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心情] 宇宙兄弟 #299より

偶然回首,初踏進宇宙人生時竟是那樣的單純。

盼望著ムッちゃん順利成為太空人,期待著日日人會接到甚麼樣的任務,那時候J兄弟還沒登場,CES-43事件要等到ムッちゃん他們看影片時才進行伏線;觀看整個宇宙兄弟彷彿就聚焦在ムッちゃん成為太空人的過程,偶爾以已經是太空人的日日人角度,從側面、或直接與ムッちゃん被拉回宇宙人生的路串聯。


又有誰會知道,往後發展竟是如此峰迴路轉,九曲心腸呢( ´_ゝ`)

不能否認一開始確實就有點開眼啦...從那篇宇宙人生應該能看出端倪,到底還是用可以說相對單純的角度在欣賞這部作品。

也沒有什麼好或壞的區別,只是偶爾會想...如果撇開發動魔眼而入坑的日六,我看待南波兄弟的心態跟沙漠生存訓練時的新田...或者說到生存訓練為止的新田,似乎有幾分重疊,不禁連帶想勾起一彎苦笑...

一時間意會不到我在說什麼的郎客,不要懷疑,請立刻從頭複習到沙漠生存訓練篇(李沛勳腔

那麼如同上開鎮文的卷頭彩頁,宇宙兄弟要邁入300回了喔喔喔喔喔——的其實我一點也不開心啊混帳!都要300回了,換算連載時間更即將迎來10周年,兄弟一同登月到現在連個譜也沒有,這步調到底該說穩定還是龜速...( ◢д◣)ムゥ

望穿秋水不見兄弟團圓,搞得我一次又一次(是也沒真那麼頻繁)把寫實劇場版拿出來溫暖人心,啊啊...果真是,不得了的美味呢(等等

當然要解決的事很多,宇宙兄弟又比較偏群像劇描繪,故事因此被拉長實在所難免,像上一回ALS實驗體要被送回地球,伊東女神的欣慰笑與シャロン的感動淚,看得我乾脆把兩種表情混一塊兒,每次有シャロン戲份的回數根本就是逼人先stand by好衛生紙盒,這套路我完全生不了抗體...

而這話呢,嗯哼,說真的...


玉帝有敕 ⚡ 雷帝召來


是在硬發日六糖嗎小山老師(´・ω・`)?

發刊前幾天便在推特預告要上封面,還煞有其事地打了全幅馬賽克,要大家期待會是誰跟在誰後面的誰(公蝦餃?),我說難不成還有可能是去夏威夷蜜月的OZ夫婦嗎喂噫ww


(圖片來源:宇宙兄弟official web)

看看小山老師捧得這麼神清氣爽,是不是察覺到自己很久沒有把兩兄弟放在同一畫格裡了( * ´_ゝ`)?

可是再往下一頁卷頭彩頁翻去,我整個人有一瞬間不好了起來...真的只有一瞬間,跟吞藥錠時不小心卡在喉頭的感覺差不多(?!),如廝可以說徹徹底底地跟


這張插圖訣別say boodbye了這樣,已成定局卻難免有些不忍直視的事實...那種喜悅與複雜參在一起的滋味,是了,就像暗戀對象久別重逢地寄來一張親手寫滿秀逸字跡的明信片,內容卻是要告知自己決定結婚了的喜訊,所謂喜歡你暖暖的文字,洋溢著令人窒息的幸福般,別攔著我我要親手撕爛它送進金爐!!(以上純屬譬喻

我美好的休士頓同棲日常啊...泣。

anyway,反正日日人到底會不會順著オリガ...現在要叫16歲,オリガ16歲的意思,一直留在おそロシア不離開,小山老師只讓日日人用了曖昧模糊的笑容打馬虎眼過去,誰知道呢...反正也不是我們這些讀者能決定的(死目遠飄

好吧那不是這話重點,發糖發糖!

久違的週刊六太,這回洋洋灑灑地報告了驅動シャロン望遠鏡的電力來源、運作階段的工作進度,想シャロン望遠鏡正式啟動的日子已不遠矣,以及在伊東女神等CTV-28成員即將歸還前夕,ムッちゃん與伊東女神最後的通聯。

真是...哇喔,中規中矩的內容,完全不帶有任何曖昧與構成閃光的要素。就算伊東女神在ISS上已經察覺,ムッちゃん那次バーティカルクライムロール畫的其實是心形而非蟹螯,兩個人的談話依然相當沉穩。

所謂天然呆嗎...這麼說我才想到,這組跟隔壁銀湯匙棚的八御簡直一個模子啊是不?

期待ムッちゃん與伊東女神擦出火花的郎客也許心頭癢癢,嘛...倒也用不著著急我想,儘管小山老師會不會動真格畫感情線,姑且還是未知數,起碼伊東女神對ムッちゃん的態度一直都是正面的,只消跨過那門檻,接著就參照銀湯匙棚的操作就對了( ´ ー`)


而話名的原由則是從ムッちゃん回收工具途中,偶然撿到一塊心型月之石開始說起,well...不管了。


Attention please,以下全程將以狂化狀態表現。

喰らえ!理性蒸発!


我說啊...


這究竟什麼操作小山氏你倒說明白啊!!Σ(゚∀゚*)

為什麼是心型?為什麼偏偏是心型?兩百字解釋稿請隨下一話附上好嗎求你了拜託!!


看起來好似跟伊東女神穩穩醞釀,冷不防回頭一個爆擊,不管甚麼因素造成,總覺得日日人一直都在身邊,哪學來的套路要不要這麼熟練?還從卷頭彩頁就開始甩鉤子,怎麼著?

孤独な月面で、ふと感じる弟の存在。38万を超える、ハートハート


咱們再看看日日人回鍋那一話,編輯下的尾語


「32km」も、「38万km」も、この男にとっては「ケーキ一切れ分」!今は、兄の背中しか見ていない!!


嘖...!!











快內分泌失調了是否...到底在幹嘛啦小山桑www

相形之下,寫實劇場版的超倍率放大母星都要失色了,應該說,我沒有想到小山老師會這麼直白地來這套,整個又超突然,毫無預警被閃了一臉太陽拳規模,可是我甘之如飴請多來點謝謝(*´台`*)

如今僅存的問題,只剩這顆被ムッちゃん意外發現並帶走的心型月之石,最後到底會落入誰家成為誰的お土産?




是她?


還是他?


也可能是她?


或者不能忘了他的存在?(被打


郎客下好離手,猜中...也沒有怎樣,最多我會送您一聲恭喜( * ´_ゝ`)

次回お楽しみに!





阿格 平方(^-^)ノ

3 則留言:

  1. 我猜,紀念品一半給芹夏一半給莎朗,整顆心給日日人。(o)
    重刷了動畫整顆心又回歸給了這兄弟檔,找古早糧食看到了這裡,以前的心得還是讓我看得很開心,沒想到翻一翻竟然有個近期心得超開心啊~而且連表情從黑白變成宛如素材圖庫的表示,變得好高級w
    雖然漫畫一直有在連載,但對動畫檔的時間流逝的好快......日&六萌點依舊,但人事已非啊啊,希望這裡能繼續保持對故事和對他們的心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是紀念品(物理)與紀念品(自己)的差異對吧:*・゚d(゚∀゚)゚・*:
      就別勞煩ムッちゃん親自遞送,可以call日日人自己上月球把紀念品帶回去嗎...
      再怎麼理性面對這是完成シャロン望遠鏡最適切的選擇,只留下ムッちゃん跟フィリップ兩個男人在月面什麼的,此、此處應有ㄅ(住口
      咱家多希望鏡頭裡另一個是日日人啊啊フィリップ我先跟你道歉Orz

      咳嗯,失態(整儀
      感恩郎客還願意光顧這老店呀
      且不提默默守護日六的未來,連同樣有追宇宙兄弟在現實生活中都是很難找到共鳴的一件事...
      郎客溫暖的話語即便在這炙熱的天裡也讓心頭充滿了暖意與溫馨(*´ - `)
      上面那串表情最早是在推特上看到的,我看到那心型石當下腦裡真的馬上浮現那串表情ww
      一個命中要害兼會心一擊的傷害造成這樣...

      倒是郎客這一說才讓我回頭看了看當年開闢宇宙人生的第一篇文
      ...居然是2013年的事呢,天兒
      孩子從出世起算都上小班了這時間差
      在未來事頭開始繁忙起來前,我會盡可能把欠了快兩年的#0完整心得文生出來的(抖汗
      郎客若得空,歡迎再回來店裡頭堵堵看成品出來了沒。゚(゚ノД`゚)゚。

      刪除
  2. 真的超難找共鳴,也可能還在追的Fans也跟日六一樣低調(同理),所以能被回覆有了交流真的非常開心^^!
    其實換個角度想想,對象單獨跟另一寡男在月面上做事業(雖然最近兩人好像要長期抗戰一起奮鬥擦出電線火花...還真的能有ㄅ欸。),丈夫在地面上想著對象努力打拼奔月不是也很讓人血脈噴張嗎!更何況38萬4000公里都能用科技相見了,他們這段遠距離早就玩的很極致了,我們還怕什麼(你在說什麼),重點呀~他們心裏根本沒有距離,日日人不是離開NASA之時早狠狠的下定決心了嗎(✽´ཫ`✽)
    啊,我是因為看了#0而回歸動畫和漫畫的美好呢,萬分期待bo主的心得!!
    雖然未來會有繁忙,但肯定可以像《宇宙兄弟》一樣有個綺麗又令人動容的遠方讓人期待著,祝福未來一切順利平安,同日六兄弟倆一起共勉^^以及未來份的hsh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