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心情] 畢業

四年前的9月8日,留下了一篇文記錄四年的開端,於今,也該為他畫下一個句號。

當然就實質意義上而言......我希望他是真的句號。

真的是倏忽即逝,不管多麼不願意想像,自己又老了四歲的事實就像海水在岩壁上留下的蝕印般抹滅不去,說甚麼四年前的畫面宛若昨日發生般這類的屁話......或許也只是老調重彈罷了,無法忘卻的是,最近已經連續好幾天在夢裡出現大學四年的鄉親們......是壓力太大導致嗎?或者說,這身分即將產生的巨大轉變的確帶給自己難以抑制的衝擊了。

說起來有點恐怖耶真的,細節來說我是記不得到底有沒有連貫啦,不過連早上為了拚近代史期末考而在沙發上小睡片刻,就是這短短10分鐘的夢裡也都是鄉親們的情節,我醒來的瞬間有莫名其妙一下子。

心裡頭更是一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微妙愁緒啊......

彷彿很不甘願地還想留下些甚麼似的......也許我真的不怎麼想進入成年人的世界也說不定。

這四年裡怎麼說也幹盡很多蠢事,我想應該是不愧對青春的尾巴這名號吧,像那個大半夜挑戰從三峽走回中和......我絕對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到底在蠢甚麼,在這裡還是要跟薇仰姊姊道歉,我居然提得出這麼危險的點子,係在對不起...Orz

遺憾甚麼的......我也不曉得吶,應該早在高中畢業之後我就把他包在衛生紙裡默默收到床底下了吧(?),那對我來說到底算不算遺憾......這種事情還是等我終於要回家了的那天再來好好思考吧。

怎麼說到這裡來Σ(゚∀゚*)?!

這樣。

這就是大學生的結束吧──

這個星期的課結束之後,很默默地就不用再去學校上課了......

新的階段啊,對過去的我來說的新的階段,早在不知不覺間謝了幕,抵達終點站。

而我們當年一同踏上這班列車,現在我是下車的一份子,既是目送其他人繼續往前行去的送行者,也是要與其他人分開的離別者。

但願......各自能走上各自夢想的前端,留下不帶悔憾的記憶。



......寫不出祥哥的自傳,結果反而上來發文了,是怎麼搞的我囧

而且寫得這麼離情依依,要是今天日本近代史期末挫賽挫很嚴重,朝津哥大刀一揮下來我少了那關鍵學分不就整個尷尬到爆炸,我說真四年最後的考試我寫成這樣我都快哭了整個......

哪有我放重心去念的東西幾乎都沒考出來這麼好運的啦(淚崩

嘛,算啦!這就是人生啊~……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