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黑特] ぐだぐだ帝都聖杯奇譚

咱家一點也不想避諱,這篇文正如抬頭是徹徹底底的黑特一直線,那怕一絲也好,對經驗值、對這次活動抱有任何好感的郎客,咱家敬勸請把握時機離席。

話已至此,沒有別的前言,導播請下anima ataraxia。



行き着く先は殺生院...顎の如き天上楽土♡

現當下,故事本篇的劇情是還沒完全結束,但有結束也跟沒結束沒什麼兩樣了我想,反正有開始也跟沒開始沒什麼兩樣...此番劇情雖說是有頭有尾,要說中規中矩可還差得遠,以三次ぐだぐだ特別活動來說我會毫不猶豫給他最爛,以所有期間限定活動來說,我只會讓他排在去年夏活前面,可以跟賽車齊肩比爛的程度。

我大失所望,非常。

你要說這是否夾雜了沒有召出馬緊傻巴的私怨在其中,我可以很明確地坦言:


當然夾雜了啊幹!


你整個活動完全沒有內涵,擺明就只是在賣這角色,賣得一點美感也沒有,我不厭棄還有什麼可以厭棄的?

劍豪篇用了比聖杯奇譚更偏私的規格來賣武藏,我雖然沒被打中,但也不得不讚嘆劍豪篇把武藏整個質感拉高到一個層次,是即便不會想特別召喚也覺得這角色做得真是不錯的設計(然後第二部第一章幾乎要把這形象徹底踩爛...),這個馬緊傻巴?(冷笑

設定一變再變,只為了推出來賣錢的醜態毫不遮瑕,TM做這種事從來不是第一次,經驗值也一早明示過,改設定就是為了讓她能在菲特狗登場,那我因為這糞機率花了錢召不出來還不能噴死這垃圾,乾脆把菲特狗捧成人類史以來最有創意最具業界指標的遊戲算了?

何況我想噴這活動可不純粹只因為這孩子。

虧得我活動剛開時還期待會不會再創一波新高峰,我說這活動的劇情到底在搞什麼鬼?

空間隔離的異世界?反覆重演的聖杯戰爭?excuse me,你知道前面某個新活動叫apocrypha連動嗎?你知道他也是在另一個與現世切斷的空間反覆重演難以計數的聖杯戰爭嗎?東出還很夠意思的跟第二部時間點接軌,起碼我破完第一章的情緒還沒有被打斷,這棚呢?開場那個カルデア房間是怎麼回事?那個大隻的達文西又是怎麼回事?你要不要乾脆把時間倒退回羅曼還在的時候算了?

我連GD子到底怎麼被捲進這世界的都一頭霧水,然後馬緊傻巴就變成雛鳥認我當罵死他了,黑人問號再怎麼不用錢也不用讓人吃到飽吧?

然後開始神奇龍馬傳,龍馬真的是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完全是個打不死的蟑螂...絕望跟緊張感徹底行方不明,龍馬跟阿龍合在一起的人設非常迷人,但我為用這樣垃圾的舞台來發揮這人設感到毫無保留的哀傷...經驗值你乾脆用原作的帝都聖杯奇譚改編不就好了嗎?沒事拉個讓人黑人問號到極限的光秀做黑幕幹嘛?

而且這黑幕要腹黑像個兒戲,要搞笑沒有笑點,要顏藝顏不過黑貞(被串燒),就看他下限探底地出來做死,然後只有一點點燃地被所有人圍剿到死,死前再來一個遠比阿婆的纏腳布還要臭酸的「我只是想獲得信長大人的原諒...」

我很遺憾,歷史上的光秀大人,我為你被拿來這樣消遣感到無比遺憾。

回到劇情結合遊戲的部分,那什麼領地佔領的到底是蝦餃?這設定的目的我完全看嘸,就跟搶職階這個什麼新的聖杯戰爭設定一個樣,到底在幹嘛啦到底?對劇情有什麼影響嗎?對活動本身有什麼影響嗎?我照著任務打完幾個敵人、清完幾個職階的英靈,領地直接被佔領,sorry,佔領之後呢?

...這絕對不是劇情有沒有解釋的問題,而是這看起來很是一回事的東西,從頭到尾跟廢話沒有兩樣,我花了整個活動的時間看了一齣廢話,抱歉我還沒佛系到可以給這種玩意兒好評。

好歹賽車是真真實實托台錢的跑進度,糞歸糞人家也盡到效果了,領地?(白眼

不拿別的活動,跟同樣系列的上一次明治維新做比較即可,雖說就名義而言...龍馬出現在上一個活動還比較合理些,畢竟茶々跟土方桑也表現得十分出色,藉魔神柱企圖靠召喚出的英靈所持有的慾望來打造特異點,最後領悟到「活」的概念的價值所在,以此延伸到土方桑與沖太的「不滅之誠」,有往例的歡笑也有細膩的深刻,我認為經驗值那套劇本的動人程度不在話下;更遑論最後戰土方桑時直接拉〈運命~劍舞~〉BGM(第一次使用)進戰鬥,讓沖太用寶具收掉土方桑的那一刻,迴盪在我心中的激動至今仍餘韻猶存。

同樣是見證沖太貫徹她的「誠」,作為罵死他,明治維新的互動讓我感到實實在在的情感流淌。

這次也搞跟上次一樣的套路,就不說馬緊傻巴一路陪玩家提升等級想塑造劇情氛圍,實際卻變成第一次戰ノブ時根本挖坑給玩家跳這種惡意,好友欄裡攤開一堆早已寶二以上百等三技十的馬緊傻巴,除了眼神死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反應...那最要緊的,果斷還是戰光秀的整個段落。

說到底,馬緊傻巴跟「只有她能打倒吸收了黑聖杯成為黑泥的光秀,因此跟抑止力簽約成為唯有這一刻能現界的守護者」到底存有什麼因果關係?而且守護者還能這樣簽約的,紅A你當初在幹嘛?不對應該說士郎你爛好人也該有個限度吧?是要讓人對千子村正的好感度再提升嗎?(欸

再說ALTER追根究柢是別的側面的概念,馬緊傻巴到底是哪一層意義上的沖太側面?作為守護者的側面?啥鬼?

種種莫名其妙跟抑止不住如湧出大聖杯的黑泥般的吐槽,無藥可救地讓我出戲到一個境界,偏偏劇情還安排GD子跟馬緊傻巴告別時,讓馬緊傻巴講那什麼幹話




...妳嫌だ個屁啊這位小妮子?妳不想分別倒是讓我召出來啊?(爆筋

看到這一幕我耳邊真的立刻響起anima ataraxia的BGM...

有沒有聽過「適得其所」這個成語?

菲特狗很會善用劇情的安排來勾引玩家,故事之後最常見的一句話通常是「若我們有緣的話,也許能在『某個地方/カルデア』重逢吧?/若我們有緣在カルデア重逢的話,到時再請你多多擔待了罵死他」,一個點到為止、也不致得罪人的說法,起碼在召喚出來/召喚失敗的兩種玩家體驗上,多少能減輕如賴光突然跑出來,不太會一個勁狂吐槽「妳又沒來我家妳打哪來的?」這種現象。

這該死的聖杯奇譚卻一副「我就傾全力讓馬緊傻巴跟玩家love♡love,給玩家一個前所未有的殺必死互動吧/」,馬緊傻巴各種不知廉恥的示愛,各種「我想永遠陪伴在罵死他身邊」的台詞,看在我眼裡只覺得嘲諷味突破天際——至少我自己覺得非常有夠十足十的嘲諷,好啦你們運氣好十連寶二寶四雙黃蛋或一單還一張呼符就召到了好棒棒,召不出來的也無妨,馬緊傻巴愛妳們喔♡

踩到我的線了,白目。

接著是最讓我不悅的第三點:你他馬沖太到底要不要強化?

第三個ぐだぐだ活動了——我不想管馬緊傻巴的強度到底怎樣,我只想問沖太到底還有沒有打算讓她寶解?改技能就算了,為什麼始終不開寶解?同一個理,為什麼始終不給金時寶解?

我們要不要來討論看看以當初沖田原始設定中的面板數值,是怎麼讓她站上5☆傻巴這個位置的?

當然是拿出來的嘛,然後你現在推出一個同角色更賣的新商品,舊的就可以徹底管她去死了,是嗎?

我再提最後一點。

我不曉得是因為馬緊傻巴太轟動,把所有目光都占走還是大部分人都已對這種現象習以為常,這次活動本體好像目前只送...一顆石頭?其他首次通關獎勵都換成3☆的禮裝肥,我應該沒有記錯?事前生放送石、開活動維修跟那什麼ios被課爆的補償石都不算在本體內,任務更是只送了三張呼符...

20號以後追加的任務,跟AZO一樣幫龍馬升寶具的格子就占走四個,傳承結晶再占走一個,金狗再占走幾個,縱使再追加呼符...能有幾張?

二號先生這吝嗇程度跟去年夏活的鹽川氏又有什麼分別?有分別嗎?

一想到星期三還在期待這活動的那份心情...我只想忘情大喊


誰能幫我call out雉雞精一族,請把時光回溯到星期三好嗎?我想狠給我自己兩巴掌然後把菲特狗放置到這次活動結束...如同apocrypha連動那個齊格黑連進關卡都不想一樣,直到活動結束前,從來不想觸碰到活動按鈕一次般。

我反而對apocrypha的連動劇情給予比較高的評價,儘管我沒有被apocrypha的故事洗禮,原作也只看到齊格受阿福幫助逃出研究所,堂堂聖杯大戰被演成小兒女的情長物語,這點我沒什麼特別感受...因此得利於活動本身,糾結什麼的,不存在更不需要的(´・ω・`)



或許心態終究是轉成黑了也說不定,如今每一刻看到馬緊傻巴


...明明活動開始前早就知道自己肯定召喚不出來的,數種命運交疊,最終...還是招致了這樣的結局。

我還真不曉得這份感情能再被磨到什麼時候...倒不如說,我都快不曉得對這遊戲還有沒有所謂的感情...所謂的依戀?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