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心情] 等價交換

情緒真的是很恐怖。

應該說...失去理性規束的情緒,還真是有夠粗暴的東西啊。

總之莫名地翻回去舊文,看見了傷心事爆發時那一連串的文章,完全就是將情緒發洩得很淋漓呢...宛如將過去的自己狠狠甩了一巴掌般,不知不覺間,頓時覺得現在的自己好像也被狠狠甩了一巴掌,簡直就是背叛了過去的自己似的...

歸咎責任說穿了並沒有意義,就是再多的補償也不可能解除傷害...因為傷害而近乎失去理智,因此暢所欲言、為所欲為(好啦這個根本不可能),就意義上而言,與鑄下傷害的人就變成一樣的存在了。

最近正好補完鋼鍊,是部經典的作品先撇開不談,讓我完整地複製了大佐為休斯復仇的角度啊...如果霍克愛沒有舉槍阻止大佐,復仇成功之後...大佐恐怕也等於背叛他企圖當上大總統的理想。

所以...我完整複製那句台詞吧。

:「『忍耐』與『原諒』是不同的,世上的無理之事不能被原諒,作為一個人必須對此持有憤怒之心,但一定要忍耐。憎恨的鎖鏈必須從某處斷開。如果任由自己的憤怒之河氾濫的話,那人就變得同野獸畜生沒有區別了。」

先不管大愛啦、救贖甚麼的...在世間的一切無法連結上「通路」之前,我想前面那些偉大的情操是無法改變這些不斷重複的輪迴的。

所以,是甚麼呢?我每次喇完一大堆就會完全不知道怎麼收尾...這倒底是好事還是壞事...Orz

就是說啊...總冠軍賽加油吧(Σ喂太跳tone了吧!),忽然抬頭看了一下橫幅,然後發現當初有夠晦暗地說著對橫幅的寄託...還真是捏了好大把汗,人果然很容易放縱自己啊,至少就我來說是這樣子無誤(;¯3¯)

雖然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不去點票了...當然種種要素考量下,衝現場絕對是不小的負擔這樣,至少這部分也算是對當初的自以為是的自己的承諾的兌現吧,甚麼東西啊...(踹

拉哩拉雜的,這店裡的東西實在太沒有邏輯了我說。

就這樣吧,想在這世間運用等價交換的道理...終究是完全行不通的。





阿格 平方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