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懷舊] 月圓人缺:再逢

注定是要這樣子了...我想。

彷彿正與嫦娥姊姊對數著鈔票般,中秋也將再次歸來。



過不了多久,這店裏頭的屬性就會全部擺上懷舊了吧大概...即使我荒涼了它很久很久(汗),也或許是因為我整個好容易荒涼這個地方的緣故...總之,就是這樣。

並不是值得驕傲的變化...但人漸漸上了年紀(?),不知不覺遺忘的東西真是愈來愈多。

那...回首這店裡頭前一次月圓人缺,也是不多不少四年前的文了,四年前...那水深火熱的高三,現在卻怎麼也記不起那與書纏綿時的痛苦,這絕對不是因為有別的東西佔據了記憶一大角的緣故...(眼神飄)

終究是人生中一段難得的回憶,嘛...人啊,事件啊,際遇啊...種種,都是如此值得一再回味,許多當年也許會執著到放不下、甩不開、甚至是跳不出的心境...如今不論好壞,終於能用比較不同的立足點來感受它,我想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情。

我總覺得我好像在這店裏講過很多次一樣的話...諸如之類的,像是在拚湊著甚麼般那樣喃喃囁語...究竟是少年歌德(...維特啦)還是少女神樂(再說一次「士別三日,刮目相待;女別三日,要睡看看」!!)呢,是甚麼都無所謂了,這就是人生啊~(醉

anyway,中秋佳節,祝諸君月圓人好,天下太平啦:)

在這完好的日子裡...如果能千里共嬋娟的話,那實在是太好了。

那怕...最後終究只是一人凝視著月娘,傻傻地企盼著千里共嬋娟...爾爾。

嘛,收拾好情緒,這裡就附上我們永遠的中華歌姬‧麗君的〈但願人長久〉作為中秋獻禮,雖然王菲的版本唱得也是絲絲入扣,今兒個就懷舊一下吧。







字不醉人人自醉的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