做球過去...」這樣的說法,可這跟官配的定義不一樣啊!!做球跟進籃是一樣的逆?!「幻影的射籃」(?)好歹也有投球的動作啊!做球過去日日人要不要也接還不一定吼!他敢接我就misdirec...(大失控

再說官配不是指像隔壁棚銀湯匙你知我知獨眼龍知只有馬英九不知(?)的御影跟八軒(リア充爆発しろ!!)那一種嗎?到底是憑甚麼這麼颯爽地說出這兩隻是官配的啦!!

...結果我只敢在心底發出如廝怒吼www還鬱結到立刻殺出門去輾操場(?)洩憤,實在是五內鬱結心火難消...

也算是深刻地體會到,我真的回不去了...Orz

魔眼鎖定之後,要我回到當初坐在電視機前想著「喔喔!成為太空人的路還真漫長...六太加油啊~快追上你弟弟啊」然後一邊期待下一集的展開,那麼純潔(?)的時光真的都回不去了...

嗯...嘛,是說回不去也不會怎樣就是惹ヾ(*´3`*)ノ゛

發洩部分如廝,既已特開篇幅...想來如果順利的話,月底應該就能拿到書了,這篇文的後半部就留待開箱文再續啦,在(動畫的)日日人回返休士頓之前,但願我能順利寫完動畫公式書的開箱兼心得...

漫畫的...我就不知道了(眼神遠



=== 次元線的彼方 ===



真的是...眼看就要11月了,難得10月匯率是近期新低,一旦月曆跨過這個(上個?)月,日匯不曉得是會往上飛還是繼續下探,但取書簡訊又一直行方不明,等淳久堂等得很糾結...

當然不管怎樣,變動幅度是不至於大到讓人含淚掉下巴就是,於是乾脆把心一橫,你很好!!既然要拉到11月就11月啦囉哩八唆的正面上我啊ヾ(。`Д´。)ノ反正來了我還不是只能默默去取www

結果手機就在昨晚發光了啊啊偏偏是10月最後一夜到底是想怎樣(核爆

感覺好像還能看見店員露出甜美的微笑按下訊息送出的畫面..._ノ乙(、ン、)_

總之,結論是11月的書籍匯率不變www只有雜誌小漲一咪咪,最後選擇掐緊(嗶──)等今天有時間再跑一趟,此番戰役(?)看來不分勝負啊淳久堂。


那麼,馬上開始進入開箱文的時間,雖然是這樣的頭銜,別說箱子了...他連外面的膜都沒包起來啊(; ´_ゝ`),一整本赤裸裸地曬日六閃光,是不能享受撕膜那瞬間的快感說起來還滿遺憾的...


(這反光...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讓電燈的反光在真壁的那個位置www)

這是封底的部分,如預期般把插圖的另半邊置於封底,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整本動畫公式書大約五...成左右嗎?嗯不,說四成好了,約略四成的價值是在這封面封底跟裡面的整張插圖海報(...Pin-up)上這樣。

可謂是看這邊就飽了的意思www

然後重要的內容部分...err,用像上面條列的方式在不招來雷帝的前提下提提重點好了。

☆1‧圖實在有點小

這不知道算不算是原罪,整個情報量濃縮得有點巨大這樣...尤其他一開書就進入插圖區,那整頁滿版的插圖讓人熱血沸騰,可是後來就嗯嗯啊啊(?!)了,有點遺憾,應該說滿遺憾的這樣。

該有的圖...幾乎都有了吧我想,我翻過插圖區後大驚為什麼沒有收animedia6月跟10月這兩張最重要的!!結果原來是放在ムッちゃん跟日日人的訪談那邊當背景了,請容我一點也不文雅地說一聲「幹真他喵鬼才www」,訪談南波兄弟的地方是這本書另外四成的價值所在啊啊!雖然該知道的不該知道的(?)大家都知道了,實在沒甚麼爆點www

美術設定部分就還不錯,因為我沒看過原作公式書,不曉得原作有沒有解析設施這一塊...那有這本之後,網路上找得到的各種房子考據跟考據有困難的部分就全都可以改用這本作參考,這確實是公式書應該發揮的點這樣,不過還是要再提一次...漫畫跟動畫有微妙的不同(遠目

倒是...T恤集只有一頁(´・ω・`),宇宙寫真只用兩頁放完全部50張與說明文Σ(゜ロ゜;),你就知道那圖跟字到底縮到甚麼境界啊。

☆2‧字超級無敵霹靂多

我的比較參數是不多...所以說真我不曉得在同樣的公式書裡,這本的文字量是偏多還偏少,但以我個人來說真的好多啊...尤其進入平田桑跟KENNKENN閒聊那邊,翻過來整整兩頁完全沒有插圖、整齊到像國中朝會升旗情景的談話內容,編輯你知道這本書的size跟一般教科書不一樣嗎...(炸)沒有愛真的會爽朗地跳過我覺得www

訪談的部分,聲優陣的內容不多,可是有些相當有趣www死大腐跟真實宇宙飛行員側的內容就相當嚴謹專業,需要花一點時間認真下去看,我先pass了,等有空閒再慢慢補完吧...

☆3‧剩下的兩成是?

在書的近尾聲處有附錄兩篇同人漫畫,分別呈現聲優配音跟Web radio的錄音實況,這個超有趣的www是意外的驚喜吶。

另外的部分...就是看個人造化能從中找到樂趣的東西了www

我只簡單提一個,是在動畫每話簡介中一開頭就提到的Key point,不曉得郎客還記不記得


這張第一話裡面出現一小段時間的日日人訊息照片,因為日日人聯絡ムッちゃん的方式在動畫版中改成智慧型手機,所以這是原作裡沒有的東西這樣。

我當初以為是日日人隨簡訊夾了這張照片,或其實是ムッちゃん有幫每個人設來電照片這種很瑣碎的習慣www到今日才證明我果然還是太甜...咱們偉大(\膜拜/)的渡邊監督是這麼解釋的:

「這是全家去沖繩旅行的時候拍的照片喔~趁ムッちゃん離開位子的時候,日日人偷偷用ムッちゃん的手機自拍然後設定起來der☆,因為ムッちゃん覺得要改很麻煩(私按:千篇一律的傲嬌理由www),所以就讓他保持這樣囉」









...嗯,啊就BJ4咩,有哪位郎客需要我多說甚麼嗎www

我們看看隔壁很多棚的虎兔裡,ムッちゃん(聲優的意味)對另一隻兔子做過的事情


你們兩兄弟真的...很喜歡拿別人的手機做這種事情wwwwwwwww不過ムッちゃん比較高竿一點,他在那一棚是直接將照片設成桌布www日日人還不敢這麼明目張膽,就知道他果然是個彆扭又不坦率的兄控孩子這樣(*´_ゝ`)

嘛...大概就如上囉,以如我這般被動畫引進門的觀眾來說,這本公式書我想是很有保存價值的,尤其在71話過後動畫整個...於我而言有點微妙,所以他剛好卡在71話把第六季的OP、ED一同收錄進去,算是俺得大歡喜吧。

話又說回來,前面提到的那一題...俺最後還是沒壓對啊(´・ω・`)

(根本不可能壓對吧wwwwwww





阿格 平方

1 則留言:

  1. 唉啊!原來這一篇也是和宇宙兄弟有關的啊!居然沒有發現,哇喔!那這本是官方影迷書囉!

    您這一本看起來好厚啊!看上面說有160頁,而且是1680元,換算成台幣大概是510元左右,我還真想買呢!這是去哪裡訂啊!有沒有可以介紹的店啊!

    關於宇宙飛行士這個,其實在中文的稱呼我在之前有透漏過,日語的「宇宙飛行士」,中文的正式稱呼為「太空飛行員」,但通常簡稱為「太空人」就是了。不論在動畫或是原作,我是認為「宇宙飛行士」就是「太空飛行員」,至於簡稱為「飛行士」那就是「太空人」了。所以您那裡應該譯為「大西太空飛行員」這樣之類的。

    就像是日語的「攜帶電話」,是指我們的「行動電話」的正式稱呼,做「攜帶」時我們稱為「手機」(在2000以前,我們的簡稱為行動或是大哥大為多)。

    好了,那就等著今天幾小時後的好戲了,到底Mr.日日人還會不會繼續,還有動畫的部分會怎麼樣,我記得原作日日人從俄羅斯回來時,賢治的妻子就已經有第二胎的身孕了,看起來快要生了,這次該不會也是就等著看吧!時間改了這麼多,孩子出生時間要是不對,那就有點麻煩了。幾個小時後我們等著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