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悠長] Brothers (Elephant?), Light it up!

各種破紀錄的2021種花職棒賽事,到此已畫下句點。

細想來,這應該是從...飯店象走上99樓那年以後,最接近完整追球賽的一年。


晃眼也快十年了吶。

中間來來去去,球員換過一批又一批,當年的二代象已退到教練的線後許久;三代象崩壞的崩壞,仍在場上的若沒有轉教練,則成了歷經滄桑的老將;四代象到底該從哪一輩開始算起,這麼看下來我還真是拿不出主意。

或許就像思齊所言,拿到一次總冠軍,便能寫下屬於四代象的歷史,那麼分野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要說這些年來都沒有看球也不完全對,應該或多或少還是有打開轉播看個幾場(...吧大概),但這仍不減那年彭彭在天母打的北部引退賽,我睽違許久重新進場,看到先發名單當下那股熟悉的陌生感...

無情的時間巨輪帶走的是不堪與失望的情緒,沉澱下來留下了多少身影呢...好像也沒有很多,我倒是很記得當年對思齊說了聲加油,他回給我那聲孔武有力的「侯!」還有那年只差三個人就能拿到彭彭簽名,卻被工作人員攔胡截斷了隊伍,我睜眼望著彭彭起身後看向長長人龍的臉,像是在說:「哪會猶閣遮多人...」

我說爪爪的球迷怎麼可以那麼多啊...


連想拿個彭彭的簽名都難到懷疑人生_(:3」∠)_

且不說明年殺去屏東二軍基地大喊「彭彭你給我出來!」這種戲劇性的選擇(最好是喊了他真的會出來),遺憾的事情固然多如西天繁星,如今威晨一不留神也成了新人氣王,會不會直到他退休我仍完全沒機會拿到簽名呢(遠目

還是我該趁明年春訓趕快殺去屏東大喊「威晨你給我出來!」(是要幾次

去年則是一直到季末得知兄弟要進總冠軍賽了,一方面時間相對鬆一些,才又去找直播跟切開電視來看,結果就這樣幸運地跟到七年六亞的第六亞誕生瞬間。

不,要說幸運應該把時間跨度拉長,正是從轉賣以後有一搭沒一搭地看,甚至連國際賽都沒在追,才沒被前五次的花式亞法洗臉...我說那傳聞中的G7無安打真的是光聽就覺得奇蹟到不行,那場到底在幹嘛(゜∀。)

但去年一敗三勝之後...就沒有然後了也不惶多讓我想,照理來說短期賽的氣勢更容易一面倒,結果統一還能大逆風直接反推,我看到TAKA老將不死甚至抓著一票小朋友往前衝,內心感動遠多於對兄弟的無言這樣。

後來查了查,G7無安打也是一敗三勝後被反推,看來不是這操作有難度,而是對兄弟效果奇佳( ´,_ゝ`)

那今年總冠軍賽...總之就交給官方的總集篇吧。


令人印象深刻的無疑是前二戰連續六支HR得分的HR戰術,加上G3原本統一死命咬緊,卻又再次因為3分砲而被打潰,這就是貨真價實的氣勢一面倒了;反映在實戰上,我不認為G4統一險些無安打是單方面受制於子豪亞種(?)的球難打,前三戰從未領先過一次的壓力終究是可怕的。

除此之外,我個人最有感的倒不是總算破亞奪冠的G4(威晨的眼淚論外(´;ω;`)ブワッ),而是凱文G3場的優質先發。

那個公布先發名單後的象板...之不友善,要說是被花式亞亞出PTSD,再情有可原也不等於就能順利成章地貶低凱文如斯啊...要我看,很多時候象板跟棒球板的刺眼程度根本半斤八兩(大佛臉

贏球後的訪問裡,凱文自承他知道很多人不看好他,而他已盡全力回應威漬與球迷的期望,對於沒有讓球迷們失望感到開心,噢嗚...總之欣慰感動與毋甘全部摻摻在一塊兒了。

而話說回威晨,記得那天中午踏出公司大樓準備覓食,循例點開批踢踢想說看看情報,映入眼中那篇爆文的標題,竟斗大寫著「快訊」、「王光輝病逝」等字樣,當下陽光打在我身上,我站在兩棟大樓間的平台,只覺得整個人陷入巨大的茫然...

整個中午眼眶噙淚地吃完飯,回公司後縱有口罩遮掩,籠罩在身上的陰霾毫無餘力掩飾,還被同事敲訊息問「沒事嗎?」(在此鄭重地再表示感激)那天下午到底怎麼處理稿子的我渾忘了...一直到下班回家,除了過世的新聞,許多緬懷王光輝過往歲月的文章和影片一個個出現,終於還是不住為曾經的光輝狠狠哭了一場。

不僅是一代象的萬人迷,更延續了二代象與到三代象的傳承,雖然在我薄弱的記憶中,「輝總」滿常被球迷砲慢半拍跟戰術死板,就像今年很多時候的威漬那樣,當打擊教練時則是球員打擊成績普普...但他依然帶給人很大的安全感,如他常說的「問題不大」般。

他的離去遠超當年徐生明的衝擊,完全是「那個時代」的消逝感,於我而言是這種程度的事件這樣...


威晨說他在第一時間想起了父親,與大師兄相擁的一幕,決計是宣告封王當下最動人的畫面,交織著各種複雜情緒,那幕也是我在彩帶「真正」拋下來後唯一毫無抵抗力的。

可是那個拋彩帶真的是...又不是年輕人(?)了,怎麼這麼把持不住啊。

我醞釀好好的情緒就這樣整個NG,跟詹A一樣腦中盈滿「這是咧...哪會按呢啦」的問號,啊不就還好前面亞夠多,人手都不只一卷彩帶這樣( ´,_ゝ`)

想我那卷早已褪色的彩帶,現在也不曉得收哪去了...彷彿牽動著那些存在的、不存在的過去,到底還是讓它繼續躺在回憶中的某個角落裡吧。

不僅為連亞紀錄畫下休止,對承繼了象隊歷史的兄弟是睽違十一年的總冠軍(同時為一、二軍一起封王),大概是一直看相關影片的關係,水管冷不防跳出當年的封王影片,不老妖精(?)思齊一出場就成為大亮點,當然現在身材難免...嗯姆,他在今年G2婦科了十一年前的3分砲,感性發言「前面的亞軍是我的」——做為仍在場上的鎮隊老將,與大師兄的方向截然不同,真真是球隊得以穩定的極大能量之一。

我始終還是沒有忘記他那年的得獎感言,也就是他現在應援曲的歌詞內容,那含著心酸與苦澀...交織著感激與堅定的顫抖語氣,那怕退化後一直被酸甩恩齋,他也笑著轉化這種聲音,至少他的人格實在是勝過太多太多人了。

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那個志豪,我居然忘了志豪去年有出賽這件事(這要死的腦袋根本看一年球就忘了前一年的事情),後來進傷兵名單專心養傷,出來當開球嘉賓時我簡直大驚嘆,那個身材也太...有福氣了吧Σ(゚д゚)

也是跟十一年前大不相同,十一年前的鍋爐身材好像只比威晨壯一點點而已...嗎?

好啦,混雜了紀錄跟懷舊,這篇文完全呼應分類的悠長概念,為總冠軍喝采之外,其實我本意還想寫寫今年印象比較深的幾個摩門特,留給往後的自個兒回味這樣。

要說美技,前幾篇翔平文裡提到的宋宋神劇本不可不提,那在兄弟之外,味全天哥也有多如天上繁星的表現,我說天哥真的是集綜藝、球技跟發展性於一身的年輕人,不要說那些自帶BGM的pose,看了下面這影片之後


你怎能不喜歡這孩子(*´艸`*)

渾然天成的真情流露,尤其轉生龍在賽季尾聲打出一波非常恐怖的成績,倘若下半季被兄弟拿下,而轉生龍能順利搶下年度第三打挑戰賽,如今灑下彩帶的非常有可能是重回職棒一軍舞台的轉生龍吧。

把話題拉回來,然後宋宋跟天哥連同威晨又全都是


平鎮相簿(?)的一員,小可愛這顆CPU(?)橋接出去的電路板簡直過度精美,一種用全新的視野君臨一直都是戰場的cpBL的氣魄,這操作我喜歡(*´﹃`*)

重點是四處拈花惹草還不忘在必要時刻丟出關心元配的球,年輕人都這麼熟練的嗎...!

如果要談這塊,今年最不能忘的自當這顆鏡頭


當下看到我直接在電視機前綻開嘴角,花開到生活不能自理www也把那場內容不太好看的事實拋諸窗外,你們兩個之前完全沒有花邊新聞,到底什麼時候偷偷好上的辣!!

民視攝影團隊請不要再把才能浪費在拍八點檔上,這種的給我多來一點啊啊啊(住口

重口味之餘,有些紀錄是一輩子的事情,好比說子豪的全聯盟最快百轟,又好比說


一般人往後追憶大概只會記得大師兄這發追平泰山紀錄的滿貫砲,但於我個人更具震撼性的,卻是前一場把兄弟下半季收關前的悶氣一口氣蒸發的再見轟。

出牆那瞬間我大哭到一個不行,那發再見轟蘊含太多意義,包含兄弟許久不見的再見安打,包含士氣上升的突破口,包含大師兄的偉大價值與魅力——雖然瀕臨紀錄邊緣,卻因為退化與缺少先發機會而愈來愈難實現,掛在他臉上的落寞十分深刻,最後能成功達陣,我還是要套句翔平那篇文中所說:

能親見真是太好了。

當然需要每個球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因而能成就球隊好的結果,每個球員自然都是成冠路上不可或缺的基石,我必須帶著私心地提提賽季尾聲那幾場扭轉士氣的關鍵比賽中,守下非常多顆關鍵球的威晨守備,那是MVP之外更為務實、如同羽球殺球之前逼迫對方將球挑高的那顆球般的勝負所在。

所以看到他倆封王那刻相擁,許多畫面流轉在腦中,難以化為言語...只好化作淚水靜靜流淌。

看完難忘的感動,有些特別的也值得提出來,像是投手五球沒有一球丟進好球帶裡,打者卻被三振了這種奇特的例子


球場上難免會有這種事呢(聖母笑

...我直言那場看完進浴室洗澡依然氣、到、發、抖(((((((゚∀。))))))))


黃大頭跟威漬的反應完美呈現從亂揮到出局下場的球迷心聲,年輕人究竟太沉不住性子ww大概是那場賽後有被「嚴加」叮嚀幾番,後來頌恩有機會上場時就冷靜許多,表現不算差,只可惜受了傷調養一陣子,後期才終於又回到二軍出賽,整體來說是砲瓦很有發展性的年輕人,看看能不能愈來愈成熟囉(´・ω・`)

快點成熟的還是要推宋宋啊,外媒評比他有2027年登上大聯盟的優異潛力,一旦打擊穩定下來,不求極致的砲瓦,光是長成一朗型態的打者,憑藉鬼神守備能力要站穩大聯盟外野不是難事。

這樣,轉眼封王遊行已然在前,不忍說這篇文從封王隔天開始寫,斷斷續續根本寫不完...不是腦袋斷線就是加班完沒時間繼續動,只想著無論如何都得在封王遊行前完成,行文缺乏流暢性與結構且當是這店裡的老規矩了。

一來買不到回程高鐵票,一來不是會員根本沒機會拿威晨的簽名球...封王遊行我便哼哼哈哈地遙看笑聲在藍天白雲下高揚吧。


次回もお楽しみに!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