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哭哭] 宇宙兄弟 動畫#45/漫畫V09 為止

該怎麼說才好...

明明發這篇文的時間點,我這即將屆滿二十五週年的年華絕對算得上青春洋溢(?)兼正在起步,看宇宙兄弟卻很有共鳴感是怎麼回事...(掩面


那...到發這篇文的時間點是將動畫進度暫時追到一個段落,想說情緒整個滿到爆炸...乾脆來留些甚麼也好吧。

不過,要像前面幾個那樣一話一話,或固定幾個單位寫類實況心得...實在是有點累這樣,何況宇宙兄弟目前已經快邁入七十話了,這樣寫下去會不會太可觀...(而且漫畫也還沒正式開始追啊哇哈哈ヾ(@^▽^@)ノわはは

在正文進行前,為保護迷路闖進這裡的郎客(但其實我一直不曉得這樣到底有沒有用...),照往例打劑預防針...


雷帝(ry


喔唔,果然還是召喚一下才不會有少了甚麼的感覺。

到這個段落為止是動畫第四十五話,日日人月面遇難事件完整畫下句點,同時六太等人得到JAXA的工作服,終於非常正式地成為JAXA的一份子,以劇場版作對比剛好進度上切齊了,所以可以配合著來點劇場版心得的延伸...


原作無懈可擊啊(顫抖


第三次試驗的內容,一言以蔽之六太強運到爆炸www不只JAXA裡面有星加先生暗暗支持他,分到A組的四個人跟六太的相性會不會太好,我不信六太分到B組或C組還能順利闖關www

啊,雖然C組基本上是背景組,這麼說不太精準,單看B組的話,B組的整體氛圍就是一個微妙...真壁先生能夠居中調和成這個樣子,我想已經很具體地表現出他的協調力,這顯著差距遠勝一路走來未曾跌倒過的溝口。

從這點來看,真壁先生的綜合能力倒是在伊東小姐之上...六太認為排第一位有太空人資質的總是真壁先生,不僅展現六太看人的眼光,也表示六太並沒有被私心影響到對人的判斷。


而A組裡的四名夥伴(對手),新田、古谷、福田桑與伊東小姐,扣除背景還沒有被詳細提過的新田君,各自有各自的理由與理想,(包含六太在內)都在參與試驗之前曾經有過轉折的心路歷程,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好想看這五人小組一起上太空啊。

只是有一點我很想提的是...市面上到底有沒有整理過,ACG裡面身材高大或粗勇的男人是貓派的...整個表格還組織出來啊(爆汗)這種反差是否太安定到有點氾濫www

然後動畫版裡就有具體講解綠卡的用途到底何在,聽完講解...嗯姆,原來如此...的我還是不懂啊Σ(´゚Д゚`;

總之...應該還是團隊概念吧,不問事情是怎麼發生的、為何發生的,任何事情都要團結一致地解決...如果想在太空中活命的話。

也多虧六太有那海量靠山,珍妮佛一早就曾跟他聊過綠卡的事情,他很快識破綠卡的存在,這樣根本就犯規吧www所以星加先生後來發動了綠卡制裁(笑噴

劇場版因為人數對砍,在只有六人的情況下安排讓六太第一個收到綠卡,沒有讓他早就知道綠卡的經驗或揭曉綠卡的意義,絕對是劇場版非常遺憾的地方...是這樣看完動畫回推劇場版,真壁先生應該也收到綠卡了才對?等於把動畫版六太的定位對換到真壁先生這樣...

又重看一次劇場版之後跟著注意到,握手梗居然沒有被回收...(汗)導演是忘記這個梗了嗎...

經過各式各樣測試與事件,後來的氛圍完全不像在試驗,可見得六太的影響力非同小可www甚至最後讓第三次試驗在猜拳中結束,雖然總會想著「可能嗎?!這種情況...」,有鑑於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忘記是論文還是統計...總之顯示出「三次元其實比二次元還要光怪陸離」這樣的結論,這個發展我就在讚嘆中與星加先生一齊納得了。

而勝出的兩人...完全不意外(=゚ω゚=;)(驚

就同六太說的「簡直像一開始就決定了是他們兩個人般,一次便分出勝負」,當然事前事後都有暗示這次結果不會是最終定論,不過還真是啊...

非常有趣的第三次試驗,古谷跟福田桑更成為後來最終結果出爐時,令人相當感動的部分,希望他們兩位後來還能再登場...我相信應該還是有他們兩個可以繼續寫下去的空間的。


那在第三次試驗過後,六太先其他試驗生一步,再次飛往休士頓,一方面進入最終審核階段,一方面要正式迎來將日日人一行人打上月球的CES-51計畫。

差不多就從...這裡開始吧,宇宙兄弟這部作品突然變成超好哭的催淚彈..._ノ乙(、ン、)_

到底是怎麼搞的啊,這樣不就跟當初劇場版心得裡面預告的一模一樣了嗎?(麻美調


在打上去之前登場的是在遇難事件中很重要的吾妻先生,因為我沒有開rip檔的日文字幕,純聽的完全不曉得あずま的漢字原來寫作「吾妻」,是昨天正好華視撥出太空船升空前後兩集,字幕一看才大驚「居然是吾妻啊!」

吾妻...狀況看起來還不錯嘛!(意味不明

吾妻先生的登場不只帶出日日人登月背後的糾結,還將一名最早出現於日日人的相框、一直以來都存在背景當中的傳奇太空人「布萊恩‧傑伊」一同具體化,隨著故事持續進行,布萊恩桑的形象不斷不斷地鮮明起來,最終便成為引爆眼淚的核彈...

這種炸法對我來說絕對是核彈啊...大塚桑(再掩面

啊,特別要提的是這個做為障眼法的面試,真的超好笑wwwムッちゃん渾然天成的笑點配上平田廣明的聲音整個無懈可擊,笑瘋了我天兒www

動畫版的升空算起來醞釀了三話,加上「後勁」一話,從六太將那片對他來說是重要物品的「杜哈的奇蹟」DVD交給日日人開始,這四話當中交錯了很多南波兄弟童年時期的回憶,我...該怎麼說才好,嘖!我本來想全部丟到後面的特區一併說的,可是這樣好不通順好麻煩,所以我還是決定直接放在正文裡好,反正店長我最大( ´_ゝ`)(喂

我這是一邊淚眼一邊感動一邊噴花啊...(*´ェ`*)ボー


開心地跟同學分享自己看到UFO,結果被質疑就算了還被動手...親眼目睹哥哥被人家嗆堵,但早先已被哥哥踩話頭「不管怎樣都不能動手」,日日人只能壓抑怒氣,私底下開始著手想幫哥哥出頭,不斷偷(?)家裡的東西加工(南波家完全放任會不會太開明www是說我這樣看下來真的好欣賞這家人,太有趣了www),最後終於趕在哥哥生日當天完工,錄成了「杜哈的奇蹟」DVD送給哥哥當生日禮物。


雖然察覺到弟弟不曉得在幹嘛,但六太也不當一回事,直到收到禮物以為弟弟真的拍到UFO,仔細一看那上面不是綁了條釣魚線嗎(汗),甚至搜出UFO本體(我說真作得其實挺精美的...),六太卻沒有想戳破弟弟謊言的想法,想不到後來換弟弟被嗆堵,六太理智線一斷,再次告訴弟弟「你不要動手,因為你太強了」,然後奮勇暴衝對著那群死小鬼發動寶具「兄長的頭槌」。


或是參加星出彰彥宇航員的連線座談會,超級堅持要搶到發言權的日日人不顧面子豁了出去,無理矢理地吸引主持姊姊點名,然後強拉著六太衝到麥克風前藉發問名行宣誓之實(完全沒誤),讓星出彰彥宇航員(加台下一票小碰友和主持姊姊)成為兩兄弟(要一起登上月球)的見證人。

萌點精準到位啊...南波家再給我加五百分!!!(你夠

我們姑且以一般角度(www)來看,這對兄弟的感情真不是蓋的呢...(糟糕打字的手在顫抖www)就同樣歲差三年擁有實兄的我的話,我們家的情況完全不是這樣呢(眼神zoom out

像南波兄弟那個年紀的時候...我想想,好像在瘋迷四驅車吧,我記得我們還為了工具箱的使用權吵架呢...(聲音淡出)然後每次吵架輸的好像都是我...(眼神空)好像還有連續一個星期晚上都吵輸哭著睡著的記憶...(眼神死透

但那都是過去了啦哈哈哈,誰沒有童年嘛哇哈哈(俗話是這樣說的嗎?

所以說,於我來說南波兄弟實在太不科學,這種心情稍微比較一下,似乎跟有實妹的人看俺妹的感覺極為相似...怎麼會有人覺得兄妹可以當素材呢?這樣,我說怎麼會有腐眾覺得兄弟可以拿來當素材呢(ತ◞౪◟ತ‵)y-~~





...喵喵可是兄弟當素材真的超棒的啊啊!!
(問題發言是在大聲甚麼啦!!Σ(゚Д゚ ;;;)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又這麼有萌點啊南波兄弟...這樣下去只怕會失血過多啊,看看那pixiv...看看那驚人的腐力!(等等同音梗自重www

(整儀

咳,雖然出軌出得很嚴重...我們還是心平氣和地回到故事本體來。

到真格要將日日人打上去那話,動畫用整整一話的時間來做倒數,氣氛之經營讓人非常投入,都快忘記這是A-1出品的動畫了...(?)但想不到動畫版的阿波居然是這樣走失的www

這麼一看就會覺得劇場版的走失誇張了些...阿波其實是巴茲導航器吧喂噫www而且如果不是六太他們一口子迎接日日人的地方很靠近那座舊監測台,以原作是開車過去的距離,加上劇場版六太說了再過十分鐘就要發射,小栗旬跟阿波等於是用全速衝刺的速度跑到舊監測台...(震驚

火箭發射之後,六太在參雜淚水的笑容中送走日日人,我也在參雜淚水的笑容中送走了日日人(。ノω\。)゚


登月之後眾所期待的第一步,動人的月面跳躍,很單純很快樂的一瞬間,那句毫無他想直接脫口而出的「イェ~~~!!」不只符合日日人性格,想來正是布萊恩認為日日人比吾妻更適合成為第一人的主因。

至於六太這廝則等著最終審核的結果出爐,動畫依序一話一個要角,從真壁先生開始,然後伊東小姐,最後便是我們的ムッちゃん。

真壁先生在這話終於正式透露他邁向太空人之路的過去,勇敢追夢而毅然放棄現有穩定、但卻無法無視感到空虛的現況,打動人心的力道滿點...當鶴見先生宣告他合格的瞬間,我的淚水就像曳住韁繩的マロン号般不聽使喚地往前奔馳了...

伊東小姐編因為先前第三次試驗期間已經透露得差不多,這話算是補完更詳細的細節,啊啊...那種「我終於達成夢想了啊,可是卻沒能來得及讓你看見...」的悲傷感實在太深刻...到後面螢幕全是糊的,害我整個看不清伊東小姐的起舞...真討厭啊...

ムッちゃん作為壓軸,實在不愧是壓軸,過程一樣趣味性十足www兩個大叔站在一堆家長、幼童環繞的公園裡相認,並且商談這麼嚴肅的事情,畫面怎麼看怎麼跳tone啊www然後星加先生伸出手,「我等JAXA來迎接成為宇宙飛行員的南波君了」,然後我淚又崩了...

是要我崩幾次啦。+゚(゚つ皿`゚)゚+。眼淚不用錢逆,啊,的確不用錢厚...

於是這一哭就哭到第三季最後一話,久違的福田桑在慶祝會上登場,還有古谷神吐槽又感動的十一封簡訊,整個懂福田桑在電視機前看到記者會,那種眼淚自然流出來的感覺...我就說這五個人真的...沒機會在宇宙中重逢嗎(泣

不過我一直搞不懂ムッちゃん額頭爆血的原因,貼上貼布之後,造型剛好跟月面基地裡一直撞天花板的日日人一干一模一樣wwwムッちゃん用這造型出現在記者會上,結果被同步放送到月面基地裡,日日人開心的跳躍當頭再為後腦撞出一個包,感覺超痛...倒是這反應也讓我飛躍惹(*´台`*)

然而再來...便一絲也不拖戲地進入月面遇難編了。

與劇場版相比,或許是劇場版的月面遇難編整體不長,而且跟第三次試驗交錯呈現,緊張感很充足,但「絕望感」倒沒有那麼強烈...(還是母星神救援得太早?


動畫版的遇難從錯覺發生起算,到完整獲救總時數約莫一小時半,加上我是一口氣(還是初見)整段看完,緊張跟絕望感凝聚得超強...

先是孤立,然後運氣超好地找到失蹤的吉普森號,依靠達米安發射的信號彈抵達了他的所在地,但達米安於墜落過程傷及腳部,聲音系統與體溫調節系統亦一同故障(劇場版應該是基於往後發展才把這些情況挪到日日人身上吧),日日人只好利用毀損越野車上的大布包覆住達米安,試圖利用吉普森號幫助兩人脫離深谷。

這之間穿插了日日人的記憶,是達米安的兒子曾對日日人說過的話,內容真的超傷感...雖然不曉得原作內容如何,劇場版裡日日人的遺書寫的就是類似的概念,搭配那畫面是想催出多少眼淚啊...

不料岩壁卻在日日人攀爬時崩碎,日日人就這樣重重摔到月面,後背氧氣包的裂縫跟著破開,原本能維持十小時左右的存量瞬間逸散流光,僅存太空衣內最多八十分鐘的氧氣量...

日日人依然沒有放棄達米安的念頭,順利地將達米安安置上吉普森號,自己則用繩索固定在吉普森號後頭跟著奔跑,為了維持達米安的體溫,更引爆了自己的信號彈加熱岩石,將熱石塊全塞入達米安的包覆布裡。

好不容易脫離深谷,氧氣存量也只剩八分鐘,日日人將達米安與吉普森號安置好,決定獨自一人進行月面散步,心想既然都要死了,不如不要留下屍體增加巴迪他們的麻煩,甚至想縱身一躍再度跳回深谷...

這時引起站在崖邊的日日人注意的,是他剛踏上月球沒多久便注意到的奇異閃光...抱著最後的覺悟,日日人走近一瞧,閃光的源頭居然是寫有「BRIAN」的太空人模型...同時日日人發現就在模型背後,貼有一張兄弟的合照,正是少年時期的布萊恩與其同樣成為太空人的哥哥‧愛迪。

這合照的意義結合到南波兄弟身上完全是個衝擊力超強的爆點...尤其愛迪先生在遇難事件發生不久,於ISS上短暫露了面,他那個話...就很催淚這樣...

終於日日人殘氧倒數終結,整個人陷入恐怕比死亡還要慘烈的巨大痛苦中,身體不支倒地...在瀕臨死亡之際,脫口而出的最後一句話是「悪い……ムッちゃん……」,整個超揪心、超痛到爆炸啊幹...

而就在雙眼的焦距即將消失間,遠方搖搖晃晃地走來模糊的身影...

是布萊恩啊...(泣

看到這裡我還對著螢幕不自主念著「不要啊...拜託不要來把日日人帶走」(我整個超入戲www)結果跟日日人一起定睛一看,配著大塚桑讓人超懷念超安心的嗓音「我這個大前輩布萊恩‧傑伊來救你囉,日日人」

...出現的是氧氣生成裝置「布萊恩三號」......

然後我就「哇啊」一個放聲把臉埋進手掌中大嚎哭...(崩潰

真的是他馬的到底在感動甚麼我的天...是否現在還一邊打一邊飆淚・゜・(PД`q。)・゜・

那種前面的過程中斷斷續續累積起來的布萊恩形象瞬間炸裂,而且找大塚明夫配真的太規格外...太犯規了(掩面

那順利獲救之後,再來便回到地球這端...就算嘴巴上心裡頭想著日日人以前總愛搞危機,再彷彿沒事般回來,所以這次也會一樣...實際上就是緊張擔心到不能自己的ムッちゃん,一聽到進門的星加先生說出日日人沒事了的消息,那張拋下大石、又開心又忍著眼淚的表情相當到位・゚(´pωq`)゚・。

驚心動魄的月面遇難事件,在勇氣、運氣與信念的交織下無事落幕了。

獲救過了兩天,ムッちゃん獲得許可得以在JAXA與日日人通話,當ムッちゃん一坐上位子,理事長等人立刻超會讀空氣(各種意味上www)地撤出視訊室,雖然這的確是應該的啦...謝謝你們給我一個大歡喜啊JAXA的諸君www

南波兄弟劫後略顯彆扭的對談,大丈夫,只要最後這句話做總結就夠了。



「ありがとな、ムッちゃん──俺らは生きて、一緒に月面に立とうぜ」






...兄弟甚麼的,果然最高了對吧!!!!
(看我左拳正直右拳善良o( ▼皿▼)=◯)`ν°)・;'



你瞧瞧,是跨越38萬4千4百公里的約定與思念呢(欣慰

之前看完劇場版,曾看過心得認為劇場版的遇難改編不好,關鍵的「三個宇宙飛行員」因為劇場版的走向所以完全被刪掉,大幅度削弱了日日人得救的感動;收束的力道不得不捨棄吾妻先生跟布萊恩,連ムッちゃん也只能用很意象化的方式對日日人伸出援手,在被原作走向狠狠洗禮過後,這樣的心得確實是能理解...

嘛...但我還是想幫母星說話啊,讓ムッちゃん跟地球結合,這作法真的很不錯...何況劇場版把火力集中在兄弟情(!),這算折衷之下兩全其美的選擇了。

因為一樣是跨越38萬4千4百公里的思念...。+゚(゚´ェ`゚)゚+。(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加重點紅字粗體!!

で、言至此...我很認真地思考到底還要不要另闢原定的特區出來...尤其篇幅已經拉長成這樣,就算不是誤踩進來,想走的郎客應該已經走光了吧...(土下座

──不對!正是郎客都走光了,才可以肆無忌憚地在特區裡開固有結界啊啊祭りだ└(o゚∀゚o)┘ヮッショィ!!

不過特區還是不開好惹www

以動畫的進度來看...日日人他們回來地球還要很後面的事情,目前動畫補完的速度稍微調整得緩了些...在這之間我先試著從原作漫畫側一步一步補完吧。

等各路參戰人馬(?)確定及日日人戰線歸還,到時再來開特區吧ヽ(゚∀゚)ノ(搞半天還是要開啊!!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