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花癡] シノヤマCD其之二 : 流星号放送局!!

理性...理性蒸發發動!!

不、等等...終於是時候詳解直腐魔眼的裏設定為何了嗎(推眼鏡


概念武裝【直腐の魔眼】

與直死の魔眼類近,嚴格來說並非隸屬於魔眼體系內,反而是為了達到無限近似魔眼的效果而產生的概念武裝。發動魔眼時瞳孔內部會浮現薔薇狀的虹光紋路,只有在這個狀態下才能啟動魔眼的真正能力——被冠以「無我夢中の幻想(Out of Jurisprudence)」之名的仮想寶具。

仮想寶具【無我夢中の幻想(Out of Jurisprudence)】

等級:B

種類:仮想寶具

距離:1~10

最大捕捉:2人
持有魔眼者得以施展之達到「寶具」規格的能力,透過魔眼看穿目視對象的萌點,加以固定以成立萌線(CP),以此對目視對象進行概念性干涉,使其強制成為本命CP。

存續時間以持有魔眼者的意志與魔力決定,由於寶具消耗極低魔力量,故決定權基本由前者持有。

然則,伴隨魔眼使用時間會為持有魔眼者追加狂化的負面效果,以一小節作為單位,持有魔眼者的狂化等級將會上升現有狂化程度的十個百分點。當狂化等級上升到A,則強制啟動固有技能「理性蒸發」,此時將無法再維持寶具,必須經過一天的緩衝時間使狂化等級復原才能再次啟動。


如何,有沒有充分展現型月fan的廚二力(被打

作為型月fan實在太幸福,CCC轉眼又即將跟FGO合作,沉溺シノヤマ之餘,請容我繼續安麗歡樂的FGO吧(´・ω・`)

シノヤマ已經快讓我理性蒸發惹額額額額額!!


你知道這跟鉄華団放送局Vol.05的狀況如出一轍,遑論這片是正港シノヤマCD本番,訂是已經訂了...如我所說要到5月初,下訂單的阿瑪誦才會送來臺灣,離發售日已經間隔一星期有餘,這段期間肯定會被推特上發摟的シノヤマ民們雷到不要不要的,光想就理性蒸(等等

而且啊,本來人是也好好的...畢竟是早就知道的事實,頂多日後上推特掃過去先加いいね,之後CD來了再回頭看心得便是,如此這般地重新把自身化為孵蛋蘿莉,誰知道音泉官方放了一分鐘版本的試聽出來



聽完之後...
表情完全陷入

這樣的狀♡態啊我

你們倆...這片...不行語彙力喪失,這片真的可以無痛當癿ドラマ來聽沒問題吧?ねぇ?這麼幸福真的沒問題吧?頭一次聽廣播有「啊啊會壞掉要壞掉惹♡」這種念頭一閃而過,是理性嗎?那是被名為人理的最後防線嗎?原來真正的人理燒卻就是我自身化為人理被燒卻嗎?

快燒了我啊シノヤマ──!!

一分鐘試聽就讓我生活快不能自理,四十分鐘完整版我到底該...這不是只能急call救護班運補輸血袋了嗎(摀面後仰

はい,試聽情報大概是這樣,說著都快讓人忘了這作品原本是鋼彈系列作,而且二期後半暴死這些過去事呢(´・ω・`)

認真想想官方會出這片流星號實在是很奇妙的一件事,你說上一片 大月蛇(要挪抬!)總司令跟咖哩咖哩的特別篇就罷了,流星號很具體、很擺明地...目標客群就不是以往會看鋼彈的硬派觀眾,該說岡田跟長頸龍真的做足力道去勾勒這小倆口的軌跡,於是乾脆加壓到max,戲外再來彌補戲內最後留下的遺憾甚麼的...

身為既得利益者我只想表示,您倆要真有膽就把シノ凹活,讓他回去跟ヤマギ結婚如何(燦笑

想繼LAST FLAG爆了一堆料後,另一場鐵血聲優交流會加鉄ラジ最終回又加碼補足許多設定;說クーデリア跟アトラ最後藉由成婚共同撫養曉,因此曉的姓氏計冠有三個人的姓在裡面,這是鐵血世界觀可以接受同性婚姻這樣的背景設定所導向的結果。這個...其實不意外吶說真,應該說最終話播映的時候,クーデリア婉拒鐵華團聚會的說詞與語氣,在當下我有嗅到一絲絲微妙的違和,實際上存有這種「沒說出來」的設定,事至此也不會讓人有甚麼「原來如此」的開朗感...至少我只有淡淡地「喔,是嗎?」這種反應而已。

比較讓我臉部扭曲的是接續這個梗,現場開始起鬨シノヤマ或許也有成婚這樣的未來存在,嘛...我覺得很微妙,非常微妙,有點偏負面成分的微妙...不然現在是人都死了,怎麼喇都不須介意社會責任(?)的意思嗎?大概像這種感覺...雖然タイシムラタ居然會知道4月8被視為シノヤマ日這件事讓我吃了一發「YOU ARE SHOCK!!」,是誰告訴他還是他有在推特上發摟這些讓人好生介意的ww

然後...就是鉄ラジ最終回邀了長頸龍來當特別來賓,透過聽眾來信終於揭開シノ跟ザック去開查某吃鱉到底是怎樣的情況(我就說怎麼可能沒人問!ww),結果...原來只是シノ想在新人面前激派頭,對漂亮大姊姊做了有些out的行為,被因為家庭背景反而比シノ熟悉聲色場所的ザック出聲制止了...這般有點平淡的出来事而已。

...我說長頸龍是不是很熟練紅A某個叫幻想崩壞的招式(冷目

anyway,出軌太上頭,接著就等CD來到的本番場啦!!


—— 來自 05/02 的追記:流星号、到着! ——


喂咿喂噫來陰的呀阿瑪頌!

說好4號才會送來的CD,居然今天中午就來按電鈴,正巧我人今天也休假在家是有沒有這麼奇遇,順逢天時地利人和



ギャーッ!!来たよシノヤマ!!。.:*(艸ДQ♥+.。)*+. 。

いや...這就是所謂的御都...啊緣分嗎,朝思暮盼的シノヤマCD本番場,不若鉄ラジ第5片那般幾經波折才得到手,過程反而比較像手滑召出5☆英靈,捧著阿瑪頌的紙箱依然是


這樣的表情,畢竟毫無心理準備地迎接シノヤマCD,心跳堪比撲簌簌抖動著雙腳,還沒從母胎汁液中脫身的斑比般,好緊張,同時心底又有一絲絲微妙的...惆悵感,難以名狀的,宛如當初剛度過45話衝擊那週的濃烈情懷...

接著會比鉄ラジ棚多提一點CD內容,這裡依慣例禮貌性唱個咒


玉帝有敕.雷帝召來


總之盡可能穩住態勢安下心神,默默聽完40分鐘的談話...

意外地變得很平靜呢,\圓寂/(等等

整片氛圍實際上也不若鉄ラジ第5片那麼失控,或許是少了那兩隻專業級搧風點火在場的緣故,也或許是場子只留給タイシムラタ跟壮馬獨處的緣故,我覺得タイシムラタ縮了...(各種意味),就像他說收錄現場的經驗談般,應該說跟有シノ在場的昂揚模式ヤマギ君一比,面對ヤマギ的シノ君整個...有點閉俗(゚ ∀。)?


預想中的イチャイチャ...跟鉄ラジ第5片多少產生層次上的差異,若說那片是熱戀中的小倆口,這片大概算昇華成合唱家後好幾年的老夫老妻感吧,嗯姆。

當然談話內容讓人大滿足,整個是那種...匯集所有對シノヤマ這小倆口有心的人的思念,才能奇蹟似地將之具現化的Heaven's Feel,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吶流星號。

那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無疑是壓軸的流星レター,我是不曉得到底是套好招還是真的即興演出的機會比較大啦...他們倆抽出來的關鍵字很要命地串成一個套路,遑論シノ的最後一個關鍵字還是流星ww但就算實際上是套好的倒也無妨,我記得pixiv先前就有類似的情境創作,於今讓タイシムラタ跟壮馬語音化,該怎麼說呢...

ヤマギ悠悠地報告完然後同シノ道別,我直接兩行清淚收ending這樣...

結果聽眾跟タイシムラタ還身在ヤマギ那感人肺腑的告白裡,壮馬超得意的「どうーだ!♡」瞬間讓人出戲ww

告白如預料般是多年後去紀念碑悼念シノ的情境,無法完成的約定——以那三個關鍵字來延伸ヤマギ想對シノ說的話,必須以保持敬意的態度詠讚壮馬不愧是ヤマギ裡面的人...真的不愧是ヤマギ啊壮馬君(大哭

在オルガ的領導下,鐵華團被凝聚成宛如大家庭的團體,聯繫住團員的是被冠以「親情」的絆,不是不想分開,是不能分開——オルガ如此對名瀨解釋,不管彼此有沒有血緣關係,只要身在鐵華團裡,彼此便是家人;或許正是對失去親族的「孤兒」們來說,才會愈加珍惜這種緊密地倚靠在一起的關係。

而ヤマギ...不能說他沒有這種想法,只是從他46話那段話可以明白,這一切基礎原本就是建立於「シノ在那個地方」的前提。當前提崩潰,有形之物便會轉瞬化為無形之物,對ヤマギ而言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不管用多正向多擁抱希望的未來去包裝外在的部分,也全部無濟於事。

所以他真正的心願——想跟シノ成為「家人」,之前悲悼文裡曾經提過,ヤマギ究竟有沒有想跟シノ具體發展下去的疑問,如今壮馬君親口給了我答案...ありがたい,既感動又感慨的感恩,壮馬君ありがとう!!・゜・(つД`)・゜・

尤其第六季夏目的新ED「きみのうた」,第一話播畢那個曲子甫奏下去,我說那歌詞根本...在寫ヤマギ啊啊!搞得我每集夏目看完聽見ED,腦中立刻run一遍45話最後シノヤマ的別離畫面...拿來配流星レター這段韻味無疑是一等一的出眾,淚目大推(哭

至於タイシムラタ的回信...就animate那張圖的概念,是我覺得這也不用當成甚麼if展開的平行世界,直接說シノ顯靈不就好了嗎...講if展開我還以為是另一條沒有蠢隊友跟編劇力加持的神降兵器的世界線,稍稍期待了一下這樣...

但到底聽到シノ親口如廝對ヤマギ這麼說,依然有受到慰藉的感動,比較衝擊的部分我認為應該是聽完ヤマギ的話跟說完想對ヤマギ說的話,タイシムラタ那全程羞赧到天邊的反應www

金で買えない愛は、ヤバいすね*ˊ_>`)

回頭看前一個單元「俺たちは最高のコンビだ!」,溫差天地遠,嘛簡單說就是...曬恩愛時間(●´艸`)ヾ

很充分地展現出タイシ...シノ的溫柔與旦那力,以及ヤマギ各種層面的魅力的回合這樣,真的身懷很魔性的魅惑力啊壮馬...難怪唸流星レター時深情凝視著タイシムラタ會讓他整個招架不住(意味深

開局落落長的聽眾來信,是說想問的該問的,一路下來也差不多了我想,我現下唯一比較有印象的是...他倆途中講到ヤマギ後期驚人的女子感,話題很奇妙地聚焦在45話ヤマギ的屁股wwwwwww我說您倆啊wwwwwwwww

嘛美少年甚麼的,我可以理解說真...(等等?!

還有個我個人感覺意外流露出某種微妙萌點的部分在...談到收錄45話當時的心情那段,雜誌的追悼對談也有提及為了配合タイシムラタ豁出全身氣力的吶喊(而且是試錄階段),壮馬因而延遲了ヤマギ發出那聲「あッ」的時機,壮馬劈頭流暢地脫口「因為長年——...」,一瞬間突然意識到哪裡不對,趕緊改口「因為這一年演下來很了解タイシムラタ甚麼時候感覺來了(ry」,捕捉到這彷彿不小心掉出本心的瞬間著實很有趣ww

はい...大概是如上開這般聽後mermer。

嗯?好像沒有很理性蒸發?有這般想法的郎客太甜囉,無我夢中の幻想一旦解放寶具真名,其真正型態正是對人寶具的無垢識.空の境...(拖走

身為シノヤマ民,果然還是要買回家親耳品嘗這醍醐味才過癮吶,一方面還可以做為逼日昇出シノ續命回去跟ヤマギ團圓路線的OVA甚至IF路線廣播劇的資金,動起來呀シノヤマ民的諸君!

儘管鐵血本體二期各種鳥各種秀下限,三次元還不停靠シノヤマ的支線救援,一碼歸一碼,守護ヤマギ的悲戀與成就シノヤマ的圓滿、讓タイシムラタ可以跟壮馬再次合體共演,你我都能為此出一小份綿薄的微力。

我的直感告訴我出OVA或廣播劇是遲早的事,至於能不能讓シノヤマ佔有一定程度的份量嘛...

待って、しかして希望せよ!諸君!

那麼,繼續來repeat流星號惹(。ノε`。)♡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