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哭哭] 宇宙兄弟 劇場版觀後

因為宇宙是如此廣大,而一個人類卻只有如此渺小......

不僅為了夢想,更為了兩個人之間的約定,以此作為契機,前進吧!前往浩瀚宇宙的起點!


欸...所以也就是說,那個先唱咒好了。

比黃昏還要...(以下略

雷帝招來!!

好的,這樣就沒問題了吧,郎客請留心您的腳步唷。

這選角超強的啊,南波兄弟ヽ(゚∀゚*)ノ

雖說六太的性格在三次元化之後有略作一些小幅度的修正,整體而言跟原作是一致的,小栗旬的演出收放得還不錯,情感渲染我認為都在點上了,加上造型...(噴笑)基本上沒有可以挑剔的部分。

日日人在劇場版中維持天然屬性及爽朗性格,岡田可謂是把日日人的爽朗表現到一個境界,而且後面與我們美麗的母星重逢時,那段哭戲真的哭到讓我超感動...(一方面也是母星美得不像話啦...

因此在這樣的基礎下,劇場版本身至少進帳了一半點數。

至於其他選角方面,雙親有到位,阿波神還原www(等等巴哥不是都長得差不多嗎?)以前總覺得巴哥皺成一團的臉看起來很苦情,現在反而覺得...那略帶微憂青春(?)感覺的表情萌得很犯規(*´ェ`*)

另外兩要角,真壁先生與伊東小姐的話,真壁先生的「英氣」少了滿多,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而伊東小姐完全萌大奶(亂棒)麻生整個展現氣質與美麗的雙重極限啊,只差感情線被刪掉而已...於是劇場版前後僅剩下兄弟倆之間的閃光(等等自重?!!

其他角色部分,鑒於我動畫版只看到第十話(原作只看了第一本www),還不熟第三次試驗的角色...所以只能提星加先生,演出的是堤真一ワ━ヽ(*´Д`*)ノ━ィ!!!!

演技甭多提,總之就是出色/

還有真實的太空人Buzz Aldrin(一般人只會記第一個踏上月球的是阿姆斯壯,鮮少知道第二個人是伯茲‧艾德林啊~)跟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客串自己,看到後來有種在看紀錄片的感覺www

最後一個要拉出來提的是,南波兄弟幼年版!還原度不輸成人版,演技很用力很可愛這樣www在回憶中起了很大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啊。

角色大致如此,接著直接進入重要的劇情部分吧。



改編無可避免,於是重點必須放在改編的成果如何,在早就被雷(默)的情況下,日日人月面遇難事件我知道被提前到六太試驗期間;而前面的更動...與其說是刪減,不如說是為了將故事重心收束在兩兄弟與邁向太空人之路,因此重組並大刀砍掉很多旁支劇情。

也就如前所說的...伊東小姐跟六太培養感情的地方也被砍(;-_-)其他試驗生變成十足的配菜,但至少就我而言,我覺得這個收束是相當成功的。

到六太飛往休士頓跟日日人見面,回來揭曉第二次試驗成績,前面的段落就是重點飛躍,很快帶過重心部分。

當然六太的心路轉折因此淡化不少,不過也並非零零碎碎地流水帳過去,整體節奏把氛圍醞釀得頗充足,在日日人即將離開地球、火箭升空那一大段前後,連著六太矛盾複雜的心情一起推出全戲第一個高峰。

這段不是我在說,又是感動又是衝擊...火箭升空的場面壯麗到鳥肌連發,讓我一整個期待原作跟動畫的表現,會哭吧我想...(手帕

爾後就是主要的第三次試驗內容,交錯日日人在月球的情況(日日人登月也是讓人挺感動的!),啊我就...停在試驗生剛被巴士載進基地那裏(該死的星空衛視改時間不早講節目表也不改...),十五個人後來怎樣了哇嘛嘸災,我只能類似實況這樣,就看他到底怎麼演出Orz

那綠卡超、狠、的我說,但一直到試驗結束,說真我還是不曉得這項測驗的目的是蝦餃...

考驗試驗生會不會團結嗎?不是你就密室了...擺明是裡面的人動手,難道會有來自東方的神祕力量偷偷破壞嗎?

還是考驗試驗生能不能在遭逢困境時依然保持冷靜?可這跟人為造成的意外狀況又不太一樣,在不知道綠卡存在的前提下,顯然就是蓄意的...

而看出真相的真壁先生(洞察力EX安定運作中)不僅想保護六太,進一步也把自己班的破壞掉,超好的啊這個人,就是劇場版篇幅沒辦法把他的背景寫進去,殘念得蘇(´・ω・`)

結果,第三試驗的始末還是超跳躍www就跟第二試驗一樣直接帶過,這完全是無話說的缺點www


一方面,第三試驗期間跟月面遇難事件重疊,視聽眾的心就同六太般一齊懸在月球了,踏出基地重返陽光之下,早已得知遇難消息的六太卻輕鬆不起來,只是罣礙著天空中抬頭便可見的月亮...

轉到日日人遇難這邊,第二高峰的緊張感營造得一點也不半端,這已經不是「他身為主角之一需不需要擔心他會死否」這樣的問題;光看到陽光因月球公轉迅速退去那邊,心臟都要跟著停了整個...

面臨腳傷、同伴昏迷與失溫危機,日日人陷入昏迷之際,腦海裡響起六太的聲音,這時候六太剛做完最後的面談,終究無法壓抑住擔心害怕的心情,一股腦衝出設施拔腿狂奔。

只是不管他跑得再快再急,月球始終掛在天邊,明明伸出手就能從視線中阻擋住,卻無論如何也觸摸、抵達不了...

「混帳傢伙,這樣我根本沒辦法去救你啊...!」

「日日人!不要死啊!!」

跌倒在地的六太,只能趴在地上如此抑聲哭喊。

被與六太的夢喚醒,日日人努力驅動身體,同時,感覺到身邊原本幾乎全黑的環境,漸漸泛起蔚藍的青光。


奮力翻過身,映入眼睛的正是在漆黑宇宙中與自己最親近的故鄉──母星「地球」的身影,日日人不禁感動地大哭起來,隔著月球與地球間的距離,不停向六太訴說地球的美麗(岡田最後那聲ムッちゃん喊得我整個人都酥了...

然後我的鳥肌也像跳樓大拍賣的人潮一樣停不下來惹・゜・(PД`q。)・゜・

超美。

我深覺人世間大概沒有任何文字言語能夠具體形容出地球的美...她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情感與美感於其中。

嗯!是太母妲己娘...(喂錯棚

倒是遇難事件過後,直接爽朗地進入後日談mode會不會太誇張www

真的全部palapala地交代過去,不過效果對我來說非常驚人就是了...

人類的宇宙史同開場時被簡明扼要地重新re了一遍,之後接到日日人他們順利獲救,六太與真壁先生、伊東小姐順利成為太空人,時間不斷推進。

終於到了兩兄弟一起飛向月球,完成夢想的時候。

我從看到JAXA的日日人照片旁貼上六太的照片開始就一路飆淚...到他們出發前的對話,看到六太走在日日人旁邊,是不是還有貫徹「兄長要走在弟弟面前引領他」稍稍超過日日人,我整個陷入誇張的嚎哭啊...(ΩДΩ)

約定與夢想一同達成的瞬間,原來是這麼感人的...嗎(泣

瞬間把另一半的點數也進帳了,即使目前原作持續連載中,我也不曉得六太到底當上宇航員了沒www可是劇場版的收束確實為這部作品帶來一個強而有力的結尾,很安定,很老梗,很正向,也很賺人熱淚。


還有意無意地接回UFO梗,原作真的有打算認真面對UFO事件嗎www

で、不知不覺間喇了好長一篇文吶,哇喔。


人家常說日丸國很愛改ACG真人版,但都改得讓人很想當黑歷史看...事實似乎也是改編成功率不怎麼美麗(´・ω・`;)

不過這部的獨立性、完整度跟質感都在水準之上,俺要大推特推!

宇宙兄弟呦嘿d(・∀<)ナイスッ





阿格 平方(^-^)ノ

0 回應:

張貼留言