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大哭] Tokyo Olympics 2020 - 栄光の日

人的記憶如此不可靠,為了往後,這一夜無論如何都必須留下紀錄吶。

命運多舛的東奧延賽一年後,此刻已經過一半賽程,那場讓人不禁升起問號的開幕式彷彿還在昨日,背後包含太多日本政界的醜陋,有心的郎客或可去找找相關資料開開眼界;「被詛咒的奧運」渾然不像玩笑話,而是概括論述了日本這十幾年來風風雨雨的命運,而且依然朝著不曉得在哪的終末前進。



容我先虔敬地讚嘆這張照片的攝影師,構圖跟時機抓得完美到無可挑剔,簡直就像要挑戰「被詛咒的奧運」一詞般,表現出「縱有再大的困難,人類只要有薔薇(?!)都能勇敢戰勝」這樣的回擊。

CP感高到讓我腦中從當初A組預賽戰贏印尼世界一那場直接跑完兩萬字的小說底稿,該說幸好以前沒追羚羊組的賽事嗎...後來回溯羚羊成軍的始末,整個有種倒吃甘蔗的滿足感,漫畫終究還是被作者想像力(或編輯限制器)所局限,人生劇場永遠比漫畫還要漫畫吶。

看看那個已經37轟的翔平...又熄火一陣子了,這下今年到底能不能50轟啊_(:3」∠)_

大略來說可以看這篇:〈生命最壯麗的追逐 李洋〉,銘彰用非常美麗的文字總括了羚羊的情路(?),結合勵志、感人與邁向最高殿堂的完美結局,是各方面來說商業價值極高的一套劇本。

話說回戰贏印尼世界一那場,光是那場賽事的精采度大概就足以說嘴一輩子,熱血及劇本跟後來昀儒血戰球王樊振東並列東奧目前為止我個人巔峰,兩場都讓我在公司看到有夠憋屈(等等也太張揚),羚羊聖筊丟下去那瞬間我眼中好像還有淚。

後來戰日本雙大,渡邊人帥又有風度,是晉級四強賽之餘最大的亮點,賽後渡邊一邊落淚一邊祝福羚羊「要繼續贏下去」,所以這樣的劇情到底是在浪漫幾點...你們這些體育組的啊啊啊。

接著進四強的首戰又面臨羽球人生的偶像印尼山萬組,這種打倒偶像往金牌邁進的套路更活脫脫是漫畫的常客,但我滿意外山萬居然如此順暢地被羚羊扳倒,我原以為會有點苦戰這樣(゜-゜)

不曉得該說是山萬狀況不好還是羚羊強到突破天際,看山萬銅牌戰時爆發出來的光芒,跟戰羚羊時的氣勢渾然不同,最後山萬敗給馬來西亞時我真超失落的...我好希望看到山萬跟羚羊一起站上頒獎台啊...

最後的金牌戰,會用挑戰判決的方式收尾著實出乎意料,也稍微平淡了些(緊張感倒是很夠),我比較感動的部分是開局齊麟狀況還沒起來,李洋整個獨挑大樑,一邊carry全場一邊抓著齊麟往上飛,這過程在觀賽當下當然只會感受到「幹李洋超罩的啊啊啊」,可是冷靜下來回味過去李洋曾說過的話...



各方面都要素過剩,而且是渾然天成的那種,不像某個死亡倒數一百天的鱷魚那樣骨子裡充滿銅臭味,這種純粹感真真是把直球塞進我個人紅中了(*´艸`*)

這樣,這一面金牌既是臺灣羽球在奧運的新里程碑,同時是臺灣球類運動在奧運取得的第一面金牌,不僅為羚羊喝采開心,自己能在有生之年見證這樣的歷史,對羚羊更是打從肺腑的真誠感激。

謝謝他們美好了一切,這不會只是人類史中短瞬的光芒,對現在仍在羽球界努力的孩子們,無疑也是具有相當激勵份量的一股力量吧。

當然腐不腐真人什麼的...隨手一查都有〈「看到他會心癢想親」!麟洋配「成軍2個月就低潮」…10年CP情磨合過程曝光〉這樣的新聞,當初也是他們自己講摘金可能會不小心親下去的嘛( ´,_ゝ`)プッ

我就說你各位昨晚看到


這幕時,沒有如鮭魚洄游般湧出這種期待的都給我退到白線後面wwwww

但中華隊的戰鬥還沒結束,還有很多比賽與獎牌等著咱們吶。

...而我心裡始終惦記的是,有生之年,到底能不能看到臺灣棒球在奧運賽場上奪金呢...巴塞隆納拿到銀牌時我連幼稚園都還沒上,我家又沒人帶看棒球(゜∀。),那屆以後更是連三強都進不去的萎靡慘況...

哪怕WBC才是現在真正意義上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MLB畢竟是商業競爭,也不是國與國對抗),奧運終究是精神意義上的存在,我仍希望臺灣棒球能有一面來自奧運的金牌這樣...

是說連WBC都排不進去了,說臺灣棒球世界排名第二我真是...一股複雜難以言喻的微妙(́ತ◞౪◟ತ‵)

繼續加油,繼續期待選手們帶來的激情與感動吧。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