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願い] 宇宙兄弟同人【腐】《六倍率》

本來不是想畫這篇的,只是當初想的那篇捏他實在有點囉嗦...時間跟惰性也不允許那麼冗長又華麗展開的故事。

現在來看還是沒來得及趕上今年的ムッ誕當日就是了,這個嘛...也罷,反正裡面(?)也不是當天的事情,只要有心天天都能當ムッ誕吧,嗯姆!

話又說回來,炸花萌CP並非一天兩天的事情,發憤擠時間動筆畫同人...卻是到這一組才湧現的衝動,兄有弟攻真乖乖不得了地有潛力,還是因為我已經完全沒有節操的關係...(掩面

但據說日六在腐海裡算冷CP的樣子嗎?雖然Pixiv丟下去馬上快3000筆,跟火黒或兔虎這種破萬(後者還3開頭www)的非經典(?)CP比起來簡直螞蟻戰怪物(原作捏他自重www),明明原作裡萌點多到俯拾皆是的...快回頭看看那篇日六號(´・ω・`)

是啦,確實也不是以Pixiv看天下...何況這種腐跟純血的癿作品...應該還是不一樣的吧。

我也不曉得我在講蝦餃了www快展開日六天國!





敬告:

    ○CP日六BJ4
   ○時事(?)捏他,主有單行本進度,後話有連載進度


沒問題的郎客...就來吧啊啊ヽ(●´3`)ノ






















ムッちゃん20歲生辰快樂!!日日人快回到ムッちゃん身邊啊──!!(嘶聲力竭

看過最新22卷(或連載版)的郎客,相信應該對ムッちゃん在記者會上的發言印象深刻吧,我說...小山桑,這樣用故事中人物的嘴來回應讀者實在太過分了...你也知道日日人夯不啷噹地消失在檯面上很久了逆www

所以我就爽朗地效法之借ムッちゃん的嘴來表達我的心聲了,也是我心中ムッちゃん的心聲就是(*´ェ`*)ボー

談到宇宙最容易聯想到的相關器材,望遠鏡應該算其中之一吧,但單行本限定版的贈品似乎是到第22卷才出現這項物品,該說是戰略性布置還是市場考量呢...

總之,很剛好的單行本發在ムッちゃん20歲誕辰日前,這樣說的話...ムッちゃん曾說過他體認到自己成為不了宇宙飛行士是在19歲左右,兩兄弟交惡照畫面來看是更年幼一點的事情,不過ムッちゃん既然漸漸決定放棄這條路,這時候跟日日人之間的互動應該也會變得有點微妙才對...(好比提及日日人的「絕對說」那段?

隱約察覺到ムッちゃん變化的日日人,雖然嘴上說ムッちゃん不去也不會影響他的決心,內心深處還是對此感到很掙扎...所以在那一年ムッちゃん的生日應該會採取什麼行動吧?可能特別買了有附贈望遠鏡的宇宙書籍,還在放學之後直接搭電車去ムッちゃん外宿(大學生www)的公寓,親手將望遠鏡交給他...但安定地除了生日快樂之外什麼都沒說,稍坐一下又趕著最後一班電車回去了,這篇大致是基於這樣的妄想而來的。

雖然沒有明確表示,不過這篇我所想定的真實時空(最後ムッちゃん獨白)是在2029年的生日當天,ムッちゃん已經結束管制官任務,更在伊東女神他們出發之前不久的事情,原作從來都不管這個東西的,所以都沒畫www但日日人失蹤之後的各自生日,應該...還是會互相表示什麼吧?但願(;′Д`)

然後日六放閃光那段...是甚麼時候呢,我原本預想應該是在日日人失蹤前的ムッ誕發生,err...就是原作俄羅斯篇剛結束過後(I insist!!)www台詞還很灑脫地寫上「オレの傍に戻ってき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なあ、ムッちゃん。あと誕生日おめでとう、愛してる」之類的東西...(自爆

後來莫名其妙縮了,反正總有能吻合(?)的縫可以讓我插針的,大丈夫!

話再說回來,其實我完全不曉得那望遠鏡能看到甚麼程度www,6倍的倍率說真沒大到哪吧?但以隨身望遠鏡來說不曉得這倍率精不精美,歡迎有概念郎客詳細科普www

以上,來自日六天國的吶喊,日六!!





阿格 平方(^-^)ノ

3 則留言:

  1. 欸!這是您畫的,不會吧!看來您還真有天分,哪像我要畫個像樣的故事都沒辦法。

    說到那望眼鏡的事情,我也知道那是第22卷的限定版本送的贈品,當時我在想這事情會不會是為了莎朗的事情,就是莎朗天文望遠鏡。

    至於之前說把北村家的小惠說成是弟弟的事情,在網路上您應該可以找到第10卷的中文版本,裡面一開頭的部分就真的把小惠說成弟弟,這樣我在想一開始說的「照顧弟妹」不就自打嘴巴了嗎?如果小惠是弟弟,這樣應該是「照顧弟弟們」吧!
    說真的小惠的外表看起來也很中性,看起來真的也很像男人,一點也沒有繪名那樣像女人的特質,所以我懷疑是譯者搞錯了。繪名在2025年是30歲,當時小惠是18歲吧!因為2026年5月時她說小惠也19歲了。至於繪名的第二個弟弟キクオ居然翻成「利雄」,但後來查過「利雄」為「トシオ」比較常見,「キクオ」譯作「菊雄」會比較正確,中文版對於人名的譯法也不是沒有弄錯過的。動畫中文版配音代理商是大多有參考原作來翻譯配音的,所以會錯也是有的,最早這中文版配音有參考過惡魔島字幕組來翻譯配音。

    話說,這故事內容不錯,您說是2029年阿六的生日,那時候他不就36歲了,天啊!他還要單身多久啊!很多人都在想要他與芹夏湊成一對,可是芹夏要去ISS了。

    至於日日人這邊真的會太久沒有見面啦!從第19卷後面失蹤後,到現在都不見人影,既然都說他去俄羅斯,還真想看看他到底在那裡做了啥事啊!提一下也好吧!這樣才是宇宙兄弟啊!在日日人失意後,他在俄羅斯做了什麼,另外有沒有再與奧莉嘉見面啊!真希望小山老師不要忘了他啊!他也是個重要的主角呢!也對!我也真的希望日日人快點回來啊!

    對於您畫的故事,一開始您提出的那個,讓我想起我一直老是不懂那個「哇休伊」到底是啥意思,最是最初出現在原作「在公園裡的兩個大叔」,南波老媽唱個那個怪歌,沒想到您也把這個拿來用了,真是有趣啊!呵呵!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在9月底稍為看幾集網路上的的中文版時,因為看到第46話裡把小惠當成男的部分,結果去反映,等到華視播出第46話後,結果居然還是沒有改變,真的讓我氣得要死,這種漫畫上的錯誤,居然也拿來用,真是要笑死了。大助還是被說成「豬太郎」,明明是「風太郎」啊!「利雄」還是沒改成較正確的「菊雄」。小惠與繪名的對話,還真的把他拿來當成男的,因為對小惠居然用這個「他」。

    再來就是希望您看了別生氣,就是六太因為穿著JAXA的制服後,被強迫要簽名,簽名的時候居然說了個「辣剎」(掉漆),雖然字幕打「遜掉」了,但是說一個真的「遜掉」很難嗎?原作上那部分是「太遜了」,直接唸有困難嗎?翻譯的都沒有校搞和校音的嗎?氣的讓我要去代理商反映。雖然版主您也在回復和寫文會用上一些台語字在裡面,但我不會介意,可是動畫中文版不同,雖沒有要強調字正腔圓,但是直接唸應該也不難吧!真不知道代裡曼迪或是華視是怎麼翻譯的,這個字很難唸嗎?真的覺得他們是不是喝了大統油的關係,結果腦袋不清楚了。配六太的還曾經配過大原所長,天啊!

    另外對於公式書裡,您說的沒錯,如果日日人和六太把頭髮的部分壓平,說不定真的不到180呢!至於他和阿六的身高,既然都訂一個181,一個182,那就只能這麼相信了。

    今天晚上我檢查第81話「最大的敵人」(一番の敵),後面也沒有Mr.日日人,天啊!難道真的升空到月球的一半時就不做了,真的有失落感呢!至於這話的標題我決定改成這個,因為那句話如果用「頭號敵人」,覺得對話對不起來,未來中文版出的時候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也許是這兩個其中一個。今天這並沒有把對話拉長,因為看後面預告居然用「宇宙家族」,這樣做不就等於加快了消耗原作的部分,唉!這樣真的到明年說不定就會被停掉或來個怪結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馬桑感恩~草畫以宣怨念,當真擔不起有天分這種詞www真要說起來只是原作的糾結跟愛的膨脹之間失去平衡所致,可謂我兩篇都拿愛當作動力再燃燒啊...乖乖不得了,雖然結果是愈燒愈旺這樣www

      我不太確定翻譯這塊會不會涉及到「授權」這個問題...但華視的譯文似乎就都是直取漫畫的使用,當然原本就翻譯出不少問題是事實,臺灣這一塊實在是...我不曉得怎麼講www各種結構相互交錯,最後的問題還是只能推到錢上面,沒什麼意思就是了...能夠學日文自己吃原文版畢竟是幸福的,大部分只能吞中文版的讀者...不知情的話最多就感覺到違和,不然於主軸沒什麼認知大影響的情況下多半也是啪唰刷(?)地看過去,很難發現細節上根本已經快看圖說故事_ノ乙(、ン、)_

      對於明知原文不是這樣而看到譯版卻像在糟蹋作品般胡搞瞎搞,我誠心推薦天馬桑就一笑置之吧...(拍)天馬桑還親自進行反映真的是有心了,不過世間事本便是有心未必得摘果...既然發聲後仍舊未能獲得回饋,這些地方...終究還是對自己好一些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至少讓臺版官方知道「不要以為沒用心的地方別人看不到」,這樣就是好的:)

      那中配那個東西,err...我都切原音完全不曉得是這樣www(再說一次中配聲優們蘇米麻餡!)不曉得是不是烏龍派出所起的頭,曾幾何時比較日常全年齡向(字面意味)的動畫似乎都會穿插幾句台語進去,要說台式風味嗎...我不會生氣啊www好吧說穿了因為我這人於裡於外都比較偏鄉土路線,這應該可以從我寫的文感覺到吧(遮臉),我覺得這種突然的台語還滿有梗的www可是!如果前面40多集以來從沒這樣配過,那突然這樣玩就很突兀了...

      嗯...所以,就...歡迎天馬桑盡情發洩www我懂每個人會有難以承受的點這種感覺這樣.........

      ...因為我也很好奇日日人在俄羅斯到底過得怎麼樣啊(聖母笑)我也相當好奇他還有沒有去找オリガ十五歳玩耍呢(聖母笑棒讀)為什麼我手上突然多了一把柴刀呢...(喂www

      真的,伊東女神要去ISS為拯救シャロン拼命了啊啊!一去沒意外的話,在回來之前ムッちゃん他們也被射到月球去了啊啊!一邊忙治病一邊忙搭望遠鏡加睽違20年的抱擁...(拖走)感人!不過話說在我畫這篇裡面ムッちゃん不算單身(?)喔,當然日日人也不算單...(再拖

      風之歌(?)啊,ワッショイ應該只是一種擬狀的發聲詞吧,這歌超可愛的我很喜歡www別忘了Mr. ヒビット的最後是問號啊!!所以哪天再開也是有可能的www天馬桑要像Mr. ヒビット一樣充滿(ry

      嗯姆,別怕!至少還會有一季的,等我81話心得寫完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