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哭哭] 宇宙兄弟 動畫#93「心の片隅に」

幼少時代、星空を眺めながら約束を交わした兄.六太と弟.日々人──

幼少時代の約束を信じ、宇宙飛行士になった弟.日々人が、「二人で宇宙へ行く」という約束を忘れた日はない。一方、弟からの一通のメールで、兄.六太は再び宇宙を目指し始める。一度分かれた二人の行き先は、今、同じ場所(月)と繋がっている。


在我心中的小角落裡,始終不斷傳來遠呼的回音...


日六有敕(等?!)...雷帝召來!



舒潔大軍終究並未如預期赴前線支援,不曉得該高興還是該遺憾呢(´・ω・`)

エディ的初登場始在當初ムッちゃん通過JAXA第二次選拔,前往慣例的高台上眺望ISS時,藉由身遠不打緊、心近萬事通的日日人與ISS進行恆例的兄控話題來總括地表面情事,因此得以串門子開口來上幾句話。

再來便要到月面遇難篇,以未亡人身分(無...無誤?)淡淡地說出了沉重台詞,這兩次都只是短短的一小段,對純動畫黨的視聽眾而言...雖然前期提及布萊恩的場合多少有連帶提起這位哥哥,大致上仍算存在背景裡的太空人,或許這回的正式登場會讓人感到一陣遲疑也不一定?

那如果是同敝人站在同一線承蒙J力(?)庇佑的郎客,有可能當初瞄了兩眼便預想到這週幻之第六人(?)的謎底吧www

不過我當初衝漫畫的時候還當真完全沒想到會是エディ這樣...當對談中室長叫出エディ名字,那驚嘆之大片整個不輸日日人在月面看見布萊恩人偶的感覺,喵的J兄弟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扣人心弦可惡(咬帕


只是這話...該怎麼說呢,有些很值得踩頭前提出來探究的部分我覺得...

好比整話的節奏布局,尤其是進B part之後...我說那恆例的情境醞釀呢動畫組?就像當年剛進宮...不對我怎麼一直錯棚,就像當年布萊恩登場救援日日人時那樣,不消說的整體情境満点そして満点\(兀Д兀)/

J兄弟既為故事裡另一對宇宙兄弟,自小約好要一同登月並列人偶,但因意外而終告破滅,爾後這份遺願被日日人夾帶私心(I insist!!)承繼,於各種意義的份量都是不言而喻的舉足輕重,即便於情於理不能下剋上成為本作主角,也該好好處理一下這股背景張力才是啊...

結果我只看到...順得像倒下通樂的管線,彷彿流水帳般啪地結束了的B part_ノ乙(、ン、)_

視挑戰登月為無稽之談,不僅有當年沒被選為CES成員的影響,可知親眼看著布萊恩死在那次意外...也是使エディ不願嘗試登月之路的傷痕;其心中長久以來的糾結,一方面在於得知ベティ也決定重新邁出步伐,更大一方面便是看見照片中靜立月面的布萊恩人偶──特別是貼在人偶背後那張年少期的兩人合照,掙扎過後進而不願再抑制忽視自己的本心,那份被靜置心頭的某個角落、與弟弟一同許下的約定──

如此值得細細品味的心情變化,動畫演出實在不夠到位...當然也不能說都沒有表現出來啦,私以為照過往的例子,應該可以跑得更好這樣...你知道對角色愛開很大就會高標準檢視(* ̄- ̄)y─┛~~

再者就是エディ的...棒讀?www前兩次エディ的台詞份量都少少的,聽起來感覺也還好,如今正式登場把整個場子放給他,該怎麼說這種...平順、直緩、安定,講不客氣點就是沒感情...(亂棒)的詮釋,一度有讓我出戲www

聽久了的話,那種聲音跟表情合不起來的感覺有漸漸淡了些,換個角度來想...這樣的聲線跟エディ的形象倒也算契合,只是需要點時間來磨合跟想像結果的落差就是...


另一方,再戰NASA的シャロン在日日人的陪同下,向NASA諸君提出新的月面望遠鏡方案,一想到下一次再見到シャロン時的場面...這一幕就讓人心頭滿是感慨。

不過我很好奇,漫畫中提出來的計畫到底有沒有辦法在三次元具體化?含建設與後續維護等要克服的細節種種我是不甚了解,光是在月球搭建望遠鏡這件事,成真的比率究竟有多高?

還是我該換個方式說,在隔壁棚OP完結以前...他成真的比率究竟有多高呢(核爆


ジョーカーズ側則繼續安定地失控中www

我整個對フィリップ的口癖完全沒有抗體是怎麼回事,搶鏡二連拍那段我笑炸了www這五隻要是沒有一個像樣的來鎮一鎮...來日飛上月球的下場說不準會跟後面Mr.ヒビット一樣,把月面基地悄無聲息地化成光這樣(也太驚悚!!

但這樣歡愉的氣氛實在是故事後期少有的東西,ジョーカーズ篇不可否認為故事邁進下一階段前,一個彌足珍貴的篇章;不論動畫有沒有本事繼續一路跟到原作完結...且盡情享受ジョーカーズ帶來的歡樂也就是了www

下回,「ワクワクチームワーク」。

──一起、站上月面吧。




ど、動畫結束之後,如廝廣告突然炸了出來


傳說中(?)的アニメ劇場版,「宇宙兄弟#0」特報堂堂登場!

該說特報真不愧是特報,除了上映時間之外,餘的一概沒有半點透漏www

所謂「原點」、「與動畫一線區隔」,包含這樣關鍵字在內的作品,言下所指莫不是平行世界的意味嗎?所以真的可以期待讓日六更加萌發陶藝家與太空人的故事嗎?彷彿同人常畫的題材般「君についていこう」,好比Pixiv這個リーマンパロ系列(id/31821054id/31926387id/31954728),實在是各方面沒話說...(摀鼻血

努喔喔喔,反正期待又不犯法(´・ω・`)頂多謎底揭曉發現落空的時候再次倚靠上帝給的右手(何)這樣www到8/9前總會有預告片出來,勝負就看伊東女神(?)是對誰微笑了!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